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10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10 與死神自私的相戀,其實我們都甘願!-上
*  *  *  *  *
愛捉弄人的主:
我決定快速離開這個家,絕對不能讓死神再為我傷心了!我不想再看見他為小月失魂落魄的樣子,更不想死神用他無限的生命,漫長的等待我再度轉生。
所以只能這樣了,就在這一世和他斷絕所有的關係吧!
「我的主人,這是我所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擦去頰上的淚痕,我堅定地直視鏡裡的自己,相當然爾,反映出來的是隻低嗚的貓。
我瘋狂的打包起自己的行李,什麼不該漏下的東西,或者與我有關的東西,通通清理得一乾二淨,老實說起來,這還要多歸這幾個月來當管家的訓練有素,才能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抹去我曾經在這個家待過的痕跡。
悶悶的在自己發表小說的網誌上寫了一段和讀者暫時告別的話,然後將自己的上線記錄全部清除後,我拉著行李箱,一步也不逗留的往大門口走去。
在玄關處我看見前世的自己幸福地窩在死神懷中模樣的相片,縱使只是隻貓,可是我相信那時的我一定是非常愛著死神,因為不捨得他一個人孤單,因為自己想去安慰他,所以才自私的做了選擇。
不知道死神究竟是怎麼想的呢?被自己的貓愛上一定很困擾吧,更何況是,如果相愛之後,我就會死掉的事實,真是太殘酷了!
我已經完全記不起當初是和誰訂下的契約,竟然會答應我們只能是「知己」的但書。
是誰呢?我想我一早就愛他愛得失去理智了。
「再見。」
我不捨地吻了照片中的死神,突然又想起他方才在我頰上的輕吻,淚於是又在眼眶聚集。
「你要好好的過噢!」
將相片放回原處,我推開大門,欲跨步離去。
然,死神卻已在門口等著我……
「別走!」
似乎早猜到我會偷偷離開的舉動,他用少有的哀求語氣開口。
「對不起!」
他受傷的模樣牽動著我心中的愛戀,但我卻還是狠心的推開他。
「離開了,妳要去哪裡?」
死神追上來,蠻強地抱住我。
「總有地方去的。」
我不掙扎,可能是想完整的感受死神最後一絲的溫暖。
「小月,每一世我都告訴妳……可能妳已經忘記,不管和妳死別時的痛苦有多深,我還是期待妳的轉世歸來,回到我身邊,陪我一段幸福的日子。」
死神出乎意料的解析他的心理。
「但我不想你孤獨一個,不想你難過,如果我還是你的貓就好了……」
我泣訴,淚珠垂滴到他肩上。
「我不要妳是我的貓,我要改變這種宿命,這是我們的選擇!」
死神突如其來的坦白;一瞬間,我的記憶似乎回到我的腦海裡,對了!這是和死神訂下的契約。
第一世的我是隻流浪貓,某天在巷道裡看到正執勤的死神,本能告訴我,他不是凡人,但因為覺得好奇而被他迷惑,這才跟他跟到家門口。
貓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很邪門卻也很嬌媚,我看得到他屬於另一個空間,完全也不覺恐懼;而他覺得當死神的生活太貧乏無趣,老是親手結束別人的生命,養隻貓既沒違反守則也可以讓家裡多添生氣,當我喵、喵地向他叫了兩聲,終於他收留了我。
「謝謝你,親愛的主人」
當他為我洗了一個香水浴,又細心的吹乾我身上的毛後,我爬上他的肩,甜膩地用身上的毛髮去磨鏳他的臉頰。
「真調皮!」
死神被貓毛扎得發癢,繼而大笑地指正我的不妥之處。
「主人,我愛你。」
之後的相處,他只要下班回家,我就會頭一個衝到門口迎接他,蹤跳躍上他的懷抱,好好地對他撒嬌。
「主人,不要傷心,我會永遠陪你。」
有時,他返家後臉上的表情會很難過,眉頭緊皺著,一付欲哭無淚的臉,而我心疼地盯著他,代替他哭出聲來。
「主人,為什麼你難過時我什麼都做不了呢?」
當然,死神怎麼會看得出貓在哭的表情呢?我只能不斷的低鳴,眼角都被眼屎埋沒。
「主人,不要不開心!小月唱歌給你聽。」
後來,我學乖了!只要看見死神心情不好,就會跳上他客廳擺著的大黑鋼琴,叮叮咚咚地在鍵盤上亂跳一通。
「小月對我真好。」
死神聽了我破爛的歌藝,每每都笑不可支,而笑開後他會跟著坐在鋼琴椅上,著迷地彈起琴來,當然不一定都彈“命運交響曲”啦!偶爾也會聽見類似“倫敦大橋倒下來”之類的俏皮歌。
「主人,我真的好愛你噢!」
我不知道為什麼身為貓還麼會對人愛情的感應,也許是因為和異世界接觸太多,而我的主人是死神吧。
「小月,如果妳可以變成人,從此我們一起說話,一起彈琴,該多好!」
當我還是他的貓時,我們心靈間彼此有感應,死神也愛他唯一的貓,所以我們共同做了這個決定。
只是,死神終究不是神,他能給的只有死,沒有生,所能做的也只有……我以人的模樣與他相知,卻不能相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