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再次看見自己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醒來吧!」
我循著聲音,緩緩的睜開雙眼,眼前看來一片漆黑,只有一道閃著亮光的大門,以及正在流動,晃著星辰光芒的流域。
「這是...哪裡來?等等,我應該離開的。」一道強烈的感受從內心深處冒出。
我站了起來,打算從唯一顯眼的出口處離開,但在此時,一道強風撲面而來,風從跟前的大門吹出。我用手檔著前方,用盡氣力一步步的向前走著,逆著流域而走動,只是依舊感到寸步難行。忽然門前站著一個身影,身影帶有長髮,她伸出了手,向我而遞出,我看了看,呆了呆,但還是選擇不帶疑惑,握著伸來的手。
鳥的鳴唱連綿不斷,微風柔和的律動,四周的草叢輕微晃動,絲微的陽光滲透到眼縫。
「原來,是夢嗎?」
我柔了柔雙眼,伸了伸身子,看著那一片藍而不帶有雲彩的天空。
「啊對,還有話沒回呢。」
我翻開了手機的line應用,看著還沒回覆的訊息,訊息大概是詢問著屬於我的一個稱呼、身份。
「稱呼、身份啊.....」我喃喃的說著。
在我的記憶裡,並沒有一個可恰用的身份,雖說擁有著名字,擁有英文別稱,但那些對我來說,就只是別人所賦予的禮物,內心並沒有過多的觸動,充其量只是我的一部分碎片。每每大眾讓我想一個給予自己的自我介紹,實際我也是無數適從,我總覺得那些點滴雖然也是我,卻不完全是我。
你說先擱置這問題嗎?當然其實我也是有想過,只是看著擁有力量,卻又使不出力氣的自身,實際內心還是很不滿意這狀態。
想到這裡,一句夥伴提及的話,在我腦海裡浮現。
「雖然我也知道自身的靈魂,是有著不同的角色在,但我啊,還是會很清晰地知道自己在這世間的身份呢,所以這也是你要找到的原因呢。」
我反覆地想著這話,邊坐了起來,放下了手機,看著正坐著的草地,翻了翻草的下方,一條不完整的羽毛,也不經意的從草叢裡露出,它看來是帶有點殘缺的,但還是有着羽毛的魅力在。
我慌忙的撿起來,為它拍了個照片,然後把照片發了給了夥伴。
「你看、你看,是羽毛啊!我終於看到了!」
「你終於找到了呢,咦,對了,先前你不是有提及過地海巫師嗎,那個主角的名字,也剛好是雀鷹呢。」
「雀鷹嗎?」我內心默念著,同時高舉起羽毛,陽光從羽毛間透下,羽毛的白在光芒之下,更好的透現起來,這刻的羽毛,彷彿飛翔於天空之中。
「我喜歡這感覺呢,更何況也有著自由飛翔、自由展現自我、不受界限的感覺在,對就是這樣了,但這名字,好像有點難念吧?」我帶有點興奮的想著,同時又再次把想法以訊息傳給夥伴。
在這之後,一個一個的提案,在我腦中冒出、提出,試圖修正提案,但總因各種問題,而不太合適並擱置。而在這循環下,內心的熱情,一點一滴的受到消磨,我望了望天空,顯得有點氣餒、不耐煩,直至良久,一個封塵已久的名字,在夥伴腦海裡裏浮現,出現在我眼前,事情也才有了一個轉折、新機。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經想過嗜悲者這網名,但忘了什麼原因,一直的擱置了。」夥伴忽然的說著
「嗜悲者喔.....好像.....蠻不錯呢。」
「既然剛好沒用,那可能就是為我而設的了,嘿嘿。但我想想要不要改改喔。」
「好啊」
隨著這句話的回覆,我的腦海進入了另一個思緒之中。
為何我會在最近,對於地海巫師這小說,有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當然,某情度上是由於欣賞作者,畢竟她會以道家作為背景,寫出一個極有深度、貼合心靈的故事,確實是難得的事情,也是我內心佩服的,而她的成功也算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但若更深層的思考,其實隱藏在這背後,還有找尋名字、賦予名字的感覺,而那才是我內心真實所渴求的。要知道為何當初會希望寫湛藍星球,為何當初又會沒有多想太多,就決定加入靈馨聊療,其實更多是想成為引路人的感覺,賦予每個人內心溫暖的感覺,讓每個人能夠找回那部分缺失的自己。
而剛好嗜悲者,其實也就是說,成為一個嗜去別人悲傷的人,這也正好和我內心最強烈想做的事情,緊密連繫起來。
想到這裡,我又再念了數次「嗜悲者」這名字,淚水在這時,緩慢的從眼角中滲出,但當中卻並非帶有悲傷,而是找回身份的感動。如果說那刻羽毛所帶來的的,是我期望展現的感覺,我渴望的感受,那麼這個名字像是為我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深深的刻上了一個刻印,賦予了屬於我立於這世界上的力量。
我把手背輕輕蓋在眼睛之上,擦乾了淚水,看了一看依舊一片蔚藍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氣,待稍微平復後,又提起手機簡單的回覆了。
「這個名字真的很棒呢,也很符合我,就這個可以了,也沒有必要改了,讀起來也很好呢!」
「嗯嗯,我也覺得你是合適使用這個名字的。」
看到這裡我也欣然的笑了一笑。
在回家的路上,我念著這個名字,然後想像把名字放於手中,安放到心的位置,在「扑通扑通」的心跳聲響下,它也逐漸地在我的身體流動,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在這之後,平凡的日子還是像往常般,繼續持續的走動,只是在我的內心,卻也無聲的,有了細微變動,較為願意相信自身擁有的力量,在身份的支持下,也少去了飄蕩而不落地的感覺,這平凡的日常,顯得另有味道。但縱使認同開始初步的建立,內心對於這名字,這種力量的感覺,還是有著掙扎、抗拒,在每日的偶爾,我總會覺得,這並非我所能完成的事情。
直至數天的過去,夥伴忽然有了想要我認清初衷的念頭,我再次鼓起勇氣,探入到內心深處,為自己寫出了賦予自己的座右銘,在字一句一句的記下,內心也有了一定踏實、穩定,而在那刻,我巧合地看到了那一絲未曾完全點燃起來的火焰,藏於名字中的秘密,藏於『德』字裏的秘密。我想起了我爸很久以前曾說,名字的德字,是他按道德經來取,所以這德,更多是代表了按自然規律而行,而非德行。
思索到這裡,內心也就沒有再為身份此事,再多顧慮、憂慮,畢竟在我出生後,名字也已為我再加強調,加以肯定,再選擇停留、猶疑於過去,顯然是說不過去了。
不過找回自己的身份,終究只是路的開端,這個故事,理所當然的還有著它的後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