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17機車環島(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Day8 恆春仁旅宿->七孔瀑布->屏東牡丹東原國家重要濕地->大武鄉海邊->多良車站->太麻里櫻木平交道->Captain進廠保養->表哥家(台東卑南鄉)
吃完早餐,準備離開住宿點時,撇眼看到門口貼了一張地圖,上面標著幾個景點,查了一下google地圖確認距離,就往七孔瀑布出發,從停車場走大概三分鐘後就開始拉繩的地形路段,都是陡峭且光滑的岩壁,還記得我前一天差點死在壽山吧,明明和自己說不要再往山裡去的,現在還甚至在走這種攀岩的山路,根本是發神經吧,但我是有評估過的,在我準備起攀的時,旁邊有一大群買行程的遊客,穿戴著安全帽、救生衣和溯溪鞋要從瀑布的底部往上拉繩攀爬(我是走旁邊沒有水的路段),所以如果我真的怎樣了,還可以和他們求救,這裡的瀑布分很多層(段),並沒有什麼很裝闊的瀑布景,但的確是玩水的好地方,我爬了幾段後,路徑開始慢慢地不清晰,樹上也出現很多登山團標記用的緞帶,走了一下後我就決定掉頭,免得又發生昨天迷途的困境(總算是有學到教訓),如果之後有比較多時間,而且又不會太冷的話,覺得蠻可以再次造訪的,停車場雖然要收費(機車20),但旁邊有廁所(只是廁所門關不起來哈哈哈哈哈,是怎樣,這裡是南美洲嗎?!)
其實只要當天天空很美,照片就幾乎怎麼拍都好看了
心裡一直想著褲子提醒我要早點出發往台東移動,畢竟中間有一段是山路,所以離開瀑布後就直接往台東的方向移動,但因為我一路上都是戴耳機聽google導航,有時候會有點不精準,或是google講得很不明確(比如叫我向右轉,但那邊根本沒有路可以右轉),所以有時候還是只能自己判斷,有一段我就迷航了,不知道google要我走的是哪一條,我就憑自己糟糕的方向感隨便選一條路,明明之前看說30分鐘後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但我騎了好久,卻一直沒有抵達,甚至覺得眼前的景物有點似曾相似,想說會不會又是自己什麼預知夢的既視感,但當我看到第三樣我覺得眼熟的東西時,我很確定我剛剛才走過這裡,我繞回原路了!!!幹!!是鬼打牆嗎?!當下真的心裡發毛,微微冒冷汗,停下來看導航,再次顯示離目的還要30 分鐘,我決定走另一條路(雖然那條路看起來很怪),但那是唯一可以打破這個迴圈的方法,那條路越來越偏僻,很像產業道路,完全沒有住戶(剛剛一度繞圈那裏還有部落),雖然內心又更害怕了一點,但還是硬著頭皮騎(還好當時正中午的),想著才30分鐘就到目的地了,其實不遠的!而且因為很偏僻,樹林茂密,所以也感到漸漸寒意,而當寒意襲來時,通常也是尿意來臨的時刻,所以我就停下來,在野外解放了哈哈哈哈,這反倒是都沒有人的好處~幸好過了那一段,總算切回大馬路,安心多了
屏東牡丹東原國家重要濕地是很久以前查資料時想去的點,但這邊根本沒東西可看,除非正值野薑花的季節,或是買這邊的溼地行程
然後我就看到太平洋了!!!看到海的那一刻真的有點感動,雖然在海與海的交界處看起來水好髒XDDD,這邊有一些裝置藝術,很多人都停下來拍網美照,我則是選擇往海邊走,坐在海邊看著海浪,感受著海風和海水的溫度,雖然有點冷,但內心卻感到很平靜(可能還在平復自己剛剛經歷那鬼打牆的恐怖狀況吧XD),手機傳來表哥關心的訊息,想著還有人在等我,只好起身繼續前進
多良車站是一個已經風靡一陣子的景點,但因為交通不便,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被炒作起來的車站,有一些攤販、廁所、有火車時刻表供大家參考,很多網美都想拍火車進站的照片吧,我自己是不太想花時間在等待上,稍微看一下準備走時,剛好遇到火車經過XDD(有種可以不用再來了的開心)
然後也順路去了台灣版的櫻木平交道,身為喜歡灌籃高手的我而言,不管怎樣都要去一探究竟的吧,雖然我已經去過日本鎌倉的正版櫻木平交道了,其實就是可以看到海的平交道而已,而且其實要和平交道拍照是有點偏危險的,畢竟就是在馬路上,那些駕駛人應該都很想殺這些死觀光客吧哈哈哈哈哈(就是看看就好)
環島不外乎一定會破一千公里,所以一定要換機油,於是和表哥問了推薦的機車行,因為不想再踩雷,上次環島時遇到輪胎爆胎,我們隨便找一家路邊的機車行幫忙補胎,但騎一騎覺得還是怪怪的,就又在路上隨便找一家換輪胎,但一整路都還是覺得騎起來很怪,等到回台北後檢查,才發現老闆根本沒把輪胎裝好!!!!!靠!!我們居然騎著輪胎沒裝好的機車上奮起湖!!然後一路從屏東回到台北耶,超傻眼
這一路上也加了很多次油,第一次遇到加油站的人幫我加完油後會幫我把油箱蓋起來(我就是這麼無聊注意這種小事,但這之後遇到的都會幫我蓋,可能東部的人比較細心?或是比較不厭世XDD)
到表哥家時天已經黑了,把車停好後就直接坐下來吃飯,完全不用注意禮貌、不用注意社交禮節,直接當自己家一樣開吃真的好爽,雖然雞腿已經冷掉,但肚子餓的時候真的每樣食物都好好吃,尤其是我台東阿姨煮的菜(雖然那天是我姨丈煮的XD),但也是好好吃歐,問我台東什麼最好吃,絕對就是我阿姨家的菜!!!絕無二話!!吃完飯後又吃了水果,整個飽到不行,然後表哥就打開手機地圖,開始和我分享明天一路上怎麼騎,可以去哪些地方,超專業~(我後來有和表哥分享我白天鬼打牆的經歷,他說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走那邊,因為那邊死過很多人.....幹!!!這什麼可怕的資訊!!原來是因為那邊以前常常發生械鬥,所以很多人死在那裏,歐原來是因為自己打架死掉阿,那還好阿XDD)
恆春仁旅宿->表哥家(台東卑南鄉) 共156公里
Day9 表哥家(台東卑南鄉)->阿榮蘿蔔糕->富山護漁區->新蘭漁港->舊街東河包子->三仙台->比西里海岸->玉長公路->深夜故事長濱(台東長濱)
因為前一天表哥推薦好多點可以去,所以想說早點出發(七點起床夠早了吧),第一站先來到阿榮蘿蔔糕,他們有蘿蔔糕和芋頭糕,我喜歡芋頭糕不喜歡蘿蔔糕,老闆態度不知道在差什麼的,被兇有點微不爽哼哼
富山護漁區需要買門票,但買了之後當天可以重複進出,要等漲潮的時侯去才會有比較多魚可以看,我去的時候剛好大退潮哈哈哈哈哈哈可惡,但還是有看到一些魚,導覽員是說那些魚是退潮的時候來不及出去,所以被留在這裡的(聽起來好悲傷XDD),這邊算是自然保育區,會請大家不要踩踏礁石,走在人造的木棧道上,讓我想起最近上登山課的時候,老師也是要我們走在規畫好的道路上,不然山過度被人們踩踏,其實都受傷了...
怎麼有點天空之鏡的感覺
我在富山護漁區停車時,一旁的大叔機車騎士問我從哪裡來的,被突然這一問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是問我在哪邊出生還是要問我前一天從哪邊騎來?結果因為我這一遲疑,居然被大叔嗆說台北來的難怪聽不懂台語(因為他是用台語問我從哪裡來的),幹靠杯歐可惡,這這麼簡單我聽得懂啦;大叔是從台南過來的,然後說他只是放假騎車過來玩,沒有在環島,如果要環島可能要等到退休才有時間了(哈哈哈哈哈哈耶我"現在"就在環島,我贏了~)
接著我到新蘭漁港,我到的時候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海很漂亮,我看到很多人在這裡釣魚,就坐在一旁看他們釣,但我等了一個多小時,他們什麼都沒有釣到,本來有看到一個阿公收線完後釣起了一隻螃蟹,我正興奮想要拍照,但阿公飛快地拍掉那隻螃蟹,不屑的說不是要釣牠XDDD(害我來不及拍照),因為真的等太久,有一個男生還開始對著海唱歌,唱說怎麼都還不上勾~~~旁邊另一位就叫我不要理他,說他釣魚釣到發瘋了XDD
舊街東河包子,表哥說這家號稱台東最好吃的包子,真的很好吃!!大排長龍的
我以前有去過三仙台,那時候是和很多親戚一起去,因為人很多,我記得大部分的人都不想過橋到對面,所以我也沒有走完,這次自己來,好想要走去對面看看,但橋整修中無法過去QAQ 只能站在海邊吃風(那天風真的超大!!!超誇張),算是順便場勘一下隔天看日出的地點,其實我本來沒有計畫要來三仙台看日出的,是那天在台中遇到那位專業的嘉義人,他和我分享可以在三仙台看日出很美,還說這裡有一台攝影機可以上youtube上看live,就讓我也想要看看三仙台的日出
比西里海岸也是那位旅人推薦的點,這邊有很多裝置藝術的鹿,有不少人會在這裡拍照,我在這裡看到一群有點年紀的大哥大姊,每個人都揹一個有點大的後背包,上面有塊布寫著徒步環島中,因為我真的太好奇,就問了一下,原來他們是相約一起徒步環島沒有錯,但他們是分段走,就是這幾天約好一起走台東這邊,可能看下次什麼時候再一起走其他段這樣,哇~很棒耶,我完全沒有想過可以用分段的方式進行徒步環島,但不是一口氣走完,會不會有種事情沒有做完的感覺呢?達成的成就感應該也會低很多吧..
路邊遇到一群牛!
雖然一路上表哥給了我很多點,但我幾乎都是很快就走完,沒有地方讓我覺得可以停留很久,雖然也可以在海邊看海一整個下午,但一直吃風真的好冷,所以就騎上玉長公路,表哥說玉長公路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景點,哇靠,我以前也騎過玉長公路,但都沒有覺得他怎樣,這次算是用一個新的角度看他,於是就這樣騎到玉里了,我是瘋女人的粉絲,聽著Apple說她從花蓮市開車到玉里吃玉里的橋頭臭豆腐,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發現新大陸那樣的驚艷,就讓我也想去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但因為到玉里時天還未黑,我就想去看看之前ㄆㄆ說的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交界處,但我騎車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印象中在一座橋上,看著旁邊有一個自行車道,想到以前ㄆㄆ會去跑步,或許就在那個自行車道上吧!!果然!!在自行車道上!快速地拍完照後,我打算速速的去吃臭豆腐然後休息,一邊看著自己剛剛拍的照片,一邊走了幾步後一個抬頭,迎面一個自行車騎士騎來,我就和她一對眼,欸等等好像有點眼熟,哈哈哈哈哈哈幹是朱皮阿!!!!也太巧了吧!!!巧到覺得很誇張,雖然我知道朱皮是玉里人,但因為我這次環島沒有安排要來玉里,今天會來也只是一時興起,所以完全沒有和朱皮約見面,朱皮也說她好久沒有出來騎車運動了,今天也是剛好休假就出來晃晃,沒想到就這樣相遇了XDDDDD
朱皮說今天剛好有一個拉力車比賽,所以有很多外地人來玉里,橋頭臭豆腐應該會有很多人,推薦我去另一家吃臭豆腐,味道其實也不差,說當地玉里人都去吃那家,完全不想排橋頭XDD,我心領了,但我真的想試試看Apple口中說的新境界到底多厲害,所以我還是去橋頭排隊,等了快一小時(超扯),早知道我就應該先拿號碼牌再去找板塊交界處的,結果我吃了後,覺得也沒那麼浮誇阿(還是是我真的不懂得品嘗美食?我不是說橋頭臭豆腐不好吃,以炸的臭豆腐來說是真的好吃,泡菜也好吃,但就沒有覺得好吃到值得排這麼久的隊伍,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非炸的豆腐啦),至少以後可以不用再來排隊了XDDD
等我吃完臭豆腐時完全天黑了,其實我本來極力想要避免摸黑騎玉長公路的,因為整個東部都偏偏僻且杳無人煙,所以天黑騎車都會覺得微可怕,但排臭豆腐真的排太久了....騎回去的一路上都在內心請媽祖保佑,大概唸了上百次了吧(超怕,而且還要邊騎邊注意自己的拖鞋還有沒有在,因為在我過金樽大橋的時候,我的拖鞋又飛掉了XDDDD,這次是自己有感覺到他掉,我就臨停在橋上,然後大奔跑回去撿哈哈哈哈哈,所以之後騎車時不時都會注意一下拖鞋的位置,確認他沒有離我而去,我真的不想要在黑暗的玉長公路上回頭撿拖鞋,在黑暗中是對禁止回頭的啊!!!!!超可怕!!誰知道回頭會看到什麼啦!!!)
好不容易到了今晚的住宿點深夜故事長濱,會知道這裡是聽podcast,有人住過,想說有人住過應該還OK吧,結果頗為詭異,浴室、廁所、床完全都在不同地方,總之整個格局很怪,但因為他本來就不是經營住宿的,他其實主業是餐廳,我就想說算了,個人是不會想要再次住這邊,不過他有個好處是離三仙台不太遠,騎車大概20-30分鐘,早起衝去看日出的話也還在可接受的距離內,晚上我還先去金剛大道一下,因為想要看星星,想說東部光害比較少,應該比較有機會看到星星,但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雲很多,整個玉長公路上烏漆麻黑的也都沒看到半顆星星,但還是想去金剛大道看一下碰碰運氣,結果是真的一顆星星都沒有,阿那邊也是真的很黑,我邊騎也是邊怕,還被裝置藝術嚇到,以為是什麼鬼怪XDDD 雖然我覺得住宿地點鳥鳥的,但我躺上去沒多久直接睡死,睡超爆好
表哥家(台東卑南鄉)->深夜故事長濱(台東長濱) 共169公里
Day10 深夜故事長濱->三仙台看日出->金剛大道->靜浦北回歸線->石門洞->親不知海上天空步道->大石鼻山步道->七七高地->幽靈餐車炸彈滷肉飯->小森見晴(花蓮市)
雖然前一天很快就睡著,但因為要早起看日出,心裡還是有點微微壓力,很怕睡過頭什麼的,但其實真的睡過頭也沒差啊,又不是什麼真的很重要的事,但總之我還是作夢夢到我睡過頭(壓力到底多大),起床後衝去三仙台,發現不是只有我一個瘋子,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兩個男生也是要去看日出,其中一個還很專業帶了腳架在那邊拍,但那天雲真的很厚,所以完全看不到太陽
早上的金剛大道就合理多了,但說穿了就是田中的一條自行車道,網美拍美照用的
靜埔北迴歸線就也是個拍照地標,然後聽著路人說在那邊的攤販買東西要和老闆講台噢,不然老闆就會哄抬價格賣你觀光客價(哈哈哈哈哈哈到底),我一整個早上都沒吃什麼東西其實很餓,靠著一路上從善心人士那邊獲得的補給品充飢,好不容易才在今天吃完,所以找了一家部落的早餐店買點東西,到了路邊的小草屋裡面吃,那個草屋有點像是蘭嶼路邊的發呆涼亭,上去要脫鞋,看著幾位當地的青年忙進忙出的,沒多久我就被趕走了,因為他們需要那個空間,有一群大哥大姊準備在那裏浮潛的樣子(他們不冷嗎...)
對了,後來我到花蓮沒有和小妹見面,因為時間搭不上,所以我就請小妹直接告訴我有那裡可以去玩XD
石門洞又稱麻糬洞,天然的海蝕地形,其實這裡也是個五分鐘拍照行程,但因為那天浪超大,大到我會一直想要看,看那個浪花拍打上礁石所濺起的水花,很好看耶哈哈哈哈哈,只是聽著大浪落下打到水面上的聲音,那個渾厚的聲音真的令人敬畏,想到我以前很想要在颱風天去觀浪,想要看看那種浪高到好幾層樓,可以瞬間把人捲走的浪到底長什麼樣子(當然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看),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害怕到可能無法看了的感覺XD
親不知海上天空步道,這算是近幾年新蓋的,本來我以為我應該會怕到不敢走上去,但因為都付錢了所以當然要走完哈哈哈哈,停車付一次錢,走上步道還要再付一次錢,步道超短,大概走五分鐘就沒了,覺得是個有點浪費錢的地方XDDD
走這段的時候我真的微微發抖,超級快速地通過
我超喜歡大石鼻山步道的,雖然一路都是陡上的階梯有點累,但其實總長沒有很長,風景不錯,蠻美的~~
七七高地是個偏僻到不行的地方,上面有廢棄的軍營,我大概下午三點多去,那天天氣陰陰的,所以光線有點偏暗,走在那邊真的超可怕!!!超像什麼鬼片現場,或是殺人犯會棄屍的地點,廢棄軍營聽起來就已經很陰了,再加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真的快嚇瘋,還好後來有兩個男生出現,才讓我稍微安心一點,但還是匆匆地離開那裏,之後回去看google的評論,也有看到有人說不建議獨自一人前往,因為真的偏可怕,可能下次等有旅伴一起的時候,再找個好天氣去看看吧,小妹說那邊有無敵海景可看呢
但我看到的都是這樣的路,要我怎麼不擔心
今天晚上吃的是幽靈餐車炸彈滷肉飯,半熟蛋吃起來很爽,完全可以媲美天天利的滷肉飯!!!好吃!!
今晚住的是小森見晴,之前旅伴是住這家,我自己是感覺還蠻溫馨的,老闆和老闆的媽媽很照顧客人,不像當時我住的那家青旅完全無人情味,這次本來想住其他的,但看了好多評價都沒有找到喜歡的,想說不然住這家看看,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老闆的媽媽雖熱情但偏囉嗦一點,囉嗦到讓人感到有點壓力,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說公正包子難吃!!!欸我覺得超好吃的好嗎!!!我每次到花蓮都一定要吃耶!!!!(但這次沒有啦,想說換個口味)。這邊床很大,廁所在房間內,是還OK啦
晚上去七星潭碰運氣看有沒有星星,果然是沒有,雲太厚了,一邊擔心著這樣明天還會有日出嗎?但都到這裡了,從住宿地點騎車去七星潭看日出只要十分鐘,這麼近的距離好像沒有理由不去看,所以還是決定去看日出了,我回程的路上差點被車撞!!那台車一副完全沒看到我的樣子,直直地朝我這邊開過來都沒有想要閃耶,是我自己到了最後一刻自己閃開,想說是瞎了嗎沒看到我在這啊!!!
深夜故事長濱->小森見晴(花蓮市) 共188公里
Day11 小森見晴(花蓮市)->七星潭看日出->四八高地->怡味餐店->佐倉步道->撒固兒步道->宜蘭冬山驛青年旅館
幸好我有決定去看日出,因為真的讓我看到了,超美~~~~~一顆小小的蛋黃就這樣從海平面上跳出來,而且不用像去阿里山一樣還要先上山,上山後還要搭火車再爬坡走好一段路(重點是還沒看到),來七星潭方便多了,以後還是在七星潭看就好,也不用超早起,多棒!!(但連續兩天都早起看日出我也是快暴斃,真的好累)
看完日出後先去旁邊的四八高地,一開始還走錯路,太過於相信google map上的地圖,明明路徑越來越不明顯,而且加上前一天晚上似乎有下雨,路旁的植物都是露水,所以我強行通過後全身都濕掉,差點又發生山難,還好我及時回頭問路人
標準東部可以看到的景色
怡味餐店是我有標在地圖上的店,小森見晴的美食地圖上也有推薦他,平日八點裡面坐滿滿耶,超誇張,肉包是真的好吃,蛋餅就很普通,以後要吃還是吃包子燒賣類的感覺比較威
因為天氣偏不好,很怕下雨我的筆電會濕掉,所以和老闆的媽媽要了塑膠袋,沒想到他超熱心的幫我包好筆電和背包,還送我一瓶紅茶在路上喝,好啦真的謝謝啦,但我下次應該還是不會住這(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
然後我去走了佐倉步道和撒固兒步道,這兩個步道就在隔壁而已,佐倉步道比較長,也比較陡,要走大概2-3小時,一路上還看到一些野生的台灣獼猴,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其實只要離開台北,去到戶外就可以看到台灣獼猴阿,虧我前幾天一直以為高雄的特產是台灣獼猴;撒固兒步道就比較短,也比較原始一點,有一個瀑布可以看,走完步道後我也早點動身前往宜蘭了,畢竟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要摸黑騎蘇花
也還好我早點出發,一路上都悠悠哉哉的、慢慢地騎車,邊欣賞美麗的太平洋海景,然後發現台灣真的好美,不愧是福爾摩沙,看著太平洋和台灣的原始山脈地形,有種好像到了紐西蘭的錯覺,那種美到覺得眼前風景彷彿像是一幅畫一般,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也因為這樣,海和天空連在一起,朦朦朧朧的也是另一種美,因為我騎很慢,所以這一路也是騎到覺得好像沒有盡頭一樣,到不了宜蘭耶(好累),路上還遇到一個foodpanda,他說他也在環島,但他只騎六天,我一整個很驚訝,六天也太趕了,根本就是一直在騎車阿,但他說他喜歡騎車,ㄜ好歐,那你是蠻適合當外送員的....
騎東部的時候會很明顯地感覺到和騎西部的時候有很大的不同點,那個不同點是,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環島,可能是因為東部就那兩條路,要馬走海線要馬走山線,所以可以遇到很多在環島的人,也有可能大家都只環東部,因為風景比較好看、空氣比較好XDDD,我覺得比較震撼的是,不只是看到有機車環島、有自行車環島,還有徒步環島的人,尤其我看到一個男生好像帶著一尊神明一起環島(天知道那個有多重,好佩服!),還看到一個女生自己徒步走蘇花,不知道她那天要住哪裡,她那天可以走到哪裡,覺得好勇敢敢自己一個人走蘇花,我自己騎車都有一點怕了...然後我就在想,這些人是為什麼環島呢?是為什麼會走上這趟旅途呢?可能多多少少和我一樣迷惘吧,那也就是大家都和我一樣迷惘囉,這也驗證了我之前說的,你只需要出發,你的旅伴自然在路上,你們自然會在路上相遇,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大家都會遇到一樣的困難,你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然後想到那些徒步環島的人,如果他們真的完成徒步環島這件事情,那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他們完成不了的了,畢竟徒步環島是一趟很累很漫長的旅程,這都可以撐過去了,好像其他困難也都可以渡過了
我在環島的途中有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慢慢長出一些力量,從第一天開始就很有感,因為我一開始以為自己可能無法騎長途的車,一方面是很久沒有騎這麼遠了,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已經不年輕了XDDD,很有可能腰痛或是屁股痛之類的,但沒有想到這些擔心都沒有發生(我反而都是手比較痠XD),然後有一種原來自己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厲害,自己其實可以走得更遠,可以去到更遠的地方,然後因為每天都有一個目的地,都有一個一定要抵達的地方(那天的住宿點),所以感覺到自己每天都在前進,每天都有在進步的感覺,雖然一直移動很累,但那種移動對我而言是一種進步,就會蠻有成就感的,所以當我環完島的時候,我就覺得說不定自己也可以自行車環島,或甚至是徒步環島(雖然我一開始是覺得自己最多應該只能自行車環島啦,徒步真的好累歐,我可能會一直作弊一直搭便車XDDD),但就覺得自己好像其實也可以做到,只是要不要去做而已,如果明年還是無法出國的話,好像就可以再次環島了XDDD
今晚住宿點是之前住過的冬山驛青年旅館,記得上次來是過年的時候,那時候也是天氣不好在飄雨,這次是在我抵達後不久開始下雨....
小森見晴(花蓮市)->宜蘭冬山 共135公里
Day12 宜蘭冬山驛青年旅館->礁溪公園泡腳池->新店
這次沒有見到老闆,這個老闆蠻酷的,之前有徒步環島,後來選擇在這裡開青旅,青旅前面就是一片田,還可以看到火車過鐵橋,廁所是免治馬桶(很高級耶),上次來的時候有附簡單的吐司當早餐,但現在沒有了QAQ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我本來是打算去附近的攀岩場,但他居然下午才開!!其它羅東的點也是要等下午,最後想說直接從北宜騎回新店好了,只是後來又沒下雨了,就到礁溪公園免費的泡腳池泡一下溫泉,第一個泡腳池他媽的超燙,下去真的是會燙傷的耶,合理嗎!!!還好我不放棄換了另一池,那一池的溫度就比較合理了,雖然泡久了腳也還是紅紅的,但真的蠻爽的,泡完整個回血耶,讓我想說好像可以繼續行程往東北角去,但騎到一半又給我開始下雨,北部真的好容易下雨好煩!!最後還是走北宜回家躺了~~結束這一次的環島
雖然這次環島沒有找回上次環島時體會到的那種感動,那種我稱之為美好的狀態,我覺得以後應該也很難找到了,但我沒有因此覺得很沮喪很絕望,因為在這過程中,有不同形式的感動和力量產生,就很像我以前還蠻害怕因為我看過很多很大很厲害的景,會因此覺得台灣一些風景很鳥,是的沒錯,我的確經歷那樣的時期,在我看過巴西伊瓜蘇瀑布的壯闊,回來看台灣的烏來瀑布,當然會覺得那根本不值得一看,覺得很弱很鳥,但現在心境不同了,烏來瀑布當然無法和伊瓜蘇瀑布相比,但我在看到烏來瀑布的當下,應該要好好享受那個當下,享受眼前的瀑布風景,而不是想著伊瓜蘇,那才是我覺得比較健康的心態,也是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我去走步道、去爬山,不是因為他是百岳,不是因為想要拿到或是做到什麼很厲害的事情,是因為我單純喜歡親近大自然,喜歡看山、看海、看瀑布,看這些自然的風景(順便運動),就算有時候會因此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點,沒有看到我預期想要看的景,但我至少去了,而在這去的過程中,不失為一種體驗,而我非常願意花時間花錢在這些不同的體驗中,我想這就是我活著的方式
宜蘭冬山->新店 共120公里
12天共騎1591公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