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旅程之看見美麗(一)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很驚訝靈魂是這麼無懼。
我在泛著金光的透明光球中,安穩地被包裹著,當我有意識的張眼時,便見足足有三尺長的血盆大口~朝我咬來,距離不到20公分未觸碰的接觸,也夠讓我的細胞都跳起來!
我腦袋的意識裡知道那就像是在看電影,甚至還能細數層層堆疊的錐形牙口與血痕佈滿來者的肌膚紋理,可也是那麼一瞬間的事,一把強而有力的光束,從上而下將撲來的血口…化成兩塊分離的血肉倒在視線下方。
發生甚麼事了?
因為喉嚨痛而依然清晰的表層意識,不免大腦還是會像看電影般的產生好奇,好像那根本不是我。呃…嚴格來說也不完全是現在的我、但也是我。
由於畫面來的太突然,我當下聽見一路帶領陪伴我的Balana趕緊出聲安撫:
「妳就在金光中,妳很安全。」
「我都在…」
就像是把此刻愣住的我給喚醒,以全然不同的角度的去看那個深層記憶中能找到的鑰匙訊息是甚麼。我循著視線望向一片焦黑的森林,那個畫面來看我正處在戰後的森林裡,只是所見之處均是焦黑的木幹與破碎的塊狀物與武器盔甲殘骸。(噢…包含剛剛被我劈成兩半的苦主)
前方是深邃無底的。
Balana輕聲的對我說:「我會給妳十分鐘,妳可以透過這個金色光球移動,去探索與找出關鍵的鑰匙,時間到我會再將妳帶回這個房間裡。」
我就向是被小天使宣布密室時間的挑戰者一樣,咬著唇深呼吸後便往深邃的盡頭邁出―豈料穿透後來到一個高聳宏亮的空間。
那裡的光線實在亮得很不尋常,彷彿在攝影棚一樣的亮度上,再多層的粉底都擋不了的亮(?)我沒去過歐洲國家,但此刻這像是聖殿、又像教堂的地方,我竟然覺得熟悉到不行!抬頭看向殘破的壁牆,都還有個熟悉的思緒去感慨本來的大鐘消失、本來清透美麗的鑲嵌玻璃也碎裂不堪,心裡盡是衝擊、吃驚還有慌張與恐懼,我感受到的情緒使我光球座艙更快速的往空間中心移動。
來到中心即見一具更白亮的石棺,看起來都是易碎品的玻璃與石材具居然違和的像是被人呵護的毫髮無傷,明明周圍的石牆都充滿斑駁與戰後痕跡,眼前矗立在空間中心的石棺周圍像是有了透明的防護形成獨立空間般,我依著石階一步步的往下走並靠近石棺,那種熟悉的感受使我此刻很抗拒,但還是去看了石棺裡有甚麼?
嗯,好。
畫面真的很歐美,裡面躺著像是聖母尊榮的對象,但我不知道是誰(攤手)看著石棺裡躺著的祂,臉上那個如夢似幻的薄紗無法讓我看清楚是誰,但又服貼的讓臉型都能展現,十足的美學惹得我心裡嘀咕:「到底哪來這麼文藝的畫面跟文化背景啊」,但內心湧上的感受完全跟我的大腦走反方向,我的視線跟隨那個我繞了石棺一圈確認沒有受到任何損傷後,從一股"深怕保護的東西被傷害"、"擔心自己設想不夠周全"到鬆口氣然後放心的往建築物的深處快速移動。
穿透破碎的坍牆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歐式花園。只是跟第一階段所見的花園是同位置但不同面貌,那份熟悉感依然強烈的襲來,此刻所見的花園依然是戰後的階段,本來豔紅綠意的模樣在眼前都是黑炭焦土與屍塊,夾雜在熟悉感中的還有無法言說的懊悔、愧疚與憤怒,尤其視線在移動中還定焦在類似頭盔武器的殘骸中,心中湧起各種悔恨與怒吼-憤恨神為何如此殘酷、憤恨自己為什麼推成了這件歷史的發生、憤恨那心中擺脫不了的無力感與失去摯愛夥伴的感受(ㄟ?我一瞬間大腦還腐女魂上身)
我在那座花園裡待的片刻,情緒的起伏之大讓我一度呼吸困難,所以我選擇暫停這份無法排解的多重情緒與畫面,決定移動到花園中的地窖入口。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mea⟢NexUS眾界之域
Almea⟢NexUS眾界之域
在療癒自我內心的道路上, 漸漸地學會各式各樣的能力, 記錄這些奇妙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