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聊天中秒讀秒回可能的風險(#47)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秒讀秒回是好事嗎?

很多人都不喜歡被人已讀不回或是不讀不回,但反過來的秒讀秒回就會比較好嗎?最近剛好在我自己身上就碰到一個狀況,就是我跟對方都秒讀秒回,正當我以為一切都發展得很順利的時候,對方突然就消失了。這個狀況刺激我開始反思秒讀秒回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其中可能又暗藏什麼可能的風險。如果我們不注意這個風險,可能會讓我們的交友軟體使用體驗不斷扣分。
在進入主題前,我們要先確認一件事情,就是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不是什麼天菜級的帥哥,所以一定不存在那種會讓女人看到就直接暈船的狀況(關於我的真相可以參考文末有我的IG)。在我比較好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中,絕大多數都是來回聊天幾天到幾個禮拜,才進行第一次約會,然後約會狀況不錯,才有後續的發展。所以如果你也是一個認真提升的普通人,那我的經驗一定很有參考價值。

投資太多,增加罹患「真命天女症」的機率

秒讀秒回容易讓人誤會雙方處在一個情投意合的狀態,好像彼此就是天生一對。在這個誤會的狀態下,我們很容易就會花過多的時間以及過多的心力在同一個對象上面。這就回到了我們在前面講的真命天女症的成因:過多的投資。我們有時候在Dcard或是PTT上面有人在求助說他跟某個女生幾個月來每天睡前會聊到凌晨兩三點,然後互相都秒讀秒回(通常是學生),但有天女生突然就不回他了,請問他該怎麼辦?這就是一個標準的投資過多導致罹患真命天女症的案例。
隨手google搜尋就一大把
如果尚屬輕症,還可以趕快找別的女生或找別的事情來做,還來得及救。但如果女方是生活圈中會遇到的人,比如說大學同班同學之類的,演變成重症的風險就很大,就會想要跟對方告白,或是開始展開苦情追求,讓對方不堪其擾,搞到大家都很難做事。要避免這種狀況,是不是我們從一開始就不要秒讀秒回?老實說,再有經驗的人可能都偶爾會犯了秒讀秒回的狀況(比如我自己),這是因為有時女生就會展現出一副「你很有機會」的樣子,而身為男人是不可能看到機會還不上的,畢竟,我們確實也從自己或是朋友的身上聽過秒讀秒回以及後續的好事。秒讀秒回在所難免,所以我會建議要有風險控管的意識,在秒讀秒回的過程中,也要常常問自己「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隨時保持警覺,確保就算對方突然消失,你也不會有任何失落的感覺。
真的不要把告白當大招

講錯話,踩到對方的地雷

秒讀秒回有時會讓男生以為自己跟對方真的很熟,有時候就會不小心開了一些很不得體的玩笑,這時候女生會問男生說「你什麼意思」,然後男生就會開始慌張然後做一些很沒必要的解釋。在這之後雙方的氣氛就會越來越冷。我們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講錯話的經驗,而這些經驗通常都發生在對話雙方聊得非常熱絡,直到我們講了一句讓人很難接的話,就讓整個場面都冷掉。此時,如果聊天現場有位擅長救場的高手,就可以迅速把場面重新炒熱。但在網路聊天中我們跟對方就只有一對一,一旦講錯話就是扣分,如果對方還算有耐心,就還有挽救的機會,如果沒有,那就GG了。所以我會覺得,大部分的時候訊息送出前還是多想一下,確認這句話不會踩到對方的地雷再送出,盡量還是不要秒讀秒回。

錯估情勢,聊天工具人不會成為白馬王子的

如果你不是一個很有經驗的人,會很容易過度樂觀解讀秒讀秒回所代表的意義。秒讀秒回當然有可能代表對方對你蠻有意思的,但請留意,秒讀秒回還有另外一層涵義是「對方剛好很閒」。他可能剛下班洗好澡躺在床上,然後剛好最近劇荒,又剛好朋友在忙沒局,所以開啟交友軟體或Line來隨便找人打屁聊天。這種狀態的女生特別容易對你秒讀秒回,但說到底她對你可能一點意思也沒有,講句殘酷的,你可能就只是她的「聊天工具人」,陪她打發時間而已。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在進行網路聊天的時候還是要時刻注意這個聊天過程的框架是什麼。至於框架是什麼,我會在之後的文章再來跟大家做個討論。

所以,秒讀秒回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如果你從前面的脈絡整個看下來,你可能會覺得我不認為秒讀秒回是好事。確實秒讀秒回是存在風險的,但我也必須說秒讀秒回終究是好過已讀不回跟不讀不回的。秒讀秒回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覺得還是要回到我們自己身上,回到我們如何解讀女生所要傳達的訊息。正確的解讀女生欲傳達的訊息,就能夠讓我們做出正確的投資。而秒讀秒回的好處就在於至少在這個當下女生是願意表達自己的,有這一層的理解,我們才知道要如何正確地回應女生。所以,如果要用二分法去說秒讀秒回是好事還是壞事,我個人會說它還是比較偏向好事這一邊,但也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好就是了。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