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怎麼聊天?從捨棄秒讀秒回開始(#52)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 交友軟體從來就不需要秒讀秒回
  2. 建議隨著關係的進展,逐步地提升回覆的頻率
  3. 在你們正式開始要展開關係之前(至少是曖昧),女生也不一定在期待你秒讀秒回
  4. 女生會秒讀秒回只是因為他剛好有空,如果他要忙其他事情他也不會想盡快回覆你
  5. 捨棄秒讀秒回的思維,把心思放在自我提升或提升訊息的品質上面

我為什麼說不要秒讀秒回?

如果你看過我前面的文章,你會知道我並不贊成秒讀秒回,這是因為在秒讀秒回的過程中,你可能會承擔某些風險。那一篇文章算是在做一個反向思考。今天這篇文章,我要把反對秒讀秒回這個思維再往下挖一點。在我的思維中,我們要在交友軟體上面獲得成功,需要的不完全是做正確的事,很多時候其實只要不做錯什麼事就好。說起來也是蠻好笑的,我們從來就不可能是某個人的The One,所以我們大部分時候的成功,其實都是建立在競爭對手的失敗之上。

交友軟體對女生來說並不重要

我們要知道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交友軟體很少會成為他們生活的重心,很多女生甚至會把交友軟體的通知關閉,只在想到的時候會開起來看一下。一般來說我們之所以會想要秒讀秒回,除了重視跟對方的關係之外,就是想說基於禮貌,對方如果回覆很迅速,我們也要盡量以一樣的頻率回覆對方。但這邊其實有個陷阱,就是對方快速地回覆我們真的是因為重視我們嗎?很多時候其實並不然,而是對方只是剛好有空而已。這個是我們在使用交友軟體聊天前要先有的基本認知,有了這層認知,你就會理解一件事,就是「使用交友軟體聊天從來就不需要秒讀秒回」。
那麼,我們的下一個問題是:什麼時候我們會需要秒讀秒回?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對方對我們的需求到什麼程度。換句話說,就是對方跟我們的關係到什麼程度,關係越親密,回覆的頻率就可以越快。特別是已經成為男女朋友甚至結婚成為夫妻,在這樣的關係下,對方當然會希望我們的回覆頻率可以快一點,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有理由盡量做到秒讀秒回。另一方面,在交友軟體上我們不用秒讀秒回,不過如果轉到IG或Line上面的時候,因為這比起交友軟體上的關係要再親密一點點,這時就可以稍稍提高聊天的頻率。

不需要秒讀秒回的兩個理由

上一段,我說「男女朋友甚至結婚成為夫妻,在這樣的關係下,對方當然會希望我們的回覆頻率可以快一點,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有理由盡量做到秒讀秒回。」highlight「盡量做到」的意思就是,其實我會認為不管在什麼情況,我們都沒有一定要秒讀秒回。這有兩個理由,第一個理由是對方其實也不一定在期待你秒讀秒回,他可能只是剛好有空,如果他回完這句話剛好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插進來,他就會放下手機去忙自己的事。第二個理由是如果你們雙方關係已經密切到一個程度了,那又何必秒讀秒回,就直接打電話就好了

在秒讀秒回之外,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在進入正式的關係(至少是曖昧)之前,我會建議最好都不要秒讀秒回。更好的做法是,在回覆訊息的空檔之間,你要不是在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工作或是自我提升),或者是你可以動點腦筋思考一下如何提升你訊息的品質。這邊就可以扣回開頭的部分:我們的成功通常是建立在別人的失敗之上。在其他那些男人執著於秒讀秒回,不小心踩到地雷或是暈船的時候,我們就在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好,或是說更好聽的話。再配合正確的交友軟體使用心態,交友軟體一定玩得好呀。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