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白鹿行 之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嗎!可以嗎?」陸陵好久沒睡在軟榻子上,開心的抬起頭來。
  「可以啊,不過你要變成人形才行。」
  「啊?怎麼這樣,好麻煩。」
  「不然你平時總是到處瞎跑,也沒見過你洗過那身狗毛,到時候給我床弄髒了。」符青說。
  「好嘛,變就變。」說罷,陸陵化作人形,再用妖力振落身上的塵土,也算是乾淨了。
  「等一下!」符青看著陸陵,忽然出聲叫住他。
  「怎麼了?」陸陵睡眼惺忪的站到符青面前,身量高的他整整比符青要高上不少,站立的符青只到陸陵的鎖骨處。
  「你彎下身,我看看。」
  「嗯?」陸陵不解,但還是聽話的彎了彎腰,符青伸手就是在陸陵的頭髮裡揉來揉去,接著縮回手,仔細看著手上的情況。
  「怎麼了?」陸陵突然被搓亂的頭髮,也不知道符青是何用意。
  「沒事,檢查看看你頭髒不髒,看起來是挺乾淨,快去睡吧。」
  「阿青你還真是潔癖。」陸陵說罷,搖搖晃晃的走進小房間,關上門便是一頭栽進了軟榻上。
  「阿青,我昨天留下的包袱呢?咦?怎沒見著阿陵?」此時,姜元笙小小的腦袋從門外探了進來。
  「陸陵還沒睡醒呢,我怕我們活動太吵鬧,讓他進我房裡睡了。」符青從一旁的小櫃子提來姜元笙的包袱。
  「阿青你倒是對阿陵好,不都說狗要賤養。」姜元笙打趣道。
  「有什麼,這都幾百年的交情了。」符青笑說。
  「也是,咱們打小就經認識了。」姜元笙接過包袱,從裡頭拿出了好幾個小瓷瓶跟小瓷杯。
  兩妖備好器具,就來到後院院角的一棵大桃花樹下,現在樹上已經開了不少花,早晨的冰涼讓上頭結了不少凝露。
  趁太陽尚未大亮,得趕快把露水給集下來,「阿青,高處就麻煩你了。」
  「好勒!」符青縱身一跳,輕巧的就落在桃樹的高處枝幹上,一點兒風都沒驚動。
  兩妖手腳麻利的就開始將露水收到小瓷杯裡,手上和著妖力一個彈指,就能將露水完整的彈飛,接著只要用小瓷杯接住,再倒進瓷瓶裡封存就行了。
  忙碌了一陣,總算是在陽光大出之前收集了不少露水,也已經把姜元笙準備的瓷瓶給裝滿了。
  「唉呀!裝了不少,應該是夠用了。」姜元笙聚精會神的忙了這一陣,也是有些乏了。
  「改日來學些御風的法術好了,收集這些花露也會簡單許多。」符青思量著說。
  「好主意,不過這就要靠阿青你了,我一向學不來這些。」姜元笙生來身法靈巧,一些動作功夫學的是不錯,但天生就對法術一竅不通,以往跟符青一起學一些小伎倆時總是學不會。
  姜元笙簡單將裝滿露水的小瓷瓶給放到包袱,留下了幾瓶給符青,「阿青這些留給你吧,你做藥時應該也能用到,我這就回去繼續煉我的藥啦!明天再來找你跟阿陵一起去妖都那兒。」說完,踏著小步伐就走出青花園。
  符青在姜元笙走後,回到竹屋找了小架子上的空間放好了露水,就走進寢室裡看看陸陵的情況。
  陸陵此時還是安穩的在符青的床上睡著,雖然陸陵的身形大,但還好符青在打造床鋪時稍微做的大了些,這下陸陵只有兩個腳板懸在空中而已,睡得還算舒服。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傳龍麵館 第二章 麵館不收吃白飯的何啟文和陳奕明兩人邊走邊逛來到《傳龍麵館》,他打開推拉門,門邊上的風鈴跟著叮叮噹噹響。 「請問…水生老闆在嗎?」 水生綁了一條毛巾在頭上,豆大的汗就這麽滲入白色毛巾裡。他瞪著大大的圓眼,聲如洪牛道:「我就是水生,你們從台灣來的吧?」說完便丟了兩條抹布給他們,「先說好,你們查案歸查案啊!我傳龍麵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5-17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八章-關於符文協議Runes之前討論過基於Ordinals協議的BRC-20,意旨將比特幣最小單位的SATS聰(以中本聰Satoshis命名)進行編號排序,使得可以在比特鏈上發行同質化代幣FT。
Thumbnail
avatar
摳屁
2024-05-02
【Web3小白學習筆記】第七章-關於TON生態近期熱度很高的TON生態源自於2018年Telegram Messenger的創始人Pavel和Nikolai Durov兄弟,因為當時沒有適合Telegram發展的Layer 1鏈,因此他們決定自己設計新的Layer 1鏈,即是Telegram Open Network;同時透過發售Gram代幣
avatar
摳屁
2024-04-27
設計師的失業獨白<第二章>讓別人知道你需要幫助 / 進修自己的機會 在把我失業的消息放出去之後,以前的老同事也陸續的表達了他們的關心以及協助,包含介紹他們自己認識的獵頭以及周邊的職缺給我。適度的讓可以幫助你的人了解到你的需要,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當然,我不想讓自己的父母知道我目前失業的狀況) 進修自己 雖然在我的職
Thumbnail
avatar
吳昌融
2023-07-25
設計師的失業獨白<第一章>從2023年2月20日,被前公司創辦人當面告知我被「非自願離職」之後,至今已經已經過了140天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昌融
2023-07-12
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五章 白蓮 衛川來衛國公府已經經歷四個寒暑,衛寧也早弱冠表字子真。  第五個立夏荷花盛開,在國公府後院種植一池荷花與白蓮,衛子真喜歡帶著川兒在這裡賞荷及練劍。  在衛川十二歲時,衛子真命劍師特別鑄打一把長劍,贈與徒兒,此劍名為追因,是特別追念了因和尚而命名。  翌年,十三歲的衛川也突然快速長開成少年樣,抽高的
Thumbnail
avatar
秦瑀
2023-02-09
【懷特獨白】聽媽媽的話:多藍之惡・藏在細節的魔鬼 電影解析評論【私心自作計畫·多藍篇】 超驗古典美學現象空間的存在,形塑萬變多藍文學變奏曲的混沌現象 帶我進入自己的城堡,就能成為永遠世界的國王,還有飛鳥一同處在無有平靜的孤島 關於聖經在聖母瑪麗亞的事件並未有過多描述,其有紀載的片段中也僅有在天使的福音、耶穌誕生以及耶穌受難等範疇。 . →順序 .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3-30
【蔬菜筆記第一章】白露見面時鄉村生活的日常,每天近距離和土地接觸,日覆一日依著節氣不斷律動著,明顯感受到一年四季的變化。當時序進入「白露」之後,氣温漸漸轉涼,此時日夜溫差大,正適合秋冬蔬菜作物的成長,慢島學堂迎接秋季蔬菜班開課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慢島生活
2022-02-20
《青霜律》第一章 乙未。梅白三分 1-6春夜至深時,最寒。漫天星斗撒落頂上一片青黑蒼穹,一鉤彎月西沉山頭。小蒼山山腳下的那株五百年老梅,殘梅猶存,梅香一陣陣地順著樹上一個小人兒的呼吸進入小人兒的經絡,順流而下,敲敲弄弄十二經脈的各個經穴。小人兒怕冷,特特地裹著一身棉被,秀目緊閉,鼻息酣睡。 那小人兒就是偶爾愛搞些稀奇古怪事兒的趙菁。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2-10
《青霜律》第一章 乙未。梅白三分 1-5「可是,你畢竟是個姑娘家,四五年一過,你終究得嫁人,那麼,習武一場,又有何用?」 「二哥,連你也跟我提嫁人?」小妹眉頭一蹙:「幾個姊姊們到年紀了,媽成天盤算著把他們嫁出去。嫁人真有那麼好?難道就是姑娘家唯一的出路?我可不想嫁人。」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