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一)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11月,給自己訂定的一個禮拜的環島旅程。因為自己是路痴的關係,我選擇了以火車的方式旅行。
從規劃、上網查詢路線、與飯店業者確認訂房以及費用預估等等,經過兩三個月努力規劃後,終於企劃的內容,其中,使用穩定器拍攝是我其中一項重要的挑戰。
選擇穩定器、試拍、使用,第三次使用時,已經是環島日。此外,爸爸突然提出想要跟我一起參與的計畫,我很意外,因為在剛開始規劃初期時,父母說什麼也不願意跟我去玩,瞬間從一人行程改為三人,又將企劃書內容做修改。籌備的一路上還蠻擔心父母是否會玩得不太盡興,經過環島第一個晚上之後,看到爸媽滿足的神情,我也稍稍放了心。
((環島第一天,桃園))
清晨一早,窗外正下著雨。
我看著窗外的天氣,臉色微微皺起。
想到晚上要在花蓮逛夜市,如果到了要逛夜市的時間還下雨,我的第二備案會是什麼?手機開始尋找可以去的方案,也順便問問即將要見面的千洧,是否還有更好的行程。
用line taxi 預約了一個禮拜,一直都沒有預約成功,好在前一天與小霞聊天時,小霞建議我可以直接打到車行,才能順利這次旅行。
我們順利上了捷運第一班車,按照前一天探路的路線,我們順利到達台北車站等車的地方,在車站簡單地吃了起媽媽早上特地早起蒸的包子。
我原本計畫環島的第一天能準備豐盛的早餐給兩位老屁股,媽媽卻說,這次最重要的是一起旅行,而不是一頓豐盛的早餐。
爸媽希望我不管在做任何事情,應在大方向著手,再分配小方向,如果上錯車子,再好吃的早餐也會掃興。
快到了我們即將前往花蓮等車時間,我再確認看板上車次和上車的地方,環島列車的等候線就在眼前,我告訴我自己不要緊張,手機握緊跟拍。
爸爸:「這班應該不是吧,我看上車的人好多喔~!」
我:「不是,有迪士尼的圖案才是。」
我看著時間,迪士尼圖案的車子緩緩駛來,我興奮地說,就是這一班。
第一次搭迪士尼環島列車,他的座位很寬,我走了一遍每一個車廂,吧台此時正在準備給每一位乘客的主餐餐點,因為我這次訂的是只有到花蓮的體驗票,所以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主餐,但是有小點心。
唱歌的包廂洋溢著歡樂氣氛,因為對唱歌沒有興趣,爸媽也是,於是我帶著地圖開始尋找迪士尼,希望能在時間內完成獲得隱藏版禮物。
在尋找的過程中,車廂中列車有安排一位氣球魔法師,他提供給每一位乘客一顆造型氣球,不過需要排隊等候,我選史地奇,媽媽選跳跳虎,不到三分鐘ㄧ隻又一隻的氣球出爐。分秒即逝,我也找米奇找得差不多了。
剛好吧台人員正在處理紀念幣投幣機問題,距離下車時間只剩半小時,媽媽很緊張,我冷靜的安撫媽媽,我跟媽媽說我等到35分就不等,請她先回座位,我走到正在處理投幣機的人員面前,告知他我會在花蓮下車,人員雖然忙碌,但也願意先幫我解決問題,終於順利拿到隱藏版禮物,我開心準備下車要帶的行李,順利下車去。
等待民宿接駁車的過程中,我幫父母拍下第一張環島的照片,聽爸爸說,這是第一次來花蓮玩,我很榮幸接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大型的灰色接駁保姆車噗噗駛來,我一眼就直覺這是要帶我們去民宿的接駁車,和民宿確認車號後,引領爸媽上車,老闆也很開心我們能來,順便帶我們繞了東大門夜市街區,熱心向我們講解這邊好玩的地點,希望我們能體驗,並走走逛逛。
到達民宿後,充滿落落大方的溫馨,老闆娘給我們鑰匙,問我們熱壓吐司的口味以後,引領我們上樓去。
放置行李,爸媽看了偌大的房間,覺得地點滿大,小小的麻雀屋中還有如此大的房間,房間雖然有點悶,但是氣味是好的。
路痴的我,還是打了電話求助千洧,我在千洧電話的指引下順利見了面,我們相擁對方,十五年有了吧,真的好久..好久...我們簡單講了幾句話,千洧告訴爸媽可以去走走家中附近的步道,我則單獨直接到千洧住的地方,因為這次除了找千洧敘舊以外,也需要與她的姊姊談談我目前的狀況和接下來應該走的人生方向,她的姊姊是一位專門輔導的心靈導師,去年與她通過對話後,我才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浪費時間在過去的回憶,而是該做些什麼讓自己前進。
到她的家中,我和她還有千洧的姊姊聊了一小時半,要不是肚子一直喊我該吃飯了,我也擔心父母肚子餓,聊天先暫停,千洧直接帶我們去櫻花壽司享用午餐。
這邊用的是網路點餐,因為不熟悉界面,和店員求助了兩三次,順利點餐成功,爸爸選了荔枝口味的燒酒,我都忘了我還有腳架,一直用手錄影,才第三次拿穩定器的我,還不是非常穩定,我邊拍邊吃,就怕漏掉鏡頭,整個跟自己的胃矛盾的說暫時的餓可以交換瞬間的幸福。放下手機,再吃一口,我給自己承諾我會餵飽自己。
一道又一道菜陸續上來,爸媽和千洧都享用的非常愉快,直到尾聲,送餐機器人一路走來唱著生日快樂歌,一顆晶瑩剔透的布丁緩緩駛來,服務人員端上桌,慶祝此刻的美好,爸爸體貼的知道媽媽需要減少甜食,將布丁分成小塊,每人都淺藏ㄧ口口,紮實的口感,脆脆的焦糖布丁,這讓我相信,晚一點要拿的弘宇蛋糕也會非常好吃。
我忽略送給阿姨們的蛋糕太早領取,因此拜託千洧就近尋找寄貨的便利商店,快點將貨件寄送出去。
不管是領取蛋糕還是寄送蛋糕,幸運之神眷顧著我,總是有停車場讓我們停好車。
終於,回程的路上買了向日葵粉圓,我們前往民宿,一起陪媽媽吃蛋糕。
千洧說,台開心農場五點結束,我們吃完差不多四點,四人直接東西收一收就出發。
幸好有千洧在,我們完成了貨櫃星巴克、台開心農場、東大門夜市跟拍和打卡,圓滿了第一天的旅程。
謝謝千洧在花蓮的陪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