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都蘭住宿推薦-都蘭朋友家|享受吧一個人也可以愜意旅行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同旅店的名稱-「都蘭朋友家
就好像你在都蘭有一個"朋友"的家
就算是獨自旅行,你也能放下一切在這好好享受
都蘭朋友家大廳的一角 小巧而溫馨的設計讓人彷彿在自己的家一樣

都蘭朋友家大廳的一角 小巧而溫馨的設計讓人彷彿在自己的家一樣

人生第一次的獨自國內旅行,很慶幸選擇到了都蘭朋友家

旅店由男女主人小鄭及蟲蟲經營,整個旅途上都被他們好好的照顧著

散發溫暖又親切的女主人-小鄭
小鄭知道我是獨自旅行時,在預定過程中會貼心的提醒我,交通及天氣的注意事項,當我獨自前往其他景點過程中,也不斷的介紹很多當地的特色以及好吃的餐廳!時不時地關心我在旅途中的狀況。
原本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中產生的不安也因為這些貼心的舉動變得的安心
更享受一個人獨自旅行的美好

堪稱都蘭朋友家最萬能的男主人-蟲蟲
很難想像一個年紀比我還年輕的男主人,可以一手打點了旅店內所有的設施,還有那堪比小當家手藝,讓曾住過的旅客總會不斷地聊著那又一道又一道的美味!
當夏季來臨時,還會化身衝浪教練帶著來住宿的旅客們一同玩玩水!超級敬佩!!

旅店的位置在新東糖廠附近 周遭也有不少的觀光景點

旅店的位置在新東糖廠附近 周遭也有不少的觀光景點

【交通方面】
如果你從台東火車站出發,可以選擇搭乘公車(需要注意時間)抵達糖廠後步行至旅店
如果你是騎車/開車,從台東市區前往約半小時到50分鐘左右,路線單純,威推薦不妨看到喜歡的風景就停下來稍作休息,沿途的風景會讓你收穫滿滿。

開到都蘭後 看到郵局及農會就代表快到囉

開到都蘭後 看到郵局及農會就代表快到囉

轉進巷子後大約一分鐘 就會看到目的地-都蘭朋友家

旅店是採用全白的設計 非常好認

旅店是採用全白的設計 非常好認

進到旅店內可以看到牆面及小桌子有很多當地景點介紹及小冊子

進到旅店內可以看到牆面及小桌子有很多當地景點介紹及小冊子

raw-image

一進到旅店內,就看到陽光從後陽台灑落進來,整個室內非常的明亮舒適,客廳緊鄰著廚房一到夜晚,這裡就是大家夜晚聚在一起的地方

住宿的區域在二樓 樓梯上有著很多的明細片 有些曾住過的旅客留下的照片

住宿的區域在二樓 樓梯上有著很多的明細片 有些曾住過的旅客留下的照片

廁所外還有一片很漂亮的植物牆

廁所外還有一片很漂亮的植物牆

【住宿方面】
都蘭朋友家提供的住宿提供床位以及單獨的小房間,整體的住宿環境乾淨舒適,
床位採用常見的上下鋪床位,提供的枕頭稍稍偏軟!但仍算舒適也沒有塌陷感,如果怕吵的人也有提供單獨的房間可以加以選擇!
若你是兩人以上入住,也可以選擇入住單獨的房間,房間的價格可以參考或是粉絲專頁

【價格方面】
上下舖雙床雅房 NT$1,500
雙人雅房 NT$1,600
單人床位價格 >請點我查看<

床位的空間不小 床頭還會附上小檯燈及插座 非常方便

床位的空間不小 床頭還會附上小檯燈及插座 非常方便

威這次入住的是單人上舖床位,在門口會有一個對應的鎖櫃,不用擔心東西會遺失或遭竊

raw-image

接著,是威很喜歡旅店的地方之一,二樓外陽台有一個樓梯可以往上爬,是都蘭朋友家提供給大家另外一個放鬆的地方

頂樓提供了躺椅及吊床 非常的chill

頂樓提供了躺椅及吊床 非常的chill

就這樣躺著 也可以愜意的消磨一個下午

就這樣躺著 也可以愜意的消磨一個下午

如果你想要享受慵懶和安靜的人,頂樓提供躺椅吊床
你只要帶著一本書或一瓶水,時不時的被涼風吹拂,聽著蟲鳴鳥叫
或是戴上耳機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享受著自己獨自的時光


除了頂樓的空間外,一樓的後陽台也同樣有一個小小的發懶坐位區

可愛的橘貓皮皮雖然已經當了小天使 但仍然活在我的記憶裡中

可愛的橘貓皮皮雖然已經當了小天使 但仍然活在我的記憶裡中

你可以在陽台的躺椅,享受風吹過樹蔭的沙沙聲響,偶爾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鄰居"來陪著你發懶


喜歡熱鬧的人
不妨在大廳的沙發區或是後陽台跟不同的旅客或男女主人聊天交談,結識新的朋友分享彼此的故事,偶爾也可以跟附近跑來的小動物一起在後陽台懶懶的曬著太陽

客廳總會聚集著旅客 分享彼此的旅途或生活

客廳總會聚集著旅客 分享彼此的旅途或生活

或是挑本書 在大廳躺在沙發上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或是挑本書 在大廳躺在沙發上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如果你跟威一樣很喜歡看海
也不用擔心交通工具,從旅店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都蘭觀景平台」的海邊,非常適合放空、拍照,偶爾還有牛群吃草的景象會讓你會心一笑

走路約10分鐘 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

走路約10分鐘 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海

raw-image
看海看到一半 可能會有意外的訪客陪你一起看海

看海看到一半 可能會有意外的訪客陪你一起看海

不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度過你的假期,威相信總會有一個適合你的



威非常喜歡在都蘭朋友家帶給我的慵懶及自在
讓我在旅行中有被充電再出發的感覺,也真切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威非常推薦如果有花東相關的旅行行程,不彷留個幾天在這停留看看

之後威也會針對「獨旅」寫一篇自己踏出舒適圈,前往台東及綠島的旅遊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動動手指☝️【愛心❤️
想看到最新的日常 請點點手指☝️【追蹤🔗

👏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嗨!我是瑋威,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喜歡下班閒暇之餘用著照片記錄著曾到訪的地方、用文字記錄著那時候的感動,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