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7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7 你曉得嗎?我會願意變成代替品,完全是因為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  *  *  *  *
慈愛的主:
您說,我是不是對自己太過有自信了,所以才活該受挫?還是這全是我一昧妄想,死神只想和他的貓一起,而我卻試圖在他身上播下愛情的種子。
在死神特忙特累的那幾天,我刻意討他歡心,但他卻視而不見,大概真正的愛情並不像我寫的小說情節那樣容易發生,而雙方還會出現生死不離分的狗血鏡頭,可惜我們之間什麼感人的鏡頭也沒發生,情路裡唯一的障礙也只有不速之客。
不過要說起來,不速之客也不算什麼障礙,因為死神在同學會後再無提起此人,只是她剛好是我在死神的世界裡唯一認識的女人,所以才會被我當成情敵看待。
千篇一律的幫傭生活開始催眠我的腦袋,我變得無法提筆寫下任何一篇小說。
死神在家的時候,我的視線只跟著他,死神不在家的時候,我就瘋狂的在客廳、房間找尋小月的貓影,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無法克制自己的舉動,竟要不斷去找尋一隻死去的寵物,但我猜想,可能因為喜歡的感覺已經佔據了我大部份的思考,原來只是暗戀便會叫人神魂顛倒。
在打掃死神的寢室時,這個脫線行為更是十足發揮,我會蹲在地面上,幾乎是趴的姿勢,用眼角的餘光去打量任何一處可能的地方,牆角、床底、書櫃,衣櫥,最後還會不死心的用手去敲著可能存在暗門的地帶……呃,對不起!這實在有些探人隱私過了火噢!
不過這些事總是在無意識的情況就去做了!甚至有次還被死神發現了,而他也很奇怪沒有當場揭穿我,還一直跟在我身後,隨著我去翻遍他的書櫃,衣櫥、搜清他的床底、牆角,是正要去敲暗門時這個舉動讓他出聲叫住我。
我發誓,聽見他聲音的時候我恍若大夢初醒,壓根兒不曉得我已經做了這麼久的私家偵探!
心想,死神反正是發現了,該是要硬著頭皮道歉,沒想到看完了八成搜家行為的他卻沒有嚴禁類似事件的發生,只是又露出那付懷念的表情,嘖,他不用說話我都能猜出他要講什麼,鐡定又說我像他的貓。
我像他的貓……我像他的貓……到底哪裡像了嘛!難道我連找東西的模樣,也跟貓一樣嗎?頭一次我對像他貓的這件事感到莫名的生氣,雖然我當下沒有反駁,並且低著頭很快離開了現場。
我窩在房裡生悶氣,死神也不大搭理我,好像我只是無意間掠過他視線的無謂物體。我是無謂的……我是無謂的……那不速之客曾經說過的無理批評開始在我耳邊徘徊不去,我真的開始相信!死神只不過把我當成小月的代替品。
真是太過份了!這是我難得的初戀啊,都還沒來得及開花結果,怎麼就遇上這樣難堪的事情?總不會是因為我沒向萬能的您祈求愛情順利的原因吧。
牆上的時鐘逼近準備晚餐的時間,我索性賭氣,想讓死神沒一餐飽飯算了!幫傭條例裡並沒有說明讓死神餓到一餐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但就算有的話我也不想理他,我承認我是天性樂觀的小氣鬼可以吧!
我仰躺在自己的床上,悶悶地嘆著大氣,窗外的天色漸漸被黑暗吞没,整棟屋子裡似乎除了我的呼吸外就沒有一點聲音了。
死神不會只因為我沒準備晚餐就外出覓食去了吧?不然怎麼會安靜得這麼不像話?
唉,賭氣歸賭氣,其實我還是很在意心愛的他沒有飯吃的……
才剛想放他一馬,房門外就傳來陣陣鋼琴聲,從音色聽來,分明是擺在客廳充場面的那架黑色大鋼琴嘛!我還用它彈過「小蜜蜂」耶,只是彈得很爛罷了。但此次聽見的的琴音曲調分明,而且流暢的琴音絕對不可能是小月的靈魂跑上琴鍵、亂踩拼湊來的,貓可沒有那麼厲害,但如果不是貓,那就是死神囉!
但,死神從來也不彈那架鋼琴的,今天怎麼會破例?我訝異地聽著那琴音,忍不住來到客廳一探究竟。
死神果然就坐在那黑色鋼琴前,神情專注地彈出一曲動人的音樂,我被他臉上那種享受的表情吸引住,那個模樣告訴我,原來死神不僅愛貓,也愛彈琴。死神的手指一直未離開琴鍵,但倒是轉了頭,往我的方向望了來,溫柔的眼神直視著我,開口說了話:
「過來!」
我能感覺他的眼睛在勾引我,更正確來說搞不好是催眠吧!因為我真的不由自主的走向他,坐在他身邊的椅子上。
「乖!別鬧彆扭了。」
死神似乎很滿意我乖乖坐定在他身旁這件事,近看他,他的笑容變得更深刻、迷人了。
「嗯。」
這一刻我無法言語,只能順從地點了頭。
我已經沈溺在死神魔力般的溫柔裡,依偎在他身邊,真的能讓我把一切放棄,管他把我當成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