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地板到底行不行啦?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面上號稱能DIY地板的產品非常多,這次我選擇「瘋伍金」的免膠極厚防水LVT木紋地板,網路價$149/片,自取價$135/片,室內5坪我選購80片及18條($60)收邊條。
半成品狀態
這是我第一次DIY地板,一開始對於連結方式有疑慮,開始拼時發覺木板的裁切技術非常好,兩板之間合上完全沒有接縫,而且很好拼接,爾後如果我想更換花色,DIY也絕對不是問題。
網路上教學用美工刀就能裁切需要尺寸,的確如此,但我不耐操的個性只裁切一片就放棄了,非常費力又沒效率,也可能我沒抓到訣竅,後來我全用自動切斷機來裁切。
5mm的紮實厚度
還是用自動裁切機比較適合我這弱女子🙄
板跟板之間的拼接必須是「原」接面,只要是自己裁切過的地方必須朝向外圍,不然拼接上會有縫隙,如果沒好好計算大小,容易額外浪費較多的材料。
我才剛使用,耐用度無法評論,整體性我非常滿意,從選花色至完成都自己來,完成後有滿滿的成就感,整個空間也回饋給我最大的支持。
貼心提醒幾件事:
1.板不輕,搬運上費力。
2.想使用美工刀裁切要三思。
3.不是專業裁切,所以會一切再切,不斷重複同樣事情。
下次我會再次選擇DIY地板嗎?
90%完成樣
+-+-+-+-+4個月追加紀錄+-+-+-+-+
冬天來了,短邊接合處出現小縫,重鋪即可解決這問題...
會不會夏天翹曲呢?繼續觀察
冬天出現小縫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5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