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與熱湯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西門町 貝玉甜不辣
萬年大樓地下層的貝玉甜不辣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店。吃完甜不辣,要在狹窄的店裡找到那不鏽鋼水壺,對著剩在碗底的醬汁直接把高湯沖下去,喝著甜甜辣辣燙燙的湯,溫暖了多少童年記憶。記得愛喝湯的媽媽總要喝上三碗,把碗都喝得光亮了才肯罷休。
可能早在我出生之前,爸媽就在那約會了,在那小空間,他們從羞澀到相戀,為手肘不小心撞到對方的手肘而道歉。突然,我堂而皇之地出現,沾沾自喜吃著甜不辣,還吵著要他們碗裡的丸子,還要還要。
現在父親不在了,我和媽媽兩個人來吃。我的碗裡少了一顆丸子,媽媽的眼神總帶著失落,只喝一碗湯就說她飽了。
J
J
開過酒吧。開過咖啡廳。現在專心吃喝。用心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