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想財富自由,但那到底是什麼?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到好多人對於財富自由的回答多是:要買一間大房子、想要新型重機、吃飯不用看價錢、想幹嘛就幹嘛,最多的答案是:不想再為錢煩惱。
我又進一步問,所以認為多少錢才能”財富自由”,要上億嗎?昨天聚餐的朋友點點頭,理由是要幫父母換房子,幫女友的份一起努力,從小因為自身優秀,身邊很多”成功人士”,身價早超過10億以上,之前我遇過一位上海的年輕老闆,他把自營的廣告公司賣給某集團,獲利約兩億五千萬台幣,但你問他財富自由了嗎?他說:沒有啊,我有兩個兒子呢!你又進一步問:兩個兒子一人一億不夠嗎?他說怎麼可能夠?
󠀠
如果我問婚姻是什麼?
答案是:要10克拉的戒指、要請樂團表演、要辦百桌3萬的酒席、要有鮮花禮道….
但我認為的答案是:結婚後的生活怎麼過?
󠀠
一定要豪宅名車私人飛機遊艇才能財富自由嗎?
一定要大鑽戒排場鮮花酒席才是婚姻嗎?
所謂的”財富自由”究竟是什麼?
擁有了豪宅,住裡面24小時想做什麼?
買了名牌包,想揹包去參加Party?還是供著?
󠀠這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對我來說”財富自由”最終的答案很簡單
就是--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
但很多人說沒有擁有過那些物質與金錢我怎麼能想像那種生活,那更簡單,換個方式,你最不想做什麼事?我覺得財富自由就是擁有”不做不想做的事”的自由,僅此而已,人生不能什麼都要擁有,為這種自由就必須犧牲很多自由才能換來。
舉例來說,我最想擁有”不上班“的自由,因此我必須犧牲掉很多自由,之前職位的高薪讓我擁有的點餐自由、旅行自由、看展的自由、Shopping的自由,這些都必須犧牲,因為我想過不用為賺錢而時間被人綁架,不用為人打工、不用再寫販售文字的生活,拿回屬於自己的時間,純粹地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當然更好的是:做利他的事,為社會貢獻價值。
󠀠󠀠
我跟一位單身好朋友常討論財富自由後的理想生活,她訂製出要實現夢想生活的計畫,最終算出要價500萬,是不是比一般人的答案便宜了20倍?即便沒有上億資產、名車豪宅、遊艇飛機,現在問我:財富自由了嗎?我會回答:對!我財富自由了。
󠀠
更重要的是,我人生自由了!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8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