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妹妹》1~10(12/18更新)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電視被佔據了。我在想,搞不好漫畫也能寫出點什麼來。XD
《四葉妹妹》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可愛漫畫,風格平淡卻溫暖。初次接觸實體書大概是二十年前了(經查十八年),陸續想到時都會在網路上查找新篇。經過這麼漫長的時光,依然沒有減損我對於她的喜愛。終於在2018年購入1~13的單行本,19年入手14卷,21年末收藏了最新發行的15集捲。
作者龜速地出版,四葉也以非常緩慢的狀態成長。一開始還能以她的姊姊自居,現在大概能作她娘,以後估計就能當奶奶了!儘管如此,每次翻開還是能感受到童真的美好。

1「四葉她啊,是無敵的。」

躍上書衣的是抱著滿滿的向日葵,張口大笑的四葉。某天,我將書衣拿起,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它跟封面上的圖案不同。XD 之後每次看書,都會特意翻出封面,想看看有沒有驚喜。我也很喜歡書背上的小四葉,每一卷的動作、表情都不同,整套排列在一起非常生動。
故事開始於搬新家的第一個夏天,四葉與爸爸的巨無霸朋友及隔壁鄰居綾瀨(朝儀、風香、惠那)一家發生的有趣日常。有趣到邊看邊笑但不知如何形容。XD
「那傢伙做任何事都是樂在其中。」爸爸如此形容小四葉。

2「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惠那的朋友美麗一出場就把四葉搞得垂頭喪氣的。XD
巨無霸雖然很大隻但一直是暖心系呢,跟四葉玩得很好。❤️
惠那的小熊叫茱麗葉,四葉將她喊成茱拉魯敏。
咚麥!咚麥!每次看完這一話,都會不自覺喊出來,咚麥!
美麗真的很鬧,直接把四葉嚇哭了。XDD
(待續頁)大家的鞋子都擺得整整齊齊的,只有四葉的小鞋很隨意。小孩兒真可愛。❤️
———

🌻 插曲 9/5/22

牆上的雙月曆迎來新的一頁,搭配的是向日葵油畫圖!藍天白雲下昂然而立的金黃色大花,讓我抬眼看見就笑了。:)

3「有幸運草的人會得到幸福喔!

書衣與封面是相同的,但內封底不同,是有呼應的可愛畫面哦!
朝儀的朋友虎子登場嚕。
朝儀給四葉沖繩帶回來的糖,收到了作為回禮的幸運草,四葉遞草那格笑得超燦爛!然後眼巴巴等朝儀回家的四葉又得到了煙火禮。XD
媽媽想起小時候的朝儀也送過她四葉幸運草,不過⋯⋯這邊虎子的OS太好笑了!
🌻 放煙火也是小時候的回憶,可以跟四葉一起回到童年真是太棒了。:)
送花邱比特超cuuu。
四葉真的很怕圓圓大大的眼睛。XD
沒有存在感的鄰居爸爸登場了,感覺就是很溫柔的人。像媽媽的朝儀、像爸爸的惠那,夾在中間的老二風香哭哭。
巨無霸因朝儀所產生的反應都太好笑了,但我要站巨無霸X美麗(不是 XDDDDDD
「我是小岩井四葉。」走失的哭哭臉太可愛了。
四葉眼中的煙火美不勝收!充滿期盼的小臉與跨頁彩色煙花!
待續頁綻放的資訊設計也很棒!

4「尖尖小帽在叫了,夏天要結束了喔!」

一定要看內封底可愛的尖尖小帽唷!
巨無霸以為美麗很可憐,決定要帶她出去玩,後面得知真相時超好笑的!
惠那有成為外科醫生的潛力。XDDDDD
因為爸爸忘記帶錢,不得不把東西一一放回超市架上的四葉超級垂頭喪氣。
磨洋蔥落淚的四葉好可愛,喜歡各種表情豐富的她。踢足球回來的末格跟打破窗戶之後哭著說:「我會賠的啦!等我長大以後會賠的啦!」都超好笑 XD。
四葉越安慰失戀的風香,風香受的打擊越大。大家都在看戲,只有爸爸緊張地追問女兒的對象。XD

5「我是靠錢來動的。」

書封底是阿楞!內封底也要看哦!
超受歡迎的阿楞登場啦,是個周邊賣贏四葉的吃錢機器人。XD
跟四葉不對盤的安田登門,一句「蒲公英妹妹!」讓四葉氣得都變三角形嘴巴了。
惠那問可以找美麗一起去觀星嗎?巨無霸回求之不得!我要站穩霸美CP!(不是 XDDDDD
「安田不給我吃泡麵!搶了我的糖!還吃我的冰!我要打倒安田!!」每次提到安田,四葉都會開啟狂暴模式。XD
「小孩子都喜歡踩水窪呢!」
「大人比較大,所以都喜歡去海邊啊!」哈哈哈哈,對,我超喜歡海邊的!
「我們大家—都活著—因為活著—所以很痛苦—」XDDDD 四葉之歌。
四葉的邪教晴天娃娃們超可怕。XD
四葉斷電太cu啦,小孩兒都會這種技能呢!
電車上睡得東倒西歪的四人!幸福快樂好簡單啊!❤️

6「就是因為麻煩,所以才有趣啊!」

連續幾集都是內封底不同,通通都好可愛。
「這世界上沒有東西是不需要的喔!」風香跟爸爸。❤️
被貓治癒的四葉也太可愛。
明年也要去上學的四葉,這一年,從第六集過到第十五集。等等!所以!四葉的一年=人間十八年!
在鬍子毛毛店裡爬上爬下的四葉被揍。XD 把腳踏車椅墊拔起來跟跌倒還有拍照那邊的表情都超有趣!
閃電泡芙整段眼神從閃亮亮到心虛!犧牲了風香的奶油泡芙。XD
送牛奶之路萬般驚險啊!
使用電鑽那裡的眼神變化也好好,有一種從這集開始,四葉之眼超級靈動起來!吃黏著劑那邊也超cu!
對了!line有四葉的貼圖喔!不知道算不算實用,但是看見了就很開心。❤️

7「好!大家跟我來!」

打開內封你會嚇一跳!XD
看著書封的羊咩咩,想去清境了啊!現在有笑笑羊耶!
不知道現在的孩子還會玩紙杯電話嗎?小時候光這個就能玩很久,也真的覺得「哇~好有趣~」。
千代的爸爸出現了!XDDDDD。跳tone地推一下同作者的《笑園漫畫大王》,超級好笑的,也有動畫!
「爸爸被警察抓走了,要是不把錢匯過去⋯」「是詐騙!」詐騙永不消失啊。XDDDD
四葉的表情 0_0。
跟巨無霸互瞪的表情也好生動啊!四葉真是百看不膩!每次看完都覺得心情好好哦。
助教正式登場。
「你們看,書上的蛋糕只用一頁就做好了。」「真的呢,好簡單喔—」。不要相信食譜啊,傻孩子。XDDDD
四葉的蛋糕裝飾跟眼神真的笑歪我。好想乾脆停在這裡不寫了,根本只有好可愛、好好笑這幾句無限循環。完成蛋糕的心情那一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XDDDD
四葉跑腿記好棒哦!我們也是從那樣小小的一直走到現在,現在去超商買東西感覺很簡單,但是也是慢慢習得的技能呢!隨著年老又慢慢失去曾經學會的(欸?妳可以不要這樣嗎?XDDDDDD
安田真的很鬧!但是有他出現的篇章,四葉的表情會變化萬千!好好看呀!
我也有去擠過牛奶喔,可是擠不太出來,技術0,哈哈哈哈哈。

8「四葉妹妹今天很有精神呢!」

祭典封面超級棒,內封也超好笑!
爸爸工作的書桌牆上貼滿了四葉,電腦裡也顯示著四葉的照片,好幸福呀!
「爸爸說不可以跑,然後我還是用跑的,然後我說沒關係,然後我就滾滾滾,然後我就嚇跑山羊!」這就是不受控的四葉。XD
因為跟著貓咪而把隔壁家送的梨子摔爛,藏起梨子的神情太有趣了。
被爸爸轉轉頭那格想到小新!四葉裡面的世界好單純,好像什麼都沒改變;但是現實裡的我們已經過了好多好多年,世界改變了很多,我們也經歷了很多。都會好好的,每天都要開心唷!
進鬼屋的四葉滾出來。XDDDDD
想吃蛋糕的四葉眼睛閃閃發亮,想起小時候的少女漫畫。XD
颱風天嘗試撐傘要飛起來的四葉,大雨中朝儀跟爸爸飛奔去救人。真的好好笑,看四葉就是如此放鬆。
「會發點心給人,不愧是神!」XDDDDD
爸爸一直推四葉跟天狗合照,「你想讓我哭嗎?!」XD。
末話出現義大利麵,好,就決定晚餐吃這個了,哈哈哈。不知道大家每天決定三餐時會不會很苦惱呢?我老是不知道吃啥才好。
稻田在收割了,要進入秋天了。
我也想要戴帽子的橡實。❤️

9「小孩子都很清楚該往哪跑。」

看著滿滿零食就開心的四葉超容易滿足的。:)睡醒生氣地把爸爸叫起來,要他為在夢中吃掉餅乾道歉。XDDDD
爸爸帶四葉去百貨公司,「我用抱抱來測量舒適度。」抱緊娃娃是她挑選夥伴的方法。❤️
堆滿了布娃娃的展示櫃深處,出現了一隻向四葉招手的小熊,就是她了!抱緊還會發出「咩~~~」的聲音。屬於四葉的小熊「茱拉魯敏」正式登場。
咖啡對小小的四葉來說,只是又黑又苦的水。XD 我也不喝咖啡的,但喜歡聞香。
四葉在隔壁家得到一台小拉車,惠那小時候會把娃娃放在上面拉著走。沒印象有沒有做過這樣的事,但小時候也擁有陪伴著自己長大的熊熊、狗狗⋯⋯等等的娃娃。
可惡,巨無霸訂了燒烤!可是燒烤又不能像義大利麵一樣能說吃就吃!吼吼吼,我晚餐也想吃燒烤!!!XD 居然點了鹽烤牛舌;想到中秋節時,先生在好市多沒買到,之後再問,賣場說廠商覺得利潤太低已經不會出貨了。先生好傷心,還好我不吃牛牛。XD(10月去台北時,他在麻辣鍋店吃到了,很滿足。)
幫肉翻面的四葉好可愛,整個身體都彎向一側。
「就算忘了繫上車子的安全帶,也不要忘記繫上心靈的安全帶啊!」小岩井到底在說什麼?XDDDDDD 好啦,就算股市綠油油的,我也會維持我穩健的心靈,心態不能崩!
燒肉店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哦。說到冰淇淋啊,長大以後好奢侈哦,居然能買好多哈根達斯放在冷凍庫裡囤著,後來又喜歡上GODIVA的巧克力口味。結果前陣子啊,兩家都被驗出有問題(什麼超標之類的),雖然出問題的產品已下架,但就有點陰影。XD 現在啃回紅豆牛奶冰棒,可別再上新聞呀!
四葉第二次為風香端咖啡失敗。XD 因為哭得太慘烈了,風香決定直接和她回家喝咖啡,最後三姊妹通通跟進隔壁家。四葉為大家介紹家裡的環境;風香受不了廚房水槽堆積如山,昭儀看不慣角落堆滿灰塵,惠那在意棉被隨意放著不管,三人開始幫他們家大掃除!XD
可憐的風香要待在家裡看書,大家通通都要去看熱氣球。不知道明年能不能順利去台東看熱氣球呢?居然在熱氣球會場喝到豬肉味噌湯耶!好吧,那我今天晚餐⋯⋯吃咖喱飯!XD
「四葉妹妹的基本移動方式都是用跑的啊。」昭儀笑說。那可是當然的,小孩欸,精力用不完,膝蓋也很好(咦? 我現在也還是很好喔,真擔心到了不好的那時候,哈哈哈。不過之前爬步道,有感覺戴護膝會比較舒服。
也想體驗熱氣球繫留。下次去鹿野高台時,一定要搭飛行傘!嗯,一定要下定決心,哈哈哈。
茱拉魯敏從熱氣球上墜落地面,落地姿勢滿分!

10・63「啊哈哈哈哈哈。」—玩遊戲

內封是阿愣喔!!!!!
這一頁太可愛了❤️
爸爸躺在地上看書,四葉搖搖晃晃地搬來自己的玩具箱,整個人連同箱子塞進書桌下說:「這裡當四葉的房子吧?」
爸爸坐在書桌前工作,四葉在桌下不停「剁剁剁」地做晚餐。爸爸問她今天晚餐吃什麼呢?
四葉說今天啊,豆腐很便宜呢!所以今天晚餐是:玉米濃湯跟玉蜀黍跟秋刀魚。(跟豆腐一點關係都沒有 XD)
爸爸配合地嚼著積木塊。餐畢,四葉認真地洗著碗,邊喊著:「好麻煩喔。」
她躺在桌下,喊完晚安之後,又起身道早安。
「剁剁剁」這次是做早餐:玉米濃湯跟呃、蘿蔔泥。爸爸問她:「妳家是很窮嗎?」XDDDD
四葉忽然問爸爸要玩捉迷藏嗎?四葉去躲起來,爸爸當鬼?爸爸說他在工作,只能玩一次。
四葉用積木蓋了房子,要爸爸像這樣數到十,然後她要躲起來了,爸爸要來找喔?!
搞不懂規則的爸爸邊蓋房子邊喊到十,「那麼,四葉躲在哪呢?」爸爸開始尋找她,「在廚房嗎?在臥室嗎?」都沒有。四葉的笑聲傳來,笑他都猜錯了。爸爸進到電視房,發現捲在窗簾裡的小怪物,他對小怪物搔癢,小怪物扭動著笑嚷:「沒東西在裡面!」
爸爸表示再一小時左右會完成工作,做完之後去公園玩吧。
「要去公園!」四葉眼睛閃亮亮地。
一大一小回歸桌前、桌下。
在很棒的天氣加持下,四葉騎著她的小四輪腳踏車「喀啦喀啦」地出發了。她發現路邊的房子蓋起來了,爸爸說不久前還只是骨架呢。她看見田變得光禿禿的,爸爸回因為已經收割了啊。
四葉開心地在公園裡盪鞦韆,要爸爸坐在旁邊的鞦韆上當鬼追她,「要跟四葉同步盪鞦韆!」
四葉盪得開懷之餘,發現爸爸跟上來了!她瞪大雙眼說:「跟上來的話,就要踢飛鞋子,踢得最遠的人贏!」
「好,看我的。」爸爸將鞋子踢得又高又遠,創新紀錄,直接飛到大象那邊了。
四葉不甘示弱一踢,鞋子飛到正上方「咚」地落地。四葉跳下鞦韆說:「接下來,先穿上鞋子的人贏!」爸爸連忙奔赴遠方的大象擺飾處。「啊哈哈哈,四葉贏了。」
「惠—那—」四葉用力揮著手跟經過公園的她打招呼。
惠那問她在做什麼?四葉說在玩盪鞦韆捉迷藏踢鞋子。
四葉邀請惠那玩頭球,惠那輕輕一拋,四葉用頭將球頂回。幾次往返,四葉都表現得很好。惠那說這次會丟很高唷,結果球落地後反彈「磅」地砸在四葉的臉上,四葉紅著臉驚慌不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惠那笑著為她演示球掉到地面,彈起來後打中了四葉。「啊哈哈哈哈哈。」聽懂解釋的四葉笑瞇了眼。
爸爸悠閒地坐在鞦韆上看著兩人。
———
哈哈,換個寫法,發現這樣要寫很久耶!就不能一次完成一本了。順便改個章節排法吧。

10・64「四葉要自己做!」—鬆餅

爸爸在洗手槽洗著碗,四葉躺在地上看《小羊與鬆餅》。
當看到圖片上非常非常好吃的樣子之後,四葉立馬坐起身盯了好一會兒,接著她對爸爸發出宣告:「四葉要做鬆餅!!」
爸爸帶她出門買了食材,兩人討論著應該能做吧,結果執行剪開鬆餅粉任務的四葉立馬就將粉末灑在了桌上。XD
將鬆餅粉倒進大碗裡時,邊邊灑了一些些;將牛奶倒進量杯時,杯外也撒了一些些;但是雞蛋完美地打進碗內了!只是她偷偷將黏黏的手抹在爸爸的衣服上。XD
爸爸對著詢問的四葉說攪拌器叫「喀喳喀喳」,四葉覺得碗內的東西好硬好難攪,爸爸認為這對她來說很困難,詢問需要換他嗎?
「四葉要自己做!」她堅持著要爸爸不要講話!!
奮鬥了好一陣子的四葉開心地說做好了,看著她臉上沾滿食材的爸爸不禁疑惑她是偷吃了嗎?XD
爸爸示範煎法給她看,四葉興奮地看著跟書上一模一樣的鬆餅,「四葉也要做!!」
她精神抖擻地開始將麵糊滴在平底鍋上,有點失望地發現沒有變圓圓的,此時麵糊已經冒起泡泡,四葉嘗試著翻面,成品像煎蛋捲一樣。
盯著盤內看了許久的四葉認真地說:「失敗!我要再做一次!」
邊唸著「怎麼會這樣?好奇怪喔。」的四葉重新一遍流程時聽見安田上門的打擾聲,她非常震驚並感到不悅。
安田放聲嘲笑她的鬆餅模樣,惹得四葉更加生氣地表示那個只是試做!正要正式來!結果麵糊還是沒有呈現圓圓的樣子,被安田說是好怪的形狀。冒泡後,四葉又煎成了煎蛋捲的模樣,安田猛笑她煎得很爛!四葉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哭著把煎匙都丟了,整個人趴在地上鬧彆扭不起來。
爸爸又打了很多麵糊,溫柔地對她說:「四葉,再試一次吧。」
四葉盯著好幾鍋的麵糊鬧著說:「可是⋯⋯可是就算做那麼多個,肚子吃飽了就根本吃不下吧!!」
「吃得下!」爸爸堅定地回答,說自己其實是最愛吃鬆餅超人。
四葉愣了一下發現「新的傢伙出現了!!」在爸爸如此堅實的後盾下,她決定再嘗試看看。
爸爸建議她先不要繞圈,直接倒在平底鍋中間看看,四葉開心地發現成功變圓了!她僵硬地側身要翻邊,結果超用力將麵糊摔在了鍋子旁邊,又again。 XD
爸爸再度建議她再多煎一會會比較好翻,結果這次煎過頭變黑了。
「四葉不知道什麼叫適度啊。」安田開口。
看著滿桌盛著奇怪鬆餅的四葉發下豪語稱下一個一定要成功,因為她煎膩了。這次她終於順順地煎出了一個漂亮的鬆餅!爸爸跟安田都為她鼓掌,四葉也露出亮亮的大眼睛。
爸爸說雖然形狀難看但還挺好吃的,安田阻止他說難看不然四葉又要鬧彆扭了,結果四葉自己大聲笑著說出「好難看喔!」安田難以理解這小孩兒。
爸爸催促安田多吃點,安田表示自己已經吃一堆了,而且剛剛明明是他說要全部吃完!爸爸說總覺得吃太多,頭開始痛了。安田嚷著不管他。四葉大口吃下自己做的鬆餅,露出滿足的笑容。
(茱拉魯敏也有分到一小塊唷!:))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