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6-2.2 整組壞光光但又好爽的日本行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終於到了這一天,第一次決定要背超大背包旅行,第一次沙發衝浪
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國了,要準備些什麼,做什麼,都有點陌生有點緊張,一開始怕會睡過頭,所以根本沒睡好,到了機場自己用機器報到,卻連護照都不知道怎麼刷(害我都懷疑是我太蠢嗎),而且還好有帶當初線上刷的那張信用卡!!!
大背包16公斤!!!!!真的不是普通的重,但是沙發主說要帶睡袋,想拍夜景所以帶腳架,加上我的灌籃高手夢....當最後發現我行李其實可以減到10公斤,甚至更少,這樣就不會經歷那人生最漫長的40分鐘...,真的差點重死在JR上!不過還好,運氣都還不錯,每次要下車的時候,都是開靠我比較近的車門,當下真的感覺老天爺有在眷顧我~~下次絕對不能再讓自己的行李這麼重了!!!!
這一趟旅程一開始就很不順,到了日本後網路卡無法用,搞超級久的,好不容易才弄好,真的快嚇死我,然後要過海關的時候,又被要求要檢查包包,女海關把我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本以為她會把我泡麵丟掉,但沒有,後來她還幫我一起把東西塞回去,然後竟然說要搜身!我的天阿,我能說不嗎?!但她就是拍一拍而已,沒有很仔細的摸,雖然感覺還是非常怪= = 經過這一折騰,我真的累到滿身汗,然後要想辦法到東京坐新幹線才行,立刻拿著旅伴幫我查好的路線,問工作人員,然後就被引導到另一個售票亭,說可以一次買全部的票,再來就是我發現我英文真的完全歸零的時刻,我根本無法好好表達我想問的,工作人員說的我也不太能理解,幸好最後有個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她救了我!!她們知道我要去Uniqlo買東西,還很貼心的幫我查車站哪裡有,然後告訴我要怎麼走,要怎樣刷票,貼心的畫了簡易地圖給我,根本天使
新幹線就等於是台灣的高鐵,竟然有分上下兩層真是太酷了!旁邊的大哥也是個好人,和我在同一站下車,一出越後湯澤站我就嚇到了,超級冷!!!!!可以看到自己呼出來的氣,這時候又好累,根本飢寒交迫,隨便買了顆肉包吃,然後亂走想去找接駁車,但是空盪盪的,時間也不早,有點害怕沒辦法去和大家會合,我前面有一群人,不知道他們要去哪,他們準備上計程車,情急之下上前問,幸好他們講中文,但她們要去的地方不是王子大飯店,我只好又回到車站,問旁邊商店的大叔,但是大叔不會說英文,他只好帶我去看時刻表,指站牌給我看,因為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我又回去賣吃的地方,買了章魚燒吃,然後發現日本的食物比台灣貴,然後那個章魚燒不知道是用什麼醬料,難吃到不行,我非常難過,這時候發現手機快沒電,用行動電源充電電量還是一直在減少中,非常驚慌!!!!!我很害怕我找不到旅伴,到不了定好的住宿點,我就只能睡車站或路邊,雖然我有帶睡袋但也不需要這樣用吧.....趕快把住宿的地址寫下來,想說最差就是搭計程車去,幸好換一個行動電源就可以充了,但是時間還是有點晚了,很怕等不到接駁車,因為都沒有人啊!!!!幸好最後有等到,司機人還超好的,幫我放包包,最後到飯店了,還幫我把包包拿起來,讓我可以很好的背上,我愛他!!!!!
第一次看到大馬路上積了這麼多雪
一整天奔波,耗超久才終於到目的地,旅伴們都已滑到雪,我沒有,但我能成功到達我已經很感動了,看到 旅伴 的那一刻真的有想落淚的衝動(但我忍住了)
跟著旅伴們去吃晚餐,雖然我本打算就把章魚燒當晚餐,但還是跟著點了拉麵吃,超級無敵鹹啊!!!!!!!為什麼日本的食物都這麼令人失望,走回住宿點的路上,我覺得我就要冷死在這裡,內心不斷的問自己怎麼會想要來這冷的要命的地方,旁邊路上都是雪!!
住宿點很簡易,就是兩個上下鋪,然後一間廁所,聽說熱水沒有很多,所以我都重點洗洗而已,太懶惰也都沒有洗衣服,就晾一晾輪流穿,因為租雪褲,所以褲子也幾乎都沒有穿自己的,根本就是多帶了一套衣服褲子。我生理時鐘其實蠻固定的,很早就醒來,而且半夜heater超級熱啊!!!!我都快要熱死了,脫到最後一件衣服都沒得脫了還是好熱,早上旅伴說heater壞了,請大叔來修,難怪聽到有人在講日文,早餐吃的是飯店內的餐廳,用機器點餐,蠻酷的
王子大飯店
租雪板的時候發現自己穿六件根本太多,大家都才穿兩三件而已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真的太怕冷了,但其實滑雪會一直動,所以不需要穿太多。然後那鞋子也太酷了!!!感覺非常的高科技,轉一轉就可以收緊,一拉就放鬆,但聽說這種的很難保養
為了報名教練課走來走去的,想辦法能夠便宜就便宜,好不容易報好了,但時間還早就先到雪場自己玩,本來要M和T先教我一些,因為他們昨天才上過,結果只教完我怎麼安全跌倒不受傷後,就是旅伴教我,真心覺得自己蠻弱的,不知道是協調差還是平衡不太好,或許是太害怕摔倒了,心魔應該還是我最大的敵人!姿勢亂七八糟的,一直無法好好站起來,但是旅伴很有耐心,帶著我拉著我,而且不得不說她真的蠻厲害的,畢竟去年也玩了一陣子吧,整個覺得她很帥,非常崇拜,幸好最後還算有學到點什麼,所以在上教練課的時候,算是進度有快一點,有學到簡單的轉彎,但明明就兩個小時,我卻覺得這課上的很不扎實,不知道怎麼講,如果是一對一上空翻,或是上潛水,我都覺得會學到很多東西,和教練的關係也會蠻緊密的,但在這裡卻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非常空虛
隔天旅伴帶大家去別的路線滑,蠻高的,大概又是心魔,加上雪凹凸不平,我滑超慢又一直跌倒,不知道怎麼了,膝蓋非常痛,劇痛,不知道是姿勢不正確還怎樣,就是真的很痛,最後根本就是全靠意志力在撐(後來和小秘聊到,才知道滑雪是很傷膝蓋的運動,完全解惑),說真的雖然之前跑馬拉松有跑者膝,但我不覺得我膝蓋有這麼爛,一定是哪裡有問題,但因為我無法修正,又很冷,決定休息不要勉強,我不希望我的膝蓋被操壞,膝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
果然有認識的就是有好處,旅伴說只要請吃飯就有教練教滑雪,我當然答應了,畢竟我這麼廢哈哈哈,中餐只吃香蕉?!有沒有搞錯,我立刻掏出兩千要給教練,但她沒收,說20分鐘後見,有教練教果然有好一點,但還是覺得好難歐畢竟地形阿什麼的,還是要靠身體感覺,但總算是學會了S型轉彎,然後被帶上超高的地方.....上面很冷,雪很軟,最後說要從大斜面下去,欸我真的傻眼,第一次看到真的有點腿軟,後來有個眼睛超漂亮的帥哥主動來幫我們大家拍照,他眼睛真的好美,是個救護員,拍完之後大家就咻一下的滑走,我一個人在最後面慢慢龜下去,又是心魔作祟,一直坐下去,爬起來,坐下去,因為纜車時間到了,所以大家就得下去,我又是最後一個,帥哥救護員一直看我,我都在想說他是不是在催我,然後他滑到我旁邊,問我還好嗎,我說我還好,只是想要休息一下,他就走了,之後又繼續龜下去,他又滑過來,OMG到底想怎樣,他就叫我relax,我心想說你一直過來關心我我才會覺得壓力大啦!但他眼睛真的好美,或許我應該說我下不去要他幫我才對哈哈哈哈哈,幸好到了一個地方之後發現旅伴在等我,還幫我加油,其實不可怕,最後順利下山,肌肉超級緊繃阿,累死了
從上面往下看真的好美~~~~
最後幾天也是一直重複一樣的事,滑雪摔倒滑雪再摔倒,只要在雪軟的地方就OK,很硬真的會痛到靠杯,不停地摔來摔去,震到頭痛,撞到肩膀,幸好當下沒有脫臼,就是手舉不起來而已,真心覺得再這樣下去回台灣就要進醫院了
每天都累到只想躺下來
大雪紛飛,真的好美,一頓飯的時間,就積了好多雪,那種可以深陷其中的厚度,街道上和房子,都被棉花糖覆蓋,大型的薑餅屋就這樣佇立在眼前,這時候投個飲料,喝杯熱的,非常爽快,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一大堆販賣機,什麼都可以賣,連菸都有,但是要刷一個類似身分證的東西才能買,但明明自來水就是可以喝的啊!我超愛休息跑去廁所,上個廁所然後喝水龍頭的水,一開始還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後來就有點想說管他的,哈哈
下大雪囉
結成冰柱了呢
前幾天都滑到很晚,所以沒有時間玩遊戲,有一天在洗澡的空檔玩了M帶來的小遊戲,說是他們小時候都會玩的,叫灑花籤,就是30根塑膠籤,一把抓起來,隨便放下,然後開始一根一根挑起來,一次只能動一根,沒有碰到其他的就可以拿走,拿最多的人贏,算是很簡單的打發時間的小遊戲,後來玩旅伴帶的卡坦島,我一開始分不清那些資源,第一場根本亂玩,玩錯了,就贏了哈哈哈,都不好意思承認自己錯,最後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快要贏了哈哈哈哈哈,第二次玩的時候只有三個人, 超難玩的,一開始就卡很久,以為要玩到明天,幸好最後有玩完,順利又再玩了一場,這一次我可是擬定好了策略,自給自足,很快就蓋了一堆,要不是其他人大動作,不然我都沒有發現我只要再一步就贏了,然後他們就開始圍攻我,不讓我拿牌,一直把盜賊放在我的領土上,最後我還自動幫他們把盜賊移來移去,覺得可憐QAQ
不論是在吃燒肉的時候聽大家聊天,還是在玩遊戲的時候,都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不同國籍、不同文化,好好玩,大家也因此變更熟了一點
本來只要滑到1/31,結果最後旅伴們滑到2/1,真的好瘋,大叔人也超好,讓他們免費再住一晚,大叔還拿一堆水過來,還給毛巾阿圍脖,知道旅伴感冒了還給藥,真是大好人!
但我已經約好沙發衝浪,覺得沙發衝浪才是最值得期待的,也不想再繼續折磨我的身體,就自己一個人先離開了,話說訂巴士也是困難重重,本來旅伴早就訂了,但忘了付錢所以被取消,在飯店問櫃台,說要打電話去,所以想說要在網路上訂,但又錯過時間,所以最後還是去飯店打電話,幸好還可以訂,旅伴似乎很緊張,但其實沒有也沒關係啦,總會有辦法的,她已經幫我夠多了,最後還陪我去坐巴士,雖然可能只是因為要有人拿鑰匙吧哈哈哈哈,還好最後要離開飯店的時候有遇到M,和她道別,而且還很自然地擁抱,真好
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在池袋下車,一直想辦法記住池袋的日文發音,深怕坐過頭,幸好我有想辦法記得,巴士上沒有字幕顯示到哪一站,只有廣播,我想這也是老天爺在幫我忙吧,讓我預警到這一關,最後有順利下車,但也想說可能是旅伴在我上車的時候有和司機先講,因為一到池袋,就有個人下車幫我拿行李,但是接下來我就慌了,雖然我知道用app查可以知道要怎麼坐車去沙發主那裏,但是車站在哪啊!!!!!還好再往前走一段就看到了,但我想買他們的pasmo卡,我不想要每次坐車都要看那超可怕的圖,隨便找了一個女生問,她超好心的帶著我去買,最後問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指引我方向,但我找不到,又問了一個路人,她又帶我回去找工作人員,還是同一個!哈哈哈超尷尬,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找不到,工作人員就乾脆帶我去買,人超好~~~(不然怎辦啦!!哈哈)
最後順利到了約定好的車站,沙發主也很快的認出我,只是沒想到他們和照片上差有點多,那照片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了,現在變很成熟,而且已經結婚!
男主是日本人,到加拿大旅遊,玩抱石的時候遇到了女主,女主邀請男主到家裡過聖誕節,但男主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他在平安夜的時候去,哈哈哈哈什麼故事啦,總之他們結婚了,定居日本,女主在餐廳當服務生,她說她每年還是需要去更新她的簽證,日本當局還是覺得她是外星人哈哈哈哈超幽默,男主在箱根工作,負責剪裁樹木,每天要開一個小時的車通勤,他說他很喜歡他的工作,他說我如果沒有很喜歡我的工作,可以考慮轉行,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還討論了退休金,討論休假、旅遊,他們前一陣子才剛在台灣旅行七天,用搭便車的方式環島,還問我為什麼台北沒有人要讓他們沙發衝浪,哈哈哈,我覺得可能這之間有什麼誤會,但她說台灣人真的都很好,他們很喜歡夜市,話說他們人也很好,請我吃晚餐,吃了大阪燒,還請我喝了梅子酒,只是這間店是要自己煮大阪燒,也太酷了吧,鞋櫃的設計也很屌,有鑰匙,話說男主還在用貝殼機,女主雖然用的是智慧手機,但是五年前出的機型,恩.....沒有手機其實還是可以活很好對吧,雖然我英文真的爛透了,但是還算是相談甚歡,他們講話都超幽默,我們聊天的內容超像是一般朋友會討論的話題,覺得好不真實
好吃的大阪燒
回到他們家,我有點嚇到,一進去就是他們睡覺的地方耶,有點詭異,然後才是客廳,小小的,很日本,雖然我帶了睡袋,但我懶的用,也沒有到非常冷,所以還是就這樣蓋了他們給的兩件棉被睡覺,話說因為他們隔天都要超早起,所以得快點去睡覺,沒有時間再好好聊天,覺得蠻可惜的,再來就是我太晚才想到要和他們合照,他們都已經換好睡衣躺好了,但我想說不能就這樣離開,還是硬著頭皮問了,女主就說不然我就過去和他們躺在一起拍好了哈哈哈哈哈,還好最後還是拍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女主本來還說如果早餐不介意的話可以吃他們家裡的土司和優格,我是不介意,但我不好意思,女主還說台灣人吃漢堡當早餐超級怪,在加拿大,漢堡是午餐才有的,而男主說,早餐怎麼可以不吃飯呢?哈哈哈哈
晚上他們把鑰匙留給我,叫我隔天放在信箱裡面就可以了,離開的時候覺得好不真實,坐了公車去車站,這邊公車和澳洲相反,是從後門上車,前面下車,覺得超不合理耶,應該要從前門上吧,萬一我坐錯公車不就糗了
第一站應該要先去灌籃高手的平交道,但那是鐮倉高校,我卻到了鐮倉,將錯就錯就先逛這邊的景點,幸好最大的置物會放得下我的包,不然我真的會死亡,去了大佛、八幡宮又去了長谷寺,只有長谷寺比較值得一看,話說我還用走的走去長谷寺,蠻瘋的,走了30分鐘,半路上還遇到車禍,那是個很輕微的煞車聲,一轉頭就看到一輛機車倒在地上,我就走過去幫忙把機車扶起來,陸陸續續也有兩個男生過來幫忙,一個阿姨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日本人也是挺熱心的,非常有禮貌,就像我每次問路的時候大家都會幫我,更多的是直接帶我去之類的
終於到了灌籃高手的平交道,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但還是有一些,在馬路上拍照真的會影響交通,所以我很乖的在旁邊拍個幾張就結束,能夠到這裡親眼目睹這場景,就已心滿意足了,然後趕去史努比博物館,一開始google錯位置,找好久,害我最後大遲到,真的超不好意思的,但是我拚了老命也要去啊!!!!終於找到的那一刻真的很想哭,幸好可以寄放我的包,就趕緊衝進去看,沒有什麼人,一開始還因為太心急了,所以錯過了一些東西,工作人員又不准我往回走,覺得桑心,這是第三次看史努比展了,其實都差不多啦,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人物所以就還是很開心,幸好最後也沒有太失心瘋的購物,只是無法和史努比好好合照算是小遺憾
晴子呢
見到小秘了!!!OMG~能夠在國外見到認識的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有種很罩的感覺,果然有在地人陪就是不一樣,總算是買到了我要的發熱衣,還有環環要的東西,如果是我自己買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找= =還帶我去她打工的餐廳吃披薩,雖然有些食物有點詭異,沒有很喜歡,但也沒有到難吃,整體來說還是比我之前在日本吃到的食物好吃,最推的就是水蜜桃紅茶!!!!超好喝的!!!比我之前投的咖啡牛奶還要好喝!吃完這一餐吃超飽的,而且有點趕,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最後的行程就是一直趕趕趕,真的快累死我,吃完飯買完東西也差不多要去機場了,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在各地跑,對於那好用的乗換按內app已經很上手,所以很順利到機場,只是還是被航警撿走了哈哈哈哈,他問我要去哪裡,我竟然和他說我不知道,他應該傻眼,但是我就真的找不到華航的櫃台,看螢幕的跑馬燈也沒看到我的航班阿,他說這裡是國內線的第一航廈,我要去國際線才對,我就問他怎麼辦,他就說要趕去坐最後一班的公車,然後就帶我奔跑,叫我快一點,現在想想這畫面真是太好笑了啦!!!!幸好有趕上公車,那航警邊跑還邊大叫,和公車司機說我要去國際線,真是謝天謝地,最後終於到了"正確"的機場,本想在商店把零錢花光,結果還是宣告失敗,晃來晃去看到一大堆屍體,我也找了個位置,雖然椅子很硬還是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勝飛機後就在飛機上睡到不省人事
整體來說日本比台灣冷,但是日本室內都有heater,所以出去再穿多一點就好,抵抗寒冷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發熱,衣服只是輔助,而暖暖包根本就是只有在我溫暖的時候才暖!讓我太失望了
日本好乾淨好整齊,食物好鹹(吃太多都要洗腎了),人好有禮貌,工時一樣很長,聽說退休年齡要延長到75歲了,大家保重阿!(女主說加拿大人根本活不到75歲阿哈哈)
整趟下來最好吃的食物是大阪燒還有飯店餐廳的那撲滿起士的飯,以及小秘打工餐廳的水蜜桃紅茶!!!!
最好玩的就是和大家走在路上然後互丟雪球的時刻了哈哈
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們,不論任何國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