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RNS like these we parted
Noons like these she rose
Fluttering first, then firmer
To her fair repose
Never did she lisp it
It was not for me
She was mute from transport
I, from agony!
Till the evening nearing
One the curtains drew
Quick! a sharper rustling!
And this linnet flew
清晨如同與我們分開
正午如同她冉冉升起
初時奮起繼而穩定地
走到她應處的安歇地
她從不含糊其辭
對我而言非如此
她由狂喜轉入靜默
我由傷痛轉入無聲
直到夜晚漸近
拉起窗簾當下
快閃尖聲窸窣
紅雀翩然飛離
默想:
人的心境,在靜夜中,可尋得安歇。安詳的睡眠,是神賞賜的恩典(箴言3:24)。清晨來臨,要起床了,就進入「工作模式」,不論身體勞動、腦力激盪、人際關係、計畫執行,都是傷神傷骨的事。但「時間」可不管,她仍是穩定地前進,讓我們在其中處理生活與生命。白天,看那日光是何等燦爛,看那白雲何等悠閒,他們都似乎在光明與恬靜中歡愉過日子。當夜晚來臨,難過的人生與悠閒的白日,都要結束。所有的,又都歸入夜的安息。「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篇127: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43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之間的種種 的其他內容
    詩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學詩經089:思考思考家國,有家無國,思考獨善,獨我無善。 思考根源,有根無源,思考夢想,夢我無想。 思考父母,有父無母,思考兄弟,兄我無弟。 思考原次,有原無次,思考天平,天我無平。 明智應該會說:怎麼有家無國?你不喜歡獨善、我們還是有自己的。 假傻瓜應該會回答:不對!原鄉們有很多不喜歡獨善。我們有根本沒
    avatar
    阿良
    2024-05-28
    我學詩經088:方程式生命方程式,奪命時鐘表,實質相同,一是救人,二是殺人。 孩子王心法,攝像頭管理,實質相同,一即夢想,二即系統。 殘酷的天使,憤怒的夢想,實質相同,一傳鼓生,二傳琴音。 第一段,一個人解鎖了自己的生命方程式,以學做人方式成就自己。反之,便是奪命時鐘錶,每秒都在犯罪惡。 第二段,孩子王心法是演化
    avatar
    阿良
    2024-05-27
    我學詩經087:信樂江湖守則,義氣相挺,弟子兵團,誠心相待。 解放軍團,天時人和,家國事業,百姓至上。 文字演化,和好如初,凝聚能力,東成西就。 為人格局,信樂不偽,原生思考,次生覺悟。 有些話知道不該說,但在演化文字時,內心的用意就顯現出來了。國事不是我能談的,但我站在老百姓的立場,江湖有它的守則。相信很多人
    avatar
    阿良
    2024-05-27
    我學詩經086:讚歎妙生音樂,內在尋求,創作有愛,點石成金,金為所愛,愛在我心。 功夫旨在,頭腦靈活,手腳並用,解奏有序,序中有龍,龍在我心。 魔慈在世,玩世不恭,點覺透徹,讚歎神奇,奇中有佛,佛在我心。 佛叫我做一個最好的人,這樣所見風景就會與眾不同,生命方程式解鎖,發出能量,和天下有情眾生結緣,人生如此,夫乎
    avatar
    阿良
    2024-05-27
    我學詩經085:李小龍猛龍過江,民族主義,中國功夫,風靡世界。 英雄出世,文化傳承,東方智慧,響徹全球。 文字去處,東亞病夫,唐山大兄,光復中華。 武藝精湛,民族精神,猛虎出山,振興華夏。 江湖是打出來的,向李小龍致敬。這就是我們的世界,不服打到服。思考如何成為最好的人或許無所作為,但找到方向才是關鍵。我們要選擇
    avatar
    阿良
    2024-05-27
    十行詩。08。落字迴轉於喜的暗角 春去秋來 迴轉於樂的巷弄 奔走,再奔走 風景的移動 寫字的時候 想起一些片段 我不是戲子 逗笑明天的預演 向生活敬禮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7-31
    08 | 海螺寫給自己,生活是自己在過,雖然沒必要對其他人的期望負責,但要找出自己想過的並把日子過好,也不要想得太複雜,如果能力還不足以做大事,先把自己可以做的小事做好。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09-19
    08 / 萬園之園當一切都已成過往雲煙。
    Thumbnail
    avatar
    kaya
    2021-09-17
    08 廢怯青年大魔法有些問題無法提問;有些問題不知該從何開口才好。 奇蹟的撮合意味著任何的閃失都會使懸於薄線上的男女關係分崩離析;感受到過分纖細的男人在進退之間捏拿著毫釐與微埃不決。這是溫柔,又或者是怯弱嗎? 長大會使人失去所有年少的衝動。假期還有兩天,放下了厚重茶杯的武令夫望著本該空虛卻期望填滿的家,做出決定。
    Thumbnail
    avatar
    作者先生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