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哪個版本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在管聯考的音樂劇高中時代

高中做了很多跟唸書無關的事
其中一個就是聽音樂劇
音樂課不用講 韋伯的歌劇魅影 貓 艾薇塔 都收集到了
英文課聽全本悲慘世界~~那可是三個小時!但是沒有人懷疑 沒人在管聯考 聽就對了
記得還看了真善美
沒出過國的我
從音樂劇開了一道窗 發現外國人可以這樣表達情感
音樂劇的歌很平易近人
很適合唱合唱團的我
而且 音樂劇裡的情感非常平民化
小人物的愛情 理想 痛苦 掙扎
原來都可以用歌聲表達
音樂劇有一個完整的劇情 比流行歌手唱的單一首歌讓人可以更能同理裡面的情緒
記得我高三結束晚自習走出校門
總會看到天邊有一顆金星
看著星星 車水馬龍彷彿靜了下來
悲慘世界的『STARS』前奏響起
給我力量 伴我騎腳踏車回家
戀愛的時候 當然一定要搭配西城故事的『TONIGHT』

大家好 我是蔣爸 蔣國男

大學時代身邊沒什麼人聽音樂劇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銀河音樂頻道』
上面有蔣爸介紹的各種版本音樂劇 會分享經典音樂片段 講解 還有小故事
伴我許多長夜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James Corden's Electrifying 2019 Tony Awards Opening Number Salutes The Magic Of Live Broadway
他唱道『你可以是任何人』
許多不如意的事情 唱音樂劇的時候好像就忘記了
因為你不是你啊 你是Evita 你是Annie 你是恩佐拉
多好

『Evita buenos aires』style walk

訓練時期有時候會到台北上課或開會
上京城的興奮就像Evita搭車到大城市Buenos aires那時的心情一樣
Hello Buenos Aires!
Get this--just look at me, dressed up somewhere to go
We'll put on a show!
心中的音樂一響起
腳步就輕快起來
當然有時候也可能是『a new Argentina』~沈重堅定的進行曲
進醫院之後 比較沒有時間聽新劇
常常是開著喜歡的音樂劇一整晚陪我做報告
不過我喜歡收集版本
每個男女主角都會把老劇又演活一次
基本上 換卡司對我來說就是一部新劇了

你聽哪個版本

前一陣子 無意間看到一個部落格
簡直是我半夜起來po文
蔣爸 音樂劇 版本收集
但是銀河音樂頻道已經關了 以前的音樂劇介紹都聽不到了
很想寫信跟這個同好分享
不過找不到了
我還是喜歡聽各種版本
萬世巨星可能是版本聽最齊的 各有所長
唯有悲慘世界最喜歡十週年版
當一個人跟我說 他很喜歡某齣音樂劇
我總會忍不住問她/他 『你聽哪個版本』
大部分的人會說 我不知道
曾經我會有點失望
不過現在知道就是這樣吧
也帶著支持的心情 重新進劇場聽一些台灣自製的音樂劇
像音樂時代 唱歌集 都非常優秀
舉杯敬音樂劇人 謝謝你們讓我永遠不滿足 永遠貪心想一首接一首聽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字旁的婷
女字旁的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