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不要把過錯都推給新聞媒體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文開始前,我想邀請你一起為殉職的兩位警察默哀,更祈願從此之後,不要再有警察同仁因而犧牲。
這幾天台南弒警案令人震驚,追捕兇嫌的過程更是曲折離奇地令人睜大雙眼,然而有人直指這是新聞媒體所造成的亂象。對此,我認為有必要說句公道話。
如果你有即時跟上相關的新聞報導,就會知道一開始警方鎖定了A男,認為他涉有重嫌,沒多久A男的姓名及正面照便在新聞報導及各網路平台上流竄,很多人,不只是一般網友,一些有頭有臉的人物也都有轉傳相關訊息,希望能盡早將嫌犯逮捕歸案。
但是當天晚間事情180度大轉彎。犯案的不是A男,警方改鎖定B男,B男的姓名及照片同樣於網路上開始流傳。最後的結局更是出人意料,真正的兇嫌在新竹被逮捕歸案,而且他既不是A男,也不是B男,而是一位沒被鎖定公布的C男。
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我想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但是當我看到一位政治人物發道歉文說,很抱歉因為他誤信新聞媒體,因此轉傳了相關訊息冤枉了A男等語,甚至稍稍數落了新聞媒體素質,看到這我真的是要炸了!
「這件事,問題絕對不是出在媒體身上。」請你仔細想想,流出來的嫌犯照片長什麼樣?那些照片可不是從社群平台上抓取的生活照,而是因為他們有前科,是通緝犯,所以是執法單位存有的照片。
你想想看,若非照片持有者提供或流出,新聞媒體要如何神通廣大擁有這些照片?還是說新聞媒體人人都是駭客,駭進執法單位的系統所以取得照片?若是如此,要不要先檢討執法單位的資安系統出了什麼問題,為何如此輕易就被攻破?
「說真的,不要把過錯都推給新聞媒體。嫌疑犯的照片及訊息絕非無中生有。」這就是我要說的事。
生人事務所所長
生人事務所所長
曾經我是一名媒體人,寫過許多不屬於自己的報導;現在我只是一位平凡人,終於可以寫些自己想說的事情。生而為人,就說一些人生的事,歡迎點按連結,追蹤「生人事務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