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背叛
今天,家裡突然造訪一位前輩,說了不少過去預見的事,包括了與夥伴之間,想起自己剛踏進職場時………………
有人說,如果你要訴苦,千萬別找同業或是身邊的伙伴,因為,你不知道何時自己說過的話會從那個人的口中傳出去。
或許吧!就說說自己曾經背叛過的小故事吧!
那一年,剛入行,帶著熱誠的心和一些抱負、夢想進到幼教。一心一意只想快點融入團體,所以,前輩們叫我做甚麼都照做,從最早到學校到最後一個離開,從幫幼幼換尿片、泡牛奶,到編排課程、設計活動………,樣樣都有我的份。
「妳是有賣命給幼教啊!早晚妳會出問題。」阿姨看見我每天忙到連假日都看不到我逮到機會跟我說。
當時,我是跟阿姨一起住。
果真,日子久了,我覺得好累,常常累到昏頭轉向,跟我同期進來的的夥伴同情我,說要先幫我帶班級,叫我先去休息一下下。
「真好,有妳真好,我覺得前輩們都把不想做的工作交給我們新進的人身上,我看妳也是常常叫去。」我順口說了幾句話。
「我也覺得,前輩是故意的,看我們好欺負。」
就這幾句像是抱怨的話,但是,傳到前輩耳邊可不是抱怨,那是一種怠職,上班跑去休息不顧班級,還說我汙衊前輩說她們都不做事,為此,我叫去辦公室給主任說的很難聽…………………………真的很受傷,我真的完全沒有那樣想,卻被誤解,難受的是,我相信的人在背後…………
幾十年後的今天,回頭想想,其實,還是要謝謝當年的前輩,讓我保持早到晚回家的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九章 白色精靈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章 白色精靈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之 九月篇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2九月月記 工作與人生體悟那天下班晚了天特別暗,走在往捷運站的路上,耳機裡播著陳綺貞的〈台北某個地方〉,想著這幾週的心境,頓時眼眶一熱,好想哭。 不知道是太久沒換工作(也才三年),還是太愛前公司,總覺得自己好像跨出了一個超級巨大舒適圈,完全忘記轉換職場不只是要重新適應工作內容,還有同事、主管、氛圍、文化巴拉巴拉,現在這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九月二十七號晚上人類會透過進行某些特定行為,來度過相關性的節日。 在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來懷念愛國的屈原。在新年除舊佈新,象徵來年運氣一切順利。在不同的節日中,有其代表的顏色和物品。在潛意識裡看到該項物品,也代表節日的氛圍悄悄靠近。 每年教師節前夕,在我腦海徘徊的物品就是保險套。 站在幼教沙場多年,我常常
    avatar
    教獄教鬱
    2024-02-29
    九月,巴爾幹的菸友九月中的秋旅著陸在巴爾幹半島東面的前蘇聯加盟國、歐盟內唯一使用西里爾字母作為書寫系統的國家:保加利亞(Bulgaria)。在這不長,不過48小時,卻已明顯感受到,在成為歐盟一份子後的第十四年,她依然在努力趕上聯盟內其他國家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2-06
    【與日常對話】回顧九月短篇心情日記快樂的中秋節連假咻地一下就結束了,整個九月都在一邊進行工作收尾交接與一邊連續慶生中度過,有點來不及消化這些排山倒海的情緒,反而給我一種狂歡後的寂靜感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10-03
    (重寫重發)至九月第一周(至09/03)更新進度報告~演唱會經濟持續發酵~兩岸觀光開放就是利多,只是遲早與程度問題前一版寫得很散亂,原本想要全部整理重寫,但裡面有很多對本蛙的祝福,想留住那種原始發文的感覺,容許本蛙任性多整理一篇,常說眷村人念舊,其實那些牆上國旗與角落銅像,早就路過視而不見了,但是少了總覺得是份惆悵。 也許下一次就是桃園/新竹/台南,呃,台東/澎湖?,如果本蛙還在的話,誰不是『路過人間』呢?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02
    九月展覽重點書|小黑《南島怪獸》展覽主視覺〈午後的蒸騰〉畫了一道漆藍的門。在我十八歲以前的中南部記憶之中,那不是常見的木門或鐵門顏色。它像在暗示:這批作品,你一件一件看下去,會察覺一條靜脈不斷延續。低血氧的風景,受陽光滋養,也被它切割。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9-08
    新聞八月間│魚快不行、狗可能要吃素了、2021菜市場名與九月公投提案瑞士新聞每月間,每個月會選出前一個月兩到三個或更多的「瑞士德語區」的有趣的新聞,以文字的方式來跟各位分享。新聞來源主要是來自瑞士德語廣播電視台 Schweizer Radio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9-02
    九月開市就被打了巴掌,市場總是會自動提醒「永遠有意外」這重點。首先還是再度致歉,昨天文章認為9月13日之前維持區間狹幅整理的看法,今天就被市場打臉了。 從8月27日文章,提醒盤勢開始值得斟酌,到今天早上,密集幾天的時間出現了三次不在個人預期內的意外狀況。 看留言區,有些讀者應該慢慢能體會我這種狀態了: 即時意外密集出現了,還是餘裕自如。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01
    成語(九月)(三十三) 1. 懷才不遇:指人懷有才學而不得施展。 2. 趨炎附勢:形容人攀附權貴。 《相似:攀龍附鳳》 3. 毛遂(ㄙㄨㄟˋ)自薦:比喻自我推薦。 《相似:自告奮勇》 4. 鍥(ㄑㄧㄝˋ)而不捨:比喻做事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相似:孜孜(ㄗ)不倦》 《相反:一暴十寒》 (三十四) (三十五)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
    九月選歌:一日我感覺疲倦與暖想編一張歌單,容納清晨、白日、午後與傍晚、夜或者更晚,容納一日,容納城市,容納細沙與大河,容納陌異與熟悉;容納我和城市行走,容納遺失的音軌,容納遙遠的歌唱。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