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作祟下,我前往英國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愛畫畫,也喜愛任意觀察周遭的事物。今年二十年頭,卻還是在台灣被呵護的掌上明珠。說起來有些浮誇,因為當用自己的力量跨出舒適地,需要很大的勇氣。當我跟身邊朋友說著:我下個月要去英國旅遊時,他們第一句話是說:你好勇敢!說真的,我那時候只想著,我很想要用自己的雙腳去看看這世界更多美好的地方,沒有想著自己到底會不會害怕。
於是,我搭上了14個小時的直達飛機,前往了英國。搭飛機的途中,我旁邊坐了一個剛要上小學的英國小男孩,他看著我,臉上滿是快樂以及純真的笑容,很熱切地歡迎我坐在他身旁。男孩叫Max,我看著他父母在一旁要照顧著另外兩個雙胞胎兄弟,Max這樣的年紀,卻可以獨立在一旁做起自己的事情,甚至還能教導我怎麼用機上的頻道玩遊戲,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也因為有Max的陪伴下,長達14小時的航程,我覺得有更多的期待想要趕快前往異國。
在前往英國旅遊之前,邊工作邊準備著行前資料,由於現在在英國旅遊未滿六個月不需要另外申請簽證,所以更要準備妥當。我準備了三個禮拜的旅行計劃、來回機票、保險證明、財力證明(需要有足夠的資金能在這裡存活)、住宿證明,這些零零總總,就足以花費了我非常多的心力!規劃旅行計劃的過程中, 我看著網友分享以及看著google地圖,很多理想中美好的景象不斷浮出,這大概是在枯燥的生活中感受到非常美好的事情。而真正進入英國海關這關時,心中還是會焦慮著我準備的是否齊全,會不會這些美好會因為英國海關的拒絕入境,就被遣返回台?而這一路下來,我依然承載著很多幸運與祝福,與陪伴我的朋友幫助下,順利的通過海關,終於,我踏上了這塊領土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夢想中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憧憬,或許想了千遍萬遍,但當真正實現時,又是不一樣的風景。而非常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風景曾經沒有在我的藍圖裡,而是在一步一步成長的過程中,自己可以有著一些能力可以做些事情時,會想著下一步我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事情,可以使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留下什麼。
謝謝大家閱讀完這篇,後續還會有我在英國遇到的一些故事,有趣的、快樂的、從未體驗過的,繼續在這裡分享給各位!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奇心 居然是 養成習慣 、 人生目標 、 個人成長《逆習慣》 跟 逆思維 不一樣! 這篇文章介紹了一本名為《逆習慣》的好書,講解了習慣對人生的影響,並分享了故事和心得。內容廣泛涉及習慣的形成、影響、以及改變習慣的方法,讀者可以從中汲取改變自己習慣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3-25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請認真面對AI。透過貓兒的生命,看見其探索態度的認真與否,決定該行為是開拓型的昇華,或是好奇型的降維。 利用這些例子,類比人類在面對AI時的態度後,每個人都能擁有專屬且永恆的新世界,再也不是虛無飄渺。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2-26
好奇心與威脅怎麼較勁,來塑造知識邊緣的行為?神經科學家在實驗室裡觀察到的事:「好奇」這種大腦狀態,既會比「學習」更早出現,也會促進「學習」。簡單來說,當一個人的大腦想要吸收呈現在面前的資訊時,他的主觀感受就是「好奇」。因此,不論情況為何,當你越感到好奇,你的大腦就越準備好記住接下來發生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1-06
好奇心與猜測及鷹架好奇心很重要,隨著好奇而來的思考,以及猜測更重要,這種敢猜測,願意猜測的表現,換個角度來說,就是想像力。     當我們接觸到新的知識,願意花點時間做這個似乎多餘而不必要的事時(把新的訊息多看幾次背下來不就好了嗎?幹嘛還去猜測去想像?)其實就是在激活腦神經更多的迴路,建立更多的連結點,除了方便以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1-21
好奇心延續昨天與朋友的對話,他提到要我觀察自己的動機、對自己的行為和情緒充滿好奇心。 「好奇心」大概是生而為人都會有的一環,但有些人的好奇心比較旺盛,有些人好像又只有一點點。 那我呢? 我大概是那種心理中滿很多問題,總會想問為什麼,或者想動手嘗試的人,但是我骨子裡卻有一種道德束縛感,就是那種唸書時期
Thumbnail
avatar
Angie
2023-11-12
每個月我有筆錢存入銀行豬仔錢罌我就夠啦,好開心滿足鳥。 儲下儲下十年後儲夠大錢退休就可以同老細講Go fun yours我將會一步步地講解股票金融嘅知識,由極淺至深。 網上免費嘅資源同教科書極多,隨便搵都有,最值錢嘅地方會係個人喺金融界工作嘅經歷,見解同對呢啲資源嘅解讀,話畀讀者知從哪裏開始學習。最後嘅目的當然係幫大家如何玩弄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2-06-20
弄好前置作業,下「聖旨」指揮先生做晚餐準備好之後,我會用黃色便條紙寫下步驟,貼在餐桌上,例如:1.將裝燉牛肉小鍋子放瓦斯爐開中小火加熱至滾。2.把一盒飯拿去微波。3.拿出一盤涼拌黃瓜及旁邊另一盤秋葵,秋葵淋上旁邊碟裝醬汁。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16
台綜新曙光太刺眼?沒事,只是想抒發一下我的玻璃心:《來吧!營業中》這檔由TVBS監製、好看娛樂製作,號稱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實境綜藝節目,參與者為庹宗康(店長)、姚元浩(主廚)、炎亞綸(藝術總監兼外場大總管)、楊銘威(二廚)、吳映潔(工讀生,甜點部)、顏佑庭(工讀生,飲料部),眾人合力在石門將破舊廢墟改造為一間名為「老屋」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5-27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是《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一般人玩個動作遊戲大概幾天就破關了,我玩《緋紅結繫》卻用了三個月,因為我把它當作可以動手玩的教材,把台詞中的所有生字都建立字卡,全記到腦裡。完食之後,下一個我要玩的教材是更期待的《奇妙人生》(Life Is Strange)系列第三作。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27
常用的無腦神刷信用卡幫我省下好多錢我不太愛亂花錢 現在住家裡每天消費大概不超過$50元 但為了讓自己不與世界脫節 所以每天幾乎一定會去逛便利商店 買買健身吃的雞肉跟巧克力頂多$60~$70元 但不管是花多少哪怕只有$1元 我還是會用行動支付刷卡+雲端發票載具 1來刷卡累積銀行信用跟賺回饋 2來雲端發票可以省下核對發票時間,同時也不浪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