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16 野放雲端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東市場、延平老街、興隆毛巾工廠、王家當歸鴨麵線、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布袋戲館、虎尾譯、虎尾鐵橋、魷魚興魷魚嘴羹、 湖本生態合作社夜觀諸羅樹蛙、草嶺國小、草嶺風景區、三創聚落、行起紀念館、炊仔飯、成龍濕地、成龍集會所、北港老街、北港朝天宮、一郎土魠魚羹、阿豐油飯麵線糊、陳家煎粿、牛墟市集、諸元醫院、媽祖大樓、北港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女兒橋、武德宮、台西、慈光寺
不過才一個月,綠油油的稻田都已經長好高了,微風已無法再輕易的吹倒他們,爬行緩慢的烏龜,當我靠近時,還是很俐落的跳進水裡,夏天的腳步近了,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要蒸發了,才騎一段路,小手臂已變兩種顏色
興隆毛巾工廠,記得以前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去土庫國小辦營隊時,一個小妹妹送了我興隆的毛巾(突然想起好多事情阿...),這次來才發現創意毛巾真的很厲害,到底怎麼想到的啊!!!很多時候,只要你改變看事情的角度,你就可以輕易的翻轉這個世界
這些都是毛巾歐~很可愛!!
晚上住宿地點是湖本生態合作社,可以去夜觀樹蛙。仔細聽才發現原來青蛙有各種叫聲,諸羅樹蛙好美,吸盤的觸感真的好奇妙,謝謝用心的嚮導努力的想讓我看到樹蛙,真心自然的舉動讓人感動。湖本,本來要因為開採砂石被破壞,你知道八色鳥嗎?當地人發現了牠們,因為牠們所以人們極力去保護這裡,八色鳥保護了湖本,湖本也保護了八色鳥,每個人、每片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一路上和嚮導亂聊,才知道現在真的還有獵人在獵山豬,我驚訝的問這樣合法嗎?嚮導說他不知道合不合法,但是獵人打獵並不會使物種滅絕,人們破壞動物的棲息地才會
因為沒有帶腳架,這張已經是我所能拍得最清楚的照片了,然後我也忘記牠是什麼蛙了,諸羅樹蛙是很漂亮的綠色,但我拍的照片中,完全沒有一張可以看XDDDDD
雲林故事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對於一個這麼愛聽故事的人來說(就是我本人),這裡應該就是所謂的天堂吧!有好多好多的繪本和書,六日都還會安排人來講故事,這裡的工作人員也都好親切,很熱情的和大家分享他們的家鄉-雲林,還有個很酷的課程,就是會讓大家上課然後畫畫,最後挑選出一個人,大家一起騎踏車去那個人的鄉鎮聽他說故事,這根本就是古時候說書人的模式啊!!!因為覺得真的太有趣了,忍不住狂問工作人員一大堆問題,工作人員都差點拿出報名表給我填,才發現我不是雲林人哈哈哈哈(外地人也是可以參加啦,只是費用會稍微貴一點),光是有這個故事館就讓我想住在這裡了~~我一定每個禮拜都來報到!看著這些人在說雲林的文化、歷史時,眼神中的光彩、身上散發出來的光芒,那是多麼強烈的土地認同(我也很愛新店~以身為新店人自豪)
雲林故事館,裡面很漂亮
草嶺風景區,921之後就沒落了,景色已沒有以前那樣的美麗,只剩走在商店街能夠聞到濃濃的苦茶油味。
幽情谷步道,長長的階梯看不到盡頭,最後到達一段超陡的可怕樓梯,我遲疑了大概20秒,那20秒就像20小時一樣久,幸好走上來兩位當地人,詢問了下面的風景,他們說路不好走,部分步道已經不見了,要不是他們以前有走過不然也不會下去,然後說和我相遇也是有緣,就和我分享了剛剛拍的照片(此時早已決定死都不要下去),跟著他們走回去的路上,大哥開始不斷和我介紹周邊景點,開始幫我規畫接下來的行程,真的非常熱心阿~
我的台語果然還是不行阿QAQ,要和一個阿公問路,牛墟市集也太難講了吧!就算用演的也看不懂吧(怎麼到中南部也有種出國的感覺?!)...幸好隔壁的大姐出現,總算猜到我要去的地方,這個市集真的什麼都有賣,在角落有一堆人圍著幾張桌子,拿了一疊紙,上面寫了很多數字,在那邊圈阿圈的,我聞到賭博的味道,在旁邊默默看了很久,還是不太懂在幹嘛,攤販大哥總算問我了,我用破台語請他介紹,原來是在簽六XX,開始解釋簽幾個數字多少錢,中幾個數字多少錢,感覺起來彩金真的很高,不過重點是你要找得到組頭幫你簽!!一旁的阿公就說我這麼年輕一定不會玩啦,恩對啦,台北應該也找不到組頭吧....在市集唯一有興趣的就是看到有在賣台灣以前的硬幣,有民國元年的五元,上面的人像是袁世凱,還有日治時期的硬幣,我回家和我媽分享時她竟然還笑我,說我一定買到假的,還說民國元年怎麼會是袁世凱,應該是孫中山阿,我心一驚,想說好像有點道理但是怎麼又哪邊怪怪的(我歷史沒有很好但是也沒有差到這地步吧!我竟然被我媽的胡言亂語所動搖,我真的太對不起我的歷史老師了!!!)
台灣有美麗的台東,你知道台灣還有個地方叫做台西嗎?台北台南台東台中,當然還有台西囉,不知道是因為變天還是怎樣,騎去台西的路上風!超!大!時速只能到40,不然就要翻車了,等我到了台西的海岸邊之後更是不得了,那風的強度根本就是颱風要來的前兆!下次如果要再去真的要注意
劍湖山旁邊真的有劍湖,還有一座美麗的慈光寺,但是奮起湖可是沒有湖的歐~那時候剛好遇到有個人在放鳥,他養了兩隻很大的鸚鵡,顏色都很鮮豔好看,他就放牠們在那邊飛,整個景超美的阿~~~
不得不講一下炊仔飯、麵線糊、煎粿,這些都是當地的特色食物,但是炊仔飯就和在草嶺遇到的大哥說的一樣(不用特地去吃...有看到再試試就好),煎粿就是甜甜又鹹鹹,味道好複雜無法形容(但還是比蘭嶼的林投果汁好,那果汁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表達..),至於麵線糊,對於食慾不振的我來說最合胃口了,不像彰化的麵線糊,就是很糊的麵線,北港的麵線糊在顏色上就是和一般的橘色不同了,它是白色的!!!加個蛋然後配滷蛋白(外型很像百頁豆腐,但吃起來就真的是蛋白!!),雖說沒有非常美味,但真的可以試試
最後雲林租機車超級貴!!舊的迪爵一天就要500,彰化新車一天只要350耶,到底怎麼可以差這麼多?!本來一直嫌棄這車很破,但是在牛墟市集看到一位阿嬤的車黏貼了一堆膠帶後....(突然覺得很感恩,畢竟它還是很厲害的帶我跑遍了整個雲林~雖然最後一天就聽到 它 的哀嚎),在雲林不管是在哪個鄉鎮的市區騎車阿,大家都是用一種在找路邊停車位的車速行駛,常常我都不知道對方到底是有沒有要讓我過,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減速的跡象,因為速度就是那麼慢...巷弄間的小十字路口常常都可以看到三邊的車子都完全停下來,互相等到底誰要先過,是個非常禮讓的地方
成龍濕地 ,就是一大片濕地????上面那些應該是裝置藝術,之前好像有辦活動
成龍濕地
路邊看到的西瓜田,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西瓜田
這是從媽祖大樓往外看,可以看到朝天宮的後面
雲林最有名的就是北港朝天宮啊!!!晚上的它很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