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看到我們的前世?》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妻子消失的第十天,李賢勝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焦慮感,打開妻子日記的第一頁,發現平常被他抱怨:「妳到底再幹什麼?為什麼韓語都不好好學?」的妻子居然用韓文寫日記……隨意翻開其中一頁。
  西元二○二二年五月二號,我和李賢勝吵到分手了!
  「妳到底在做什麼?」那個女人非常憤怒地瞪著我看,我已經看到她的鼻孔噴出兩道媲美火車的烏煙。
  「妳嫁過來我們家都多久了?還煮妳的家鄉菜?不是跟妳說要多學學我們的料理嗎?」那個貌似我婆婆的女人,對我毫不客氣地飆罵著,我望向整桌子滿滿的菜。
  暗付:「整桌都是我煮的嗎?」腦袋開始放空之際,發現站著的人除了我,還有那個將我的顏面掃地的女人,其他人都是圍坐著長桌,靜靜地看著我被罵。我將目光望向長桌的另一端,是一個男人。
  不知道為甚麼我知道他是我的丈夫,心中難以言喻的憤怒、委屈,我看著對我冷漠以對的丈夫,心寒無比地抓住自己身上的圍裙,突然想起剛剛我再跟我朋友抱怨,婚前對我愛護有加的男人,如今事業為重到,平常一句話也不太跟我說,總是一臉厭煩的看著我,覺得我無所事事,但是婆婆整天說我這裡不好,那裡不好,就算眼前的整桌菜都是我煮的。
  突然湧起的憤怒又降至冰點,對那個男人的愛。夢裡我拆掉身上的圍裙,大力一揮!餐桌上的花瓶應聲擊倒,眾人詫異地看著我,我的婆婆臉上的肌肉抽蓄著,卻一句話也說不好地:「妳怎麼,怎麼……」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下一刻我發現我躺在我的床上。「啊!原來一切都是夢……」全身冒冷汗的我,莫名害怕、恐懼、委屈,那種熟悉的既視感彷若國王後來對我冷漠的態度。
  「該死的男人!」
  「國王是指我嗎?」李賢勝道。
  「這本日記會有她消失的線索吧?不管了,我先試試看!」李賢勝看著他妻子的日記,一邊對照自己和妻子的對話紀錄。還有這中間發生的事件,那個被妻子叫做「國王」的男人是不是真的是自己。還有那一天晚上和妻子在公園交談許久的男人是誰?連環爆的問題充斥在他的大腦裡。
  「荷娜絕對不會一句話都不說就消失的!」他深信不疑。
#奇幻 #穿越 #懸疑 #婚姻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裡不是客 一位青樓名妓,乘坐轎子經過街道,轎子其中一角斷了,妓子差點摔出轎外,一位書生遇到扶助妓子,且順手修復轎子。 原來書生,是城裡一戶木匠家兒子,在讀書頗有天賦,上京趕考。 有天妓子成了秦樓楚館的霸主,掌握政商名流一手消息,也得知了當年窮書生如今成了一位小縣令,但因得罪權貴,只因上奏減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夢裡的男人〉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熄燈
    2024-05-20
    《夢裡的那時候》(四)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名玲!!!」 「呦~想起來啦~想起來了,有獎勵的喔~」她調皮的朝他眨了個眼。 「想起一些,可是……怎麼可能?!」少年的記憶跟眼前的現實有著巨大差異的衝擊。 「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複雜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6
    《夢裡的那時候》(三)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隨著同伴一一地殞落,被陣法壓制了戰力的長髮女巫,她的處境也岌岌可危…… 看著尚在作困獸之鬥的對手,那老道又掏出一把小劍,口訣催動下,化作流光直擊她面門,閃避不了的她,無奈之下只能顯化真身,硬生生挨了它這一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5
    《夢裡的那時候》(二)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山谷裡面,農村的夜來得很早,吃過晚飯後,因著勞動了一天的體力活,吃飽後,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了。 只是今夜,似乎是個難眠的夜。 今晚,入夜後的空氣變得沉悶,原本沁涼的山風今夜好像不會動了,連尋常日子裡的蟲鳴鳥叫也一併銷聲匿跡。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4
    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千禧世代的我們,能看見的世界很大,卻不知道往哪裡走。電影簡介 活在千禧世代的我們 「我們是痛苦的,因為我們自由。」by沙特 關於工作:想從工作獲得的,不只有薪水和地位。 關於愛情、婚姻與家庭:對於生兒育女與衰老的恐懼。 關於死亡:如果生命終將一死,那我還該追求什麼? 螢幕前的你,又怎麼看待「尋找自己」這件事呢?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5-03
    幸福是一場騙局,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教會我們的事!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由擅長寫影視金句、曾操刀《四重奏》的王牌編劇坂元裕二撰寫故事,由松隆子、岡田將生、角田晃廣、松田龍平主演。描述建築事務所社長大豆田永久子,經歷三次離婚後的生活日常,每一集都以片段式荒謬的情節開頭,讓觀眾好奇到底主角是怎麼走到這一步,以及她該如何面對三位前夫?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2-22
    讓我們前往君父的城邦: 《怪物的孩子》的神話意識 《怪物的孩子》是2015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細田守導演及編劇。這是細田守繼《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後,再度執導長編原創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4-08
    (2020金馬影展搶先看)《未來的我們》--- 失根的遊子,飄零的青春...他,是出生在德國的伊朗移民第二代,白天擔任難民拘留中心的翻譯,有時到超市幫忙媽媽搬運,三十年來父母早出晚歸,工作掙錢辛苦拉拔他長大,卻融入不進德國,期盼有天回到家鄉...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