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了!既然阿青也喜歡這間,那我晚點就去找出租的人打個契約,就可以開始準備開張了。」姜元笙激動的握緊了小拳頭,「聽說這附近已經有好多空店鋪也早被預訂了,看來有不少妖族也想來這人類的村裡做生意。」
  「妖都可能想要把這裡打造成一個商貿的重鎮吧,畢竟妖都內部多是各族王族府邸、或是一些管理妖界的機關的所在地,要是設立了繁榮商鎮,可能會有些混亂。」符青說。
  「沒錯,而且妖都城裡的空間其實已經飽和了,也沒有多少擴充的餘地。好了,既然店鋪的事情已經解決了,我們趕緊去花草展那裡吧!應該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姜元笙眼睛裡閃爍著光芒說道。
  陸陵與符青在姜元笙的帶領之下,很快的便來到了異界村的西邊,此時在靠近村子地界邊緣的一處空地,已經架起了高高低低的展示架,上頭都是許多用陶盆種起來的花花草草,除了一些在妖界常見的種類之外,也有許多是妖界十分罕見的花草。
  「你看!這個在妖界很少見呢!雖然沒有什麼藥用價值,但是挺好看的。」姜元笙指著花卉區的一盆三色堇,嬌小的植株配上色彩多樣的花朵,的確是適合觀賞用。
  符青與姜元笙兩妖一見到一大堆的花草,就來了興致,反而是在一旁的陸陵已經忍不住打了呵欠。
  「阿陵,你不喜歡看花呀?」符青見陸陵安靜地跟在他跟姜元笙身後,回頭問道。
  「不是不喜歡啦,只是......其實我看不太懂......」陸陵抓抓自己的後腦,「看的出來是好看的花或是奇怪的花,但也就僅只知道是花而已。」
  符青一聽,忍不住笑出來,連姜元笙也是看著陸陵莞爾,「哈哈,阿陵你不懂這些花花草草的東西啦!而且你也不會做藥自然沒有興致。」
  「你們別取笑我了!」陸陵被這樣一講,有些不好意思,「我去到處亂逛好了,你們慢慢看,好了再叫我。」說著,喚出一道風,輕身一跳便跳出了村界圍籬,到外面玩去了。
  「記得別變回原形啊!要是弄髒了就不好了!」符青對著陸陵遠去的背影喊到,他揮揮手示意已經聽到了。
  「阿青咱們去那邊看看吧,好像是藥草區。」姜元笙見陸陵走了,便拉著符青,趕緊往另外一處看去,順便物色一下有沒有可以買回去的人界藥草。

  此時來到異界村村外的陸陵,雖然維持著人形,但是藉著自己的妖力與風場,行動起來還是十分輕快,一個跳跑就可以躍出好遠的距離。
  沒有什麼事情要做的陸陵,就只是隨處看看。異界村村內雖為人類聚居的地方,但是一些農田、水利設施等,主要還是興建在村外,現下是已經快要仲春,農田裡行事早的人家已經插了秧苗下去,短短小小的綠芽在一畦泥水中努力的吸收著陽光的精華,只盼能在未來結出飽滿的種子。
  陸陵曾經去過人界生活一段時日,這下在妖界又看到這樣阡陌縱橫的田埂與稻芽新綠,不禁讓他有些懷念起來。
  因照看農田方便,有不少人家沒有選擇居住在異界村的街坊內,而是自己在自家田旁建起簡單的小農舍定居。
  他信步走在瘦長的田埂上,一旁人家準備午餐的炊煙緩緩的在空中飄散,帶著點大米的香氣與油脂的馥郁。
  「啊......農村啊,這樣悠閒的生活最好了。」陸陵想起自己曾在人界時的時日,也是借住在一處從農村中的人家,身為小狗平時也沒什麼事做,就是到處玩耍,到處睡覺,整天悠閒度日罷了。
  走在平地上的陸陵忽然想要看看從高處往下望去的農田景象,於是找了一戶人家的屋頂,幾個踏步就跳了上去,坐在屋脊上看著眼前的綠樹黃田發呆。
  不過就在陸陵發愣了一會兒後,便聽到地上傳來一聲驚呼。
  「啊——你是妖怪吧?不要在我家屋頂上啊!」一個看起來老實的年輕小夥子,站在地上指著坐在茅草屋頂上的陸陵,一邊跳著腳喊道。
  陸陵一聽,有些驚訝,現下已經化形了,自身又不是妖族特徵比較明顯的妖,應該是不會被一眼認出來才對。
  雖然待在屋頂上本來就比較不像是人類會做的事,但應該也是有人偶爾會爬上屋頂看天空吧?陸陵心裡想。
  「你怎麼知道我是妖怪?」陸陵跳下屋頂,落在那人面前問。
  「我家屋頂那麼高,哪有人會爬上去!」那青年沒好氣的說。
  陸陵此時回頭一看,才發現這間農舍的確是搭建的要比其他人的屋子要高一些,若沒有梯子人類一般是上不去的。
  「還好沒踩壞,要是稻草被踩開了,下雨會漏水的。」青年抬頭一邊跳著查看,見屋頂沒有損壞,才放下心來。
  說完,那青年自顧自的走進屋裡,開始整理起自己背回來的竹簍裡的東西,一點不搭理陸陵。
  陸陵此時無事可做,於是也是好奇的跟進去,在一旁看著青年在整理那些背回來的植物。
  「你採這些是要做什麼?要種嗎?」陸陵蹲到青年身旁,湊熱鬧的問道。
  「你這妖怪,倒是自來熟啊,我們認識嗎?」青年額上青筋冒出,咬牙切齒的回道。
  「什麼妖怪,咱們妖族雖為妖異,卻不怪好嗎。我是犬妖陸陵。」陸陵見青年脾氣有點火爆,首先示好道。
  那青年斜斜瞥了陸陵一眼,沉默不語,只是動著手上的工作,將一些從外面採回來的野菜蔬分類。
  陸陵見青年不理他,也沒放在心上,只是繼續蹲在旁邊盯著青年勞動。那青年一直感受到陸陵的目光,有些不習慣,終於忍不住了:「你到底要幹嘛?突然跑到我家裡來有什麼事嗎?」
  「欸欸,小兄弟你別這麼兇惡嘛!」陸陵抓抓頭,「我朋友在異界村裡逛街,我沒興趣,所以便打發無聊來外面晃晃。相遇也是有緣,咱們可以做做朋友呀!」陸陵笑說,「我另外兩位朋友也很好喔!」
  青年瞇細眼睛看著陸陵,好一會兒才說:「你真的不是覬覦我什麼嗎?妖怪不都是很邪惡狡詐?」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三章神秘的騎士深夜,凡爾賽特城堡,一個美麗嫵媚的中年女人,穿著最新香奈兒的時尚春裝,坐在牛皮沙發椅,看著流行服飾雜誌° “老公,你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寶貝安妮呢?她可是自己離開美國的紐約,獨自回來我們這兒啊!”杜心雲聽到美國最新傳來的消息,聲音沙啞,心亂如麻° “小雲,我唐家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8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五季第三章 主人滿意😎)三十分鐘前的風風,終於在她內心與慾望天人交戰了一番後,答應了在條約紙上簽名,並且跟著我一起拿著條約,全裸自拍了一張照片,且傳給了小藍......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4-23
《生命的意義》——第三章林民堂在攀向人生巔峰的路途中,因為遭到合夥人的背叛而摔落深谷。雖然並未因此絕望,他卻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活,幸好有個人及時向他伸出手,將他拉出了這個黑白的枯燥輪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3-05
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三章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女神維納斯,她代表愛、美麗、誘惑以及樂趣的女神,而薇娜像極了維納斯在世,我想眾多看過薇娜的男人都一定非常的認同。
avatar
楓月飄伶【沉迷於小說的創作者】
2023-10-14
SEO的藝術 第三章客製化策略 中文摘要這本書是目前市面上最全的搜尋引擎優化(SEO)相關的書籍,Eric與Stephan都耕耘SEO超過20年的經驗了。儘管第三版是2015年出版,某些內容需要更新,但提到的概念仍然適用。除了摘要與翻譯,我會盡量將英文附註在文章中方便對照。第三章要討論的是如何擬訂SEO的策略,主要包含建立商業模型,確認目
Thumbnail
avatar
CYU
2022-10-24
avatar
不亦樂乎
2022-08-02
旭國戰記番外.司馬麟追憶.在水一方 第三章--年少追憶(下)司馬麟帶著鉞硫貝回到東宮殿,殿中僕役們見到尋遍整個皇宮卻找不到人的司馬麟終於回來,感動得老淚縱橫,深怕被砍掉腦袋的一顆心終於落地,齊齊跪成一片迎接司馬麟。 「殿下您可終於回來,老奴等得心焦,要是陛下傳喚您可怎麼辦…」領在前頭的大總管眉髮俱白,語帶哽咽的叨絮著。 他總有一日會與皇兄一樣,成為皇帝。
avatar
嘯風
2021-12-22
暫譯-人皇 第三章(04)哼~哼哼~哼~ 一名棕色短髮的女子,手拿一袋蔬菜雀躍著前進,回想起昨天對話
avatar
螌貓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