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灰燼燃醒希望火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
忙碌得充實
奔走得美滿
錢幾乎花光
心力也用盡
絕望灰燼燃醒希望火光
沒有好處就是最大好處
彷彿太陽下山前彩繪好
最美雲霞
換星辰跟月亮去忙碌
自己去輕鬆愉快
大氣壓力重得很所以不能有感覺
呼吸跟心跳太累了所以自動化
血液全流出體外靈魂也就自由了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已經開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鹿跟山羊都安心吃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裡面海龜平靜潛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峭壁將天空捏成一條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葬花的林黛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芽後不可收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絕望之中的信心跨越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裏撿柴,以利亞呼叫她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她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她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她說:「我指着永生耶和華-你的上帝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裏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8
    《讀懂一本書》—解決讀後即忘,並讓知識發揮功效我經常會覺得迷惑,雖然讀了很多不同的書籍作品,但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好像沒多少內容能記得住、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也未必能夠說得出什麼。這或許是我太健忘,或是我未能明白書中所說的內容?因此我抱著以上的疑問翻閱本書,試圖了解別人是如何讀懂書文內容和記得住,進而能通過讀書來獲取智慧,幫助自己成長。
    Thumbnail
    avatar
    Seng Wong
    2024-03-28
    絕望在絕望的路上 沒有人與你作伴 淚掏空了軀殼 化為晶瑩的藍色碎片 在空中崩解 妳是否看見我受傷的心靈 在碎片中映現妳美麗的容貌? 我又站在十字路口 前方並沒有路 周圍的寒風向我探問 絕望該怎麼走? 我是絕望的領路人 以血和肉餵養黑暗的虛空 僅留下一顆掙扎想要相信愛情的心 我注定要回到愛情的祭壇上
    avatar
    伍迪
    2024-01-27
    絕望的撫慰 絕望的愛情 化為詩句,撫慰 無知的耳朵 受傷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1-17
    【電影首映會】張家輝、阮經天、王大陸,一場三大勢力的暴力對決 #怒潮,春節最強黑幫電影【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怒潮 劇情:洪泰集團勢力龐大,一直暗中從事器官交易等犯罪活動,在會長的交接儀式上,被殺手陳安(張家輝 飾)從中破壞,並引發集團核心內部的衝突,警察麥朗汶(阮經天 飾)和集團黑封份子馬文康(王大陸 飾)各自受上司指令展開調查,一時間多方勢力爾虞我詐交織其中,一場三大勢力的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05
    絕望中的希望 ——《夏日色放》、《安眠書店》、《聖經》孤單嗎?在電影中和故事中經歷人類的絕望和希望,找到你的出路——救恩,從此有神同行每一步。
    Thumbnail
    avatar
    無花果樹
    2022-08-25
    醫院見聞|最絕望的希望今天是我離開醫院工作的第516天,回想臨床的種種,不得不說真的是一個強迫人成長的一個地方,每一個病人以及家屬經歷的生命軌跡,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生命的重量,也告訴我最深絕望其實也能是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2022-02-16
    《殭屍校園》:在希望與絕望之下,我們至少還有南拉以前的年假每天都在思考我今天該看完哪「一季」呢,現在的年假則是我今天看的完「一集」嗎? 《班長與她的小夥伴們》喔不對應該是《殭屍校園》終於在年假過後的三天看完了。 看完後第一件事就是想幫日本的《學園末世錄》問一句:「first time?」 這段真棒。 當然這部的糟點也是多到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2-02-10
    鳴沙山與月牙泉之旅-絕望裡的希望相傳幾百年前,敦煌是一片沒有希望的沙漠,蒸發力強大,如果沒有雨水可以平息它的飢渴,只能蒸發落地於此的人們。因此人們身形乾扁掙扎求生,那修羅地獄般的模樣驚動了天上的白雲仙子。她悲憫凡俗的痛苦,落下仙界的一滴眼淚,落成了月牙泉。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