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50 新竹橫山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去年初一跟我提議想去海邊,今年突然要上山,因為我的車子沒有好好保養,實在不敢開長途,早就安排好租車,帶著家人一起出門。

雖然新竹內灣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純樸、雖然開車一整天我的腰很痠,但跟家人一起走走聊聊,很幸福很感恩,尤其大家被關在同一台車內,一起開上沒有路燈的山路,哈,彷彿回到小時候,只是司機由老爸變成了我⋯⋯

很感恩老爸的提議,怕塞車,我們把車停在竹東車站,讓我有好多機會發現身邊的小美麗。英挺的女車長、坐在隔壁小女孩因火車進入山洞又出來的驚喜,而發出驚嘆的聲音、啤酒籃子堆疊的「聖誕樹」、在內灣國小奔跑的小朋友等等,每個小美麗在我心中堆疊,幸福感瞬間更加提升。

——————————

對了,今早起床時夢境很清晰,想紀錄一下在感恩日記內。

昨晚夢中,我穿過很多廊道,找尋著對方,在一個教堂的椅子上,看到一張習慣堅強的臉孔,我穿越他的眼神如同穿過層層廊道,我看到憂傷,而在夢裡他欲言又止,什麼都不必說,我只有幾次地深深著擁抱著,夢很難得如此真實。今早起床,還能感受到自己純粹給予的心念,只為了療癒對方受傷的心靈。很滿足。

不過如果按照心理學說法,也可以自己解析:夢出現對方是想念的人,這毋庸置疑。但在夢境中⋯我擁抱的不是他,而是深層的自己;我療癒的也是某部分受傷的自己⋯總之,不管如何治癒的過程,一切都很感恩的,凡事發生必有恩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