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十七歲的志氣?還是稚氣?炎明熹《焰》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我要火呀!俾啲火我!」
攝氏三十度的氣溫,聽見這句話,卻不是熱血起來,倒是起了疙瘩。是我對生活不夠激情嗎?是我被世界磨蝕了嗎?看著只有十七歲的她,明明自己好歹也是「九字頭」,但活得像個歲數是「九字頭」的人?
「到底欠了甚麼?到底欠了甚麼?」
每天生活就像Jonnic的旋律般重複,走進迷暈陣似的,再被張狂的Synth進迫著、包圍著,只能在Trap的泥沼上苦苦的匍匐著,要生存也接近是修羅模式,怎麼對生活還有熱情?
十七歲的炎明熹,抹走了清高的老靈魂,回歸現實,遊走在功課和歌唱之間,每天也過著相當於其他人兩天的生活,但聽著她的聲線,她仍然堅定地走著、撐著,儘管Jonnic跟Johnny Yim的Synth已在背後張牙舞爪,儘管在副歌中幾句吶喊中喊得力竭聲撕,甚至最後一字要破音也好,都要你跟你聽到她的堅持。
吶喊過後,副歌的最後四句,是Gigi心內的嘀咕:我的聲音,你真的聽到嗎?你有重拾對生活的激情嗎?熾熱的感覺陽焰似的,把遮蔽著清天的Synth都要燒盡,都要驅走。
充滿力量的說唱,改變了口腔的空間大小,發出更響亮的聲音,戴上了皇冠,期望成為樂迷眼中的女皇,多麼切合了她十七歲那無畏無懼的心態,其實不用施予脂粉已經很吸引,太多的技巧、扭動聲帶,反倒會令人、令自己也懷疑這份熱血是否足夠,最後任讓黑暗吞噬。
/別靜默起身尖叫
用盡力歡呼請叫囂
火星軌跡偏側了
從明熹的新鮮感佔據你的一切/
直到學會能收能放,直到學會何時直白,何時賣弄,逐級登上殿堂。一切一切,其實一直只在於你的選擇而已…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6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