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湯與酷聖石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西門町 成都楊桃冰
爸媽年輕時來西門町約會,一定會來成都楊桃冰,兩個人吃一碗鳳梨冰,帶杯鳳梨湯,再買路邊綠紗罩小攤的冷滷味去看電影。媽媽說比起電影,她更專注在黑暗中用竹籤小心地插雞腸和酸菜,就算辣到流鼻涕也不用在意形象問題。
後來有了我們,爸媽也常帶兩個小屁孩來西門町,萬年地下室的甜不辣,三吉外賣烤雞腿,再加上成都的鳳梨冰就是小時候的定番行程。
高中玩樂團的時候都在西門新麗聲和阿帕練團,當時隔壁COLD STONE剛開,總是大排長龍,我提著吉他站在隊伍裡,同學說隔壁那什麼店看起來很俗,我竟急忙口是心非附和,羞於承認那裡我其實很熟。
直到我成為大人,而COLD STONE招牌也逐漸褪色之後,才慢慢理解,一個小小的冰店之所以能從1966年開始 —— 就算門口長出捷運站出口、就算隔壁開了新潮的冰淇淋店、就算附近的KTV燒了又鬧鬼又開了又關了—— 屹立六十載的原因。
已經不常來西門町,卻還對鳳梨冰念茲在茲。其實,對於早就習慣無糖少冰的我來說,這裡不合時宜的過甜也太冰了。但即便如此,要是經過還是想來一杯,拍張照,氣氣遠在東京的妹妹。
現在他們不能內用,還會一一對客人提醒口罩戴好,不要邊走邊喝。可惜的是我實在記不得當年跟我一起排酷聖石的同學是誰,不然還真想帶他來喝喝看。
J
J
開過酒吧。開過咖啡廳。現在專心吃喝。用心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