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5-閃閃發亮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陽光,照著瀑布閃閃發亮,無意間看到了彩虹。我們在戶外的補夢網,照了張相。

補夢網,讓我想起這段時間,我夜晚的夢真的有點嘈雜,很懺悔自己可能最近「用腦」用多了,很沒有「用心」。然後,很感恩有個Amber同事一起工作,我們常常交換工作的想法,甚至是近期的體會。

很多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光鮮亮麗的背後可能是我們不為人道矣的苦痛。看似不好的事情讓我們無路可走,走著走著,突然驚覺是上天的禮物。很多的「我以為」,都是我自己腦袋的「自編自導」,事實根本非如此。很多要面對的,不是抱怨,而是去深刻內省「為什麼是我遇到?」很多事情我以為我是很生氣,但靜下心才看到我其實是對於愛的渴望。⋯⋯

太多太多事情,近期快速發生,都在陪著我蛻變。

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看到一本書的節錄,我紀錄了下來,其中一段是這麼說的:

「冒牌者經驗就像潮水一樣,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想從冒牌者經驗中畢業,像在森林中摸索著前進,會不斷經歷停滯期和偶爾復發。然而,這段過程會變成獨特的優勢,恐懼和脆弱會轉換成同理心和包容,變成堅強的引導與支持力量。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你很好!」──摘自 張瀞仁《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

我先收下,我也想有天告訴自己「其實我很好」。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