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v.s真實】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對於某些人「虛偽的臉孔」有所感悟,尤其是在與人相處時。
人的一生中從出生那刻就開始承受著各種傷痛,生理的、心理的,甚至是靈性上的,不小心摔倒而擦破皮的擦傷;因為被嘲笑而受的心理創傷;經歷低潮而造成的靈魂傷痕,「傷痛」似乎已經成為我們人生中一個必經的部分。
為甚麼會突然講到「傷痛」呢?
因為我覺得人們的虛偽都來自於「希望自己不再受到傷害」。
然而,真實的情況真的是如此嗎?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真的就不會「再」受傷了嗎?
我想只要是還活著的人類都知道這答案吧:)?
我能夠理解受過傷後那種想要避免再受傷的心理及感受,因為我也體驗過好幾次,甚至我也曾經自我催眠過,那時總覺得戴著面具是為了更好地跟他人互動,目的是希望從人際關係中滿足一些「需求」,但你知道嗎?表面上雖然看起來很開心、隨性,但只有自己知道待在獨自一人的空間時,我都哭得泣不成聲……。
因為我發現我沒辦法誠實地面對我自己,那刻我才知道,「自欺欺人」才是最痛苦的!
甚至懷疑「這個我」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如果人生要活得那麼不快樂,面對他人要偽裝;學習跟工作要勉強;「愛」要隱藏,那會不會太累了呢……?
嘿!我知道你很努力了!辛苦了!但是,我們,能不能都不要再「偽裝」了?
也是時候讓「真實的自己」喘口氣了吧?
真的為「自己」做些事吧!那個被你藏得最深的「自己」。
你,知道「他」最想要甚麼嗎?還是「他」已經漸漸地消失了呢?
那個,最天真且可愛的「孩子」。
By Cony.
    Cony
    Cony
    你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護理系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名身心靈療癒師,目前正在學習塔羅占卜及希塔療癒。有鑑於讀了護理系四年以及自身生活經歷,對於現代人的身心靈狀態有感而發,所以想要透過寫作來分享給更多人。 若有需要塔羅占卜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onytarot_heal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