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會在家庭以外的地方戴上面具,
表現出好的一面,
然後將最真實、不怎麼美好、甚至有點不堪的一面,
留給身邊的家人。
我們喜歡隨興不受拘束的舒適,喜歡放鬆下來的自在,卻沒有想到必須忍受不修邊幅的人,
就是與自己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親人。
也許我發現得太晚,我知道一些傷害已經造成。
我記取了教訓,也知道該怎樣去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niel Cho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8/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具與蘋果糖(下)  那邊似乎有點嘈雜聲,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但也不妨礙那邊的人開口詢問「您好,這裡是能代市立綜合醫院,請問您是花曲久司先生的家屬嗎?」聽起來是一個很溫柔的年輕女性的聲音。 過去已成雲煙,珍惜此刻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玖玥雪落
    2024-06-11
    面具與蘋果糖(中)  基於我和紗梔手上拿著因為玩遊戲而得到的戰利品太多,都快騰不出手拿食物了,尤其是紗梔,手上除了有第二杯喝到一半的西瓜汁跟給我買剛才玩軟木栓射擊遊戲承諾我的報酬時,順便也給她自己買一個的蘋果糖,吃著糖,等著煙花,思緒回到過去......
    Thumbnail
    avatar
    玖玥雪落
    2024-06-07
    《面具下的真相:探討青少年的容貌焦慮》「我只敢在我比較信任的人面前拿掉口罩,像是比較熟的朋友或家人,平常在學校除了上體育課和喝水、吃東西會拿掉口罩,大部分時間我都會戴著。會怕別人覺得我拿掉口罩之後差很多,他們會不會喜歡的是戴著口罩的我,而不是拿下口罩的我。」這是來自一位有容貌焦慮的青少年的自述。 2020年疫情爆發,我們開始戴上了口罩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4-06-05
    面具與蘋果糖(上)  夏季的日本是各種祭典的開始,每到夏天日本各地就會開始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煙火大會,而「大曲煙火」則是日本最有名的三大煙火大會之一,更是秋田縣的風物詩,久違的再次逛了始於夏季的煙火大會,過去的記憶也悄悄湧入......
    Thumbnail
    avatar
    玖玥雪落
    2024-06-04
    「面具」即將掉落AI Monica : 這篇文章探討了當前社會制度的變革以及人類意識的進化。文章提到,人類正在從一個被壓制和控制的狀態中走出,正在開闊我們的精神視野,朝著一個更加美好和積極的世界前進。 關鍵要點 : 人類正在從一個被壓制和控制的狀態中走出,朝向一個更加美好和積極的世界前進。 人類具有集體意識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04
    面具入地獄! 彼此猜疑/沒有情誼/只剩疏離 握手沒/言歡沒 只見全身長滿青黴 ~~~ 沒臉呀! 口出穢言/禮義廉恥鮮 那一道道爭鬥撕裂的傷口 流著膿血腐爛沒癒合 ~~~ 出地獄! 人敷面具 遮蓋了本來面目 人間竟也是鬼域 鐵橋落日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10
    面具是我,不是我? 一體兩面, 一個身體,兩個面向, 猜猜哪個是面具? 猜猜哪個是真正的我?
    avatar
    Cheega
    2022-03-10
    面具 時間很長,長到我們有數十年的時間可以彼此相處 時間很短,短到我們吸了一口氣卻再也沒辦法吐出 對於家人我一向的態度是有話就說,基本上不會顧慮太多 自從家中太上皇(爺爺)走了之後我更是如此 老媽曾經跟我說讓我說話婉轉一點 但我跟他說,如果對家人都需要猶豫、隱瞞、猜東猜西,那也太悲傷了 我們在這個社會中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