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瑪與FOLLOW ME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大龍街 沙威瑪
父親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最後吃的食物是沙威瑪。
那天不知何故,晚上領著母親與我至大龍峒,父親從小在此地讀書長大。我們到保安宮拜拜,父親又對我講述一遍他的兒時故事。我亦罕見地從頭到尾沒有打斷,重溫了那些連我都爛熟的情節。
我們走到夜市吃花枝羹大腸圈,順便再帶了沙威瑪當宵夜,回家之前,他很罕見地說有點累了,要我開車。
可能那天半夜,父親突然就走了,我和母親到早上才發現。那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每看到沙威瑪的攤子都會躲避,也許是怕觸景情傷,又或是,不願覆蓋和父親有關的記憶。
好幾次,我們到各處夜市覓食,不管多飽都會再順手帶顆沙威瑪回家,傳統的(有沙威瑪核的)或鐵板的皆好,只要有肉有烘得熱熱的麵包,就能滿足矣。母親不敢吃沙威瑪,那是只屬於我們父子二人的親密時刻。
印象最深是小時候,看見西門町某個外國人開的小攤車,我吵著想吃。當時攤販還跑警察(不知現在是否仍是?),我們亦跟著緊張不知所措,只見老闆大喊一聲—— Follow me! ——便推著車跑了,父親竟也跟在後面追了幾個巷子,才好不容易把沙威瑪拿到手。後來,沙威瑪在我們家的代稱即是「Follow me」,父親為了我奔跑的身影,深刻清晰,我知道那是他說愛我的方式。
過了好久,我才又開始吃沙威瑪。一次只買一顆,一個人吃,好像都沒有以前那種滿足感了。舊日的夢,古老的想望,都像傳說中野生的沙威瑪的核,被灼熱燙傷,被千刀萬剮。
J
J
開過酒吧。開過咖啡廳。現在專心吃喝。用心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