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白色精靈 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果真,她果真是來自一個精靈國的精靈嗎?多少年來,她承受多少的冷眼相對,承受多少冷言冷語,甚至,還一度被當成怪物被人們嘲笑,都是因為她長的跟人類不一樣,這都是因為她是精靈嗎?
「怎麼了?妳不是不喜歡這片照衣鏡嗎?」鏡子裡突然出現董娘的身影。「啊!看看我的女兒,真是漂亮,看看這一頭長髮,真是美,它們好像在發亮,真的好美啊!」董娘輕輕柔柔的撫摸她的頭髮,輕到彷彿太大力會弄斷它。
「媽,為什麼?」星月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什麼為什麼?」董娘說。
「妳看看我?」
「看妳?我一直都在看妳,從妳一出生到現在,我的雙眼都是妳,都是我的女兒。」董娘說。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我是妳女兒,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像到妳,在我身上,我看不到我媽媽一點點的影子,人家不是都說,要看一個女孩將來變成老太太,從她的母親就可以知道年老後的長相,因為,通常母女都是很相像的。可是,妳看看我,我一點都不像妳。媽,妳知道嗎?我一度曾經懷疑我是媽媽撿來的孩子。」星月說。
「誰說妳是撿來的?胡說,妳別亂想,妳是我真真切切懷胎十個月出生的孩子,是在我肚子裡慢慢吸收我體內的養分長大的女兒。或許在面容上,妳的確和我沒有相像之處,但是,很多性情都是一樣的。妳不像我,卻完完全全遺傳到妳爸爸這一家族的基因,尤其是妳奶奶,妳奶奶年輕時候,就是差不多妳現在這漂亮的模樣。我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妳奶奶的時候,就被她的美麗給吸引住。」董娘回憶著說。
「是啊!從以前妳都告訴我,奶奶以前有多麼美,多麼的美。」星月說。
「沒錯啊!只要看見妳,我真的都會想到過去第一次見到妳奶奶那個漂亮的樣子,一點都不輸妳。」
兩母女就在閣樓中,很自在的用於輕鬆的心情聊聊天,說說話,這對母女來說,是非常的難得,平日裡,陳貴媚忙到只剩下睡覺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九章 白色精靈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之 九月篇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九章 小木屋穿過樹林後,前方是一望無際的花海,撲鼻而來的芳香使人感到心情舒暢,花朵散發著燦爛的光芒,讓整個景象絢麗又動人。 李葛好奇地看向眼前的花朵,問道「這是什麼花?」 「這是金熒花,光世紀的植物,花瓣可以入藥,中和一些植物的毒性,也可以入浴,改善體質。」 「金熒花在吸收陽光後,是最好的藥物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5-04
    第九章 再見癌幹細胞先生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在遭遇暴風雪的情況下甦醒並面對生死存亡的故事,充滿了懸疑和驚悚的氛圍。主要內容圍繞著主角的內心糾葛、情感掙扎和神祕事件展開。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5-04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下)他抬頭看著花朵造型的燈火繼續說:「"Budislav"是這個世界最古老的神明,在地球創造後以來就一直存在著,當然祂們也並非是不滅的存在,一但壽命到後世界便會選出適合的種族成為該元素的"Budislav"。就這樣一代接著一代直到了現代,而現在『水神』這個職位就在祢的手上,拉肖恩。」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4-27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中)他抬頭看著花朵造型的燈火繼續說:「"Budislav"是這個世界最古老的神明,在地球創造後以來就一直存在著,當然祂們也並非是不滅的存在,一但壽命到後世界便會選出適合的種族成為該元素的"Budislav"。就這樣一代接著一代直到了現代,而現在『水神』這個職位就在祢的手上,拉肖恩。」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4-27
    第九章 哮天犬與楊二郎(一)第九章 哮天犬與楊二郎(一) 氣喘吁吁趕到較場的時候,班上所有人都已經兩兩相對的排好了,我們剛好入列到最後,我嚥下被凰曦硬塞進嘴巴的果子時,突然感到腰部被一個冰冰的東西抵住了,嚇得我差點把果子吐出來⋯ 然後,我緩緩回頭,喝,一隻與我腰齊高的白色大狗威風凜凜的與我對視⋯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然後,
    avatar
    寧靜
    2024-04-22
    第九章:日光道別 (4) - 寂寞道別  窗外的超商亮著燈,男孩也點著燈,躺在床上,翻閱著自己這一年來筆下的週記,望著充滿老師批閱的紅墨水,以及自己每週按照主題傳達的心情寫照,他翻著翻著,看見自己青澀的模樣,心中是一陣平靜,平靜到達了遠方,遠方的草原上燈火通明,全都在心底亮了起來。   〈兒時〉   〈害怕〉   最害怕的事情是作夢。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2-02-13
    第九章 天啊! 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把她「佔為己有」了?1991 美國西雅圖   「My! My! 稀客稀客!一切順利嗎?」一眼看見從門口閃進的苗條身影,Antonio真是大為開心. 「你看我的臉色就該猜到一二了….」 Susan 難得講話謹慎又嚴肅地踏入了熟悉的辦公室。 「怎麼回事?」 Antonio 打真心關切地問道。與Susan相識兩年了,也沒見過
    avatar
    采憶cyw
    2021-12-10
    第九章:水落石出(二) 凌洛低着头,不敢与他对视。她只是轻轻点头,放缓马速跟随顾尘之后。 顾尘似乎对这一带已经非常熟悉,他领着凌洛在迷宫蛛网般的山谷中穿梭,时左时右的转向,全然没有半点迟疑。凌洛一开始还试着记住路线,可在第七次转弯之后,她彻底放弃了这个想法——这么多的岔路,谁能记住啊! 在山谷间穿行了约莫小半个时辰,顾尘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九章:水落石出(一) 其时已是子夜,洛曲城门紧闭,顾尘引着凌洛来到西城墙。他将一个飞抓挂在城上,二人鱼贯绳缒而出,随后收起飞抓,快步来在洗冤坊在城外官道上的尖站,乘上快马,扬鞭奋蹄,奔西而去。 一路之上,顾尘长话短说,向凌洛道明原委: 原来城西四十里开外的土山丘陵一带盘踞着一伙盗匪,为数约在二三十人。为首的乃是一个蒙面
    avatar
    黑索金
    2020-11-06
    第九章 高霓的當晚新地與故鄉就是這樣,它們的存在作弄著所有的離鄉人。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