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處女座新月—繁花似錦的日常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2022處女座新月——繁花似錦的日常
#阿梅學寫占星文
8/27,在我發文時刻的台灣時間本週六下午16:17,太陽月亮會合於處女座,是這個2022年處女座月份的新月時刻。
☯ 一顆處女座風格的水星在天秤
這可能會是一個不太舒服的新月。
在靈性層面上,處女座象徵的其實是一個我們開始將注意力的焦點從「我自己」開始轉入社會中的他人們,的轉折發生的時刻;也是一種我們的意識漸漸地從「我是」轉為「我會」與「我能夠做的」的遞移。但那個朝向他人,是一種工作、技能與功能性的朝向他人:他想要的是我對這個世界有用!而非單純關係性地朝向他人,因此同樣位列下降點兩側,象徵處女座的位置是代表工作、職場、日常規律的第六宮,而非關係性浪漫締結的第七宮。如果獅子座通常說的是:「我很棒!我想要玩得很開心。」那麼處女座的台詞可能就容易類似於:「我會做、我可以做。我還要做得更好!」——在坊間一般的星座描述中,處女座常常被描述為挑剔而難以相處,但那個會被我們一般人感受為「挑剔」狀態的根源,其實是他們經常需要處在工作狀態,同時需要感覺到自己持續在實踐的層面不斷改善自己的各種工作或能力,的(其實是)情緒性需求。
處女座的主管星是水星,但是與同樣水星主管的雙子座不同,雙子座的水星有一種天然友善而輕盈的、屬於風向星座的飄逸與好奇,雙子座滿足於探索、蒐集資訊與交流的快樂,但是處女座的水星則是更務實取向的:他們可能不會只是因為好奇而需要知道什麼,他們總是想要知道「有用處的事」——以及他們善於穩定地分析與分辨所有最細微的差異。處女座的長處是她可以快速分開麥子與稗子、她幾乎可以立刻知道麥子有用而稗子無用;並且儘管它們看上去如何相似,處女座都能一眼辨認出來,並且毫不猶豫地把稗子丟沒有用的那一邊。雙子座則會在處女座忙著做「有用的事」的時候,蹲下來興味盎然地研究稗子的特性、它們如何生長,以及他會認真地訪問處女座(絕對不是為了搗亂):「為什麼妳要丟掉它?」因為他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妳要丟掉它!!
☯ 讀懂他們「看小處」的美好心意
處女座的有時容易受到誤解,一定程度上就是這個點:當我們覺得她在挑毛病的時候,有可能那其實是她在對妳遞出善意的時候,她的服務性格或者快速思考「還有什麼能被改善」的功能有時候關不起來,而且她可能真心覺得:「如果我告訴妳那樣會更好,妳應該也會覺得很有用、很高興吧!」
文章的開頭段落我說,這可能是一個不太舒服的新月,原因是在台灣位置看出去的這一張新月星盤,這一次的處女座新月時刻,太陽與月亮會合於朝向關係與他人的七宮位置,與剛入雙子座幾天的火星四宮呈現了準確地衝突性相位;另一方面而言,與新月同在七宮位置的還有獅子座的金星。綜合性地來說,獅子座金星是我們想要自我展示的慾望,但土天型所構成與金星T三角的牽制性能量,則牽引出了關於眾人眼光的批判與物質性安全被動搖的恐懼。——嚴格說來,這些都不是處女座新月「意欲看小處」的性質,容易駕馭的能量。
火星進入雙子座,有時就像是一股被點燃的快樂,在所有我們還不知道的世界、還不認識的朋友之間衝撞,這股衝動讓我們意圖敞開而且什麼都想知道。但是七宮朝向他人,而當處女座的傾向於服務與提供用處(她們的核心價值是實用!),卻被孤立懸置於與火星這股躁動與連結的能量的衝突之中,在與他人締結關係的心願上沒有著落。這個孤立的感受性,在水星落入火冥、木海的能量牽引之間,一種因為服務性格與關係性願望的卑微之感,或者對於成就、權威與大者的渴望或嚮往,也會讓這個處女座新月原本可以帶來明晰的心性,受到迷惑、欺瞞、哄騙或者感到混亂而迷失。
☯ 而仍然相信宇宙是善意的!
在黃道十二星座之中,處女座可能是最具備工藝性格的一個星座,她們的優勢可能不在於她們最有創意或最有表達慾,而是他們具有一種耐煩於重複地、週期性打磨的耐力——在射手座滿月時我們討論過關於六宮與十二宮議題的修煉,那個意志其實常常就是從處女座的日常性質裡面出發的。這種日復一日、尋常與甚至有時是卑微地修煉,如同學徒要從灑掃與服侍師父慢慢地開始進入技術的精神,乃至於上手一門技藝。處女座信奉的修煉可能就是具體、紮實而漫長的過程。
在這個過程之中,他有時會覺得不適合有太多意見,或者不適合太輕易地主張自己,因為她想先弄清楚現在的規則是什麼。處女座的美德其實是一種「做小」的美德,而「做小」之所以是美德,可能就很像聖經中耶穌所說:「將事情做在最小的之中,就如同做在我身上。」六宮與處女座的服務與每日修煉之中的修行,其實說的就是這件事。但日常與瑣碎之所以是修行,在於儘管神性就在這之中,而同樣地,黑暗心緒的考驗可能也會在這樣的過程裡浮現:當我們每日做小而看著社會中的「大者」——權貴與富有的人、隨心所欲的人、站在高處頤指氣使的人、發號施令的人,或者站著說話腰不疼的人!(?)——這些生活中可能並不美麗的風景,也會勾動我們內心的暗月,忌妒、不平、憤恨,乃至於離棄此刻在「小」之中的韻律,因為我們也想要快速到達他方。
在各種雜音、挫折與考驗之中,仍然相信宇宙是善意的。這其實是處女座耐煩於看小處的教導,在我們熟悉的童話版本中灰姑娘被壞後母分派困難的任務,去分辨發霉與完好的黃豆,那是虐待。但在更古老的故事版本中,那個被壞後母日日貶抑的女孩,去到森林野地拜訪傳聞裡吃人的野巫婆,而那個「用一個夜晚分開灰塵與罌粟種籽、發霉的玉米與完好的玉米」的任務,卻是來自於野巫婆的考驗—同時是教導,她要我們紮實地分辨真正的訊息來自我們靈魂之中的野地,修行在於日日練習,在這些小處之中,漸漸磨亮我們的眼;最後野巫婆會給我們一把來自冥府(天蠍座)的火炬,燒乾淨那些鎮日驅使我們自我貶抑的訕笑雜音合唱團。
當然這個典故也不是我自己知道的,它來自《與狼同奔的女人》書中薇莎莉莎的故事章節, #狼女讀書會 在我寫作完成的夜晚已經開始第一次聚會。後續聚會場次仍然開放登錄中~
或者,也請期待週六新月日當天即將上傳新集數的 @去月亮上戳一個洞
此次新月時段的月亮處女座時間將持續到8/29下午5點44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詠梅
黃詠梅
阿梅是我。 目前是一個假環保人士、微左派、女性主義者的同班同學,以及一名身心靈務實派的從業人員。 這個部落格將要紀錄一些身心紀實、讀書筆記、性別與愛,少量的社會觀察,將手指向月亮時會發生的事,或其他在生活的體會之中,偶然覺得需要記下來的一些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