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5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5 如果以裝作死神的貓來換得他的疼惜和懷中的溫暖,似乎也挺值得的噢!
*  *  *  *  *
主:
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竟然在死神的同學會上看見您,難不成您是這批畢業生的精神導師?還是天堂裡原就存有死神。好吧!我知道剛剛所猜測的那些都是真的,因為我已由同學會上的寒喧中知曉了一切,不過您是怎麼會認得我是誰呢?被您點名了,我實在有種受寵若驚啊!
但這應該是算我今天以來的第二件震驚事了,而第一件當然死神在今天一早突然叫住我,邀我和他去同學會的事。
怪了!我一直以為他對這件事是不在乎的,因為在那個不速之客帶來這消息後他完全無提起過,還是日復一日的執行他的職責,即使在他收到正式的邀請函後依舊面色不改,然而就在約定的這天,突然的就要我陪他去參加聚會,好似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不過也真氣人!因為他害我沒時間好好打扮啦,而且連說拒絕的權利都沒有。
死神無刻意打扮英挺俊帥,還是那件黑大衣就上場,我也只好隨便披了件外衣就追上去,好險同學會上並沒什麼人過來交談,唯獨那個美豔臉蛋被氣壞的不速之客例外。
「你竟帶她來?」
她杏眼圓睜,咬牙切齒的質問。
「我帶誰來不關妳事!妳應沒有權利。」
死神才不理她的怨聲連連,聽在我耳裡簡直大快人心。
「你……」
她似乎沒想過死神會如此果斷的回了話,一時之間楞了住。
「我們去別處。」
死神不等待她回應,逕自下了指令往會場另一邊前去。
「好。」
雖然死神帶我來同學會,但卻也是不怎麼搭理我的,不過看見她被死神冷落,我就開心的忍不住回頭朝她吐舌扮鬼臉。
這實在是一個奇怪的聚會,大家各自圍成一小圈,獨剩我和死神這一圈無人想來打擾、寒喧。
不過這當然是說在您未點名我的名字之前啦!您都不曉被您點名之後,我和死神都成為同學會的重點人物了,雖然您只是親善地稱呼了我一聲,而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每天都向您祈禱的原因吧!
死神因為不擅言辭的關係只好一直飲酒來避過話題,不過我倒是他的同學們感到十分有興趣,差點都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只是凡人,而跟他們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他們一知道我是小說家,每個都爭先恐後的說起他自己的事蹟,只是酒過三巡,是時候返家了!
死神喝得有些醉,但因為不想被某人送回家的原因我只好死命地擠出所有力量扶著他回家。
這才發現,死神的身上有一種特殊、迷人的氣味,如果不是今天我們靠得這樣近,也許我便不會察覺他身上有著一種令我感到熟悉的依戀,我忍不住猜想自己是不是愛上他了?整路上我都被自己的暗戀情緒給搞得心神不寧,直到將死神安置在他的大床上,才有種終於逃離的放鬆感。
這不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玻璃屋,以往打掃時總會進來個幾次,但這一次的感覺特別奇怪,我似乎可以從空氣中就嗅出異樣的頻率來。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介紹一下,玻璃屋顧名思議就是一間用玻璃打造的房間,四面八方都是玻璃,整體擺設就是一間工作房加臥室的結合,只是四面的玻璃會因為在室者的念頭而變化成不同的景像;例如,有次我進來打掃時,心中想著如果可以曬著溫和的陽光打掃就好了,剛好還能曬曬死神的棉被,結果那整片玻璃就立刻變成地球某處的溫暖帶,真是太神奇了。
但今天的玻璃完全顯示出一間普通臥房該有的樣子,熄滅了燈光,融入闇夜,唯獨當中的一片變成了鏡子的模樣,將我和死神的身影映在那裡頭。還在疑惑它化為鏡子的目的,鏡子裡卻出現了現實裡不應存在的……死神的貓。
死神的貓在鏡子的位置剛好就在我身旁,我嚇得立刻回頭看,但那個位置上卻什麼東西都沒有,瞧回鏡子,只見“小月”緩緩一躍跳上死神的大床,很撒嬌狀地窩在死神的臉邊。
死神的嘴角突地被牽動一絲微笑,這讓我真懷疑起“小月”的靈魂是不是一直沒離開,牠還在伴著死神的喜怒哀傷?我試著伸出手去觸摸那虛幻的靈體,但被真實捕捉到的卻是我的手……
「小月,乖!這邊……陪我。」
是死神握住我的手,看來他已經醉到分不清此“月”非彼“月”了,不過聽他這麼要求,還真的有種不忍心拒絕的念頭。
「陪你。」
我望著死神睡覺的臉細聲回答,我想如果我是死神的貓,那這樣的溫柔是不是就能每天見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