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太魯閣晶英,一泊二食住宿體驗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我的第一篇分享旅遊體驗的文章,目的在紀錄並宣傳所見的美好。
尤其是所遇的服務人員,他們讓我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更能抓住人心。
-----人員服務篇-----
周六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入住占盡地利的晶英酒店。
前一天,去電預約免費的手作課程,與詢問飯店設施使用的細節。電話中,娛樂館的客服人員,彬彬有禮的回覆電話,給了我良好的第一印象。
之前去過天祥,但沒有逗留太長的時間,加上酒店的隱密性不錯,即使曾經在他正前方的停車場,停駐過好幾個小時,也沒有發現晶英的存在。這回透過導航還多折返了一圈,才正確找到酒店入場位置。
將車停到地下停車場後,我們從飯店內走出大廳,打算四處逛逛。外面的門侍人員,除了有禮貌的向我們打招呼外,還陪同我們一起在前庭觀看螳螂。
螳螂是我兒子最喜歡的昆蟲,今年暑假期間一直嚷嚷著要養,我還曾陪他到山上找螵蛸回家觀察,卻一直沒有成功孵化。這次到花蓮旅遊,卻得到意外驚喜,讓他可以親自將螳螂上手把玩。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門侍大哥與我們閒聊螳螂小知識,又主動開口協助我們與大螳螂合拍,這樣的舉動,想必不是酒店內服務SOP中的工作內容。那是他發自內心的親和力,他的開朗與微笑,使人靠近並願意真誠待之。
除了門侍大哥,還有B1娛樂館的李小姐,同樣讓我對他們服務人員的素質產生認同。
飯店內有許多娛樂設施,單單新創科技類的遊戲機台就有好幾組,平日沒有玩遊戲機的我們,真的是俗氣到爆,明明都是中文介面,但光是進遊戲畫面就讓人傷透腦筋,由於不會操控,我們花不少時間在設定上,卻遲遲無法開玩,李小姐幾次主動上前來協助為我們排除困境,讓我們得以開心的體驗遊戲。
此外,飯店也提供免費桌遊可以借回房間玩,桌遊種類眾多且分類清晰,特別將桌遊分級整理製作出目錄本,供遊客方便選擇,這點可以看出太魯閣晶英在館內的娛樂服務細節上,執行的很周全。加上熱心親切的客服人員,使住宿的體驗極佳。
當我們又為挑選桌遊毫無頭緒時,李小姐再度出現,除了推薦了很適合我們全家玩的桌遊,還細心的幫忙講解遊戲玩法。而且,就在這時侯,她提了一個問題,瞬間拉近了她和我之間的距離。
「你是昨天下午,打電話進來預約的陳小姐嗎?」「昨天就是我接的電話耶!」
這句很普通的問候,當時卻戳中我的心,我感覺她真的是親切感破表。從第一次電話中的好印象,到我們尚未相認前,我前往娛樂館櫃台來回好幾次,她每一次都盡了相當完美的服務責任。
一直到她問了這句話,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因為過程中,我都沒有報姓名,只報出房號給她,且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套房,她卻讓我體驗到自己是貴客,有被記住的感覺。使我留下旅途過程中,另一個值得回味的感受。也因此我特別記下她的全名。因為她值得。
這兩位工作者,不僅做到基本的服務品質,更發出良好的頻率與客戶進行和善的交流。這樣的體驗為太魯閣、為晶英酒店添加了不少吸引力,在我心中更默許心願,一定會再找機會回來住。
山嵐客房一隅
-----關於太魯閣晶英內部-----
酒店內的空氣,蘊含木蘭系的幽香。從免費手作蠟燭課程,提供的精油,到飯店內四處燃點的精油,都是木蘭香味,「沐蘭」也是本酒店主打的特色之一。
大廳旁的休憩空間與B1的長廊牆壁上,掛了多幅海地﹒葉的創作,這些作品裡充滿著她與自然連結的每一個當下。和這間酒店的創立精神,不謀而合。
把這樣的香氣、這樣的色彩精心的融合在酒店內,將太魯閣晶英也塑成了峽谷中,裝有生命靈魂的藝術品。
晶英大廳旁的休憩空間
我們這些嬌客,山路迢迢到了太魯閣晶英,就是要享受自然。起居卻不願歸於原始,城中的硬體設施,我想要的,這邊一樣也沒有少,冷氣、熱水、美食和網路通通有。
連同我每回出遊必自備的面膜,在進了房間,打開冰箱的那一刻,居然已經冰涼涼的被準備好了,真的是一個無預警的驚喜!
夏天必要的泳池除了室內,頂樓還有個無邊際的山水澗可供選擇。
步行爬山完,泡在面前有峽谷的室外泳池,像是人在溪河畔沖泡著涼水,解了身體內的熱氣。此外,除了天然景觀,這邊還有不少美女穿著比基尼,在面前擺姿拍照,供人養眼欣賞著。
於心於身,對我來說甚是滿足,所以此行我滿載而歸。
-----太魯閣晶英周邊漫遊-----
下列是我這趟旅遊,漫步在天祥的臨時行程,無提前刻意規劃,是到現場看指標隨意走走,覺得不錯的看點。
步行路線一】離飯店往返約2個半小時
離晶英最近的著名步道,就是白楊步道。
白楊瀑布
步行途中會經過幾個隧道,環境幽暗涼爽,我們有看到數十隻小蝙蝠棲息在內。白楊吊橋各別兩側看到的瀑布景觀,給人感受大不相同,可以坐在景觀台的木椅上吹風,好好觀賞。這步道屬於適合老小走的平緩坡度,所以往返的遊客不少,也不乏有人將嬰兒車或輪椅推入。但需要留意落石,在太魯閣石頭是個危險物件,需時刻避之。
這一次沒有前往的附近的水濂洞,有些遺憾,成為我下一趟來花蓮再到太魯閣的理由。提醒您,若要前往水濂洞,記得攜帶防水配備。

步行景點二】往返時間不到1小時
天祥基督教會+文天祥公園+天祥天主教堂+青年活動中心
基督教會
這條路線最值得看的是天祥基督教會,小巧的石砌外觀建築,座落在偏僻的山間小路上,挺是別緻。因為我去閒逛時是清晨六點多,教會尚未開放,所以我沒有進到裡面,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很有氣氛。教會前的小路上去,還有往青年活動中心的探險路段,與往白楊步道的舊路,因形隻影單,膽子不夠大的我沒有再往前行就折返。
公園、教堂、和活動中心都是在較寬闊的地方,可以安心遊走,唯一要注意的是,食不露白,因為這段路的山猴子特多,有獨居猴、有母子黨、還有成群結黨的。牠們和人一樣,各有各外貌上的差異或個性的不同,但有一點不變,牠們全都有具有向人類搶食的能力。切記,小心!

步行景點三】往返時間不到1小時
普渡橋+天峰塔+祥德寺
天峰塔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雖然太魯閣的名氣,源自於雄偉的峽谷地形,而非廟宇香火所致。但此地從普渡橋上,看到大沙溪與立霧溪交會之處,兩條河道之間的水力廝殺,河川搶地的力道,猶如部落間搶地盤的殘酷,心想,古今往來,必有不少生靈犧牲於此。所以慈悲與信仰的力量,在我步履的這條路上,也該處處存在。
經過普渡橋,爬了幾段階梯,在每個轉角處由上而下看到的視野,隨高度的落差,投射入眼球的畫面與感受也產生明顯的差異。到達祥德寺,眼前居然是一大片廣場與三棟莊嚴的道場,多尊菩薩坐鎮於此,難怪遠看就仙氣繚繞。
這條路線和前面介紹的兩條路線不同,主要是往垂直的方向,向上爬,到頂時,彷彿自己已是凡人修仙,從天上看人間,所有的鬼斧神工,不過是足下一景罷了。

這兩天入住太魯閣晶英,酒店內的軟硬體設施與服務,使人心神相悅。因為心情好,又住的舒適快活,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跟體力,漫步在天祥,探索天祥這三條步行路線,除了讓我多認識這塊土地的樣子,也使我更喜歡太魯閣。更愛台灣。
166會員
88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