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好的事會發生在好人身上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很喜歡的電視劇

裡面的其中一首OST

大明的聲音很適合這首歌

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前幾天在阿嬤家

阿嬤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大概去年四月,阿嬤覺得腰很痛

於是舅舅就帶阿嬤去看醫生

中間一些看醫生的經過就先省略

因為阿嬤也80多了

為了減輕阿嬤的身體負擔

評估後決定給開刀治療


從檢查、住院、開刀、住院

又因為術後阿嬤還是覺得很痛

甚至變得不能行走

於是又開第二次


住院期間

阿嬤並沒有恢復的像原本一樣可以自由行走

變成需要復健、生活不能自理

而且還因為一些限制,不能住院太久

最後只能轉到安養中心

住了大概三到四個月吧


直到阿嬤可以自己拿輔助器走路了,才離開安養中心

原本自己住的阿嬤

因為行走不方便,所以生活上也變得不容易

舅舅就帶阿嬤回家一起住

大概也住了兩三個月吧


但阿嬤不想麻煩別人

所以一直吵著要回來自己住

其實我們住的很近,有多近呢? 就在同個社區

但畢竟還是沒有住一起

開刀前的阿嬤,原本就很容易覺得寂寞

經歷開刀後更是容易多愁善感


現在阿嬤回到原本自己住的生活

我也像平常一樣,時不時地去阿嬤家

一起吃飯、幫忙倒垃圾之類的


阿嬤從舅舅家回來自己住後

舅媽因為頭痛去看了醫生

因為初步檢查醫生建議再做更仔細的檢查

所以要住院檢查和確認


舅舅也必須去照顧舅媽

還在讀國小的弟弟

就只能先請舅媽的家人照顧


前幾天

阿嬤就和神明訴苦

說自己這一年來腰阿、腳阿,身體的各種不舒服

自己的孩子們因為要照顧她變得更忙

忙到身體也不舒服、也不能好好照顧孫子

還有訴說自己的各種心情

阿嬤問了神明

"難道我做人很差嗎?為什麼要讓我這麼難過?"


因為當時我就在阿嬤旁邊

所以我有聽到這句話

當時我只覺得

阿 原來這就是阿嬤的心情阿


其實2023年

真的發生很多事

我們家、阿嬤家、甚至我本人

直到今天、現在

我也不覺得自己好多了

我的狀態真的很不好

我盡量不讓自己到要去看醫生的地步

努力的 讓自己看起來 很正常

每天每天都用盡全力的活著


起床上班、下班休假做自己想做的事

吃自己想吃的東西、試著專注當下、聽音樂、看書、追星

做一切能讓自己覺得開心的事

一步一步 一下好一下壞的

直到現在


今天因為狀態不好

所以我想起那天阿嬤說的話

發現

原來我早就理解了

從我喜歡的電視劇裡

找到了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的答案

Bad things at times do happen to good people.


機智醫生生活裡的這集

這句話是來自劇裡婦產科的其中一個故事

孩子流掉的媽媽都會很自責

想著是不是自己不好、不夠努力保護

一路以來和產婦一起的醫生碩亨

就送了這句話

"有時候不好的事會發生在好人身上"


所以不要太苛責自己

有的時候、很多時候

只要活著就會碰到很多無可奈何的事


大家

都是一樣的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