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01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re is another sky,
Ever serene and fair,
And there is another sunshine,
Though it be darkness there;
Never mind faded forests, Austin,
Never mind silent fields
Here is a little forest,
Whose leaf is ever green;
Here is a brighter garden,
Where not a frost has been;
In its unfading flowers
I hear the bright bee hum;
Prithee, my brother,
Into my garden come!
另有一片天
永遠安詳甜美
另有一片陽光
儘管那裏黑暗
不要在意消失的森林,奧斯丁
不要在意寂靜的曠野
這裡有片小樹林
她的葉子永遠長青
這裡有方璀璨花園
在這兒永無冰霜
從其中不會凋謝的花叢
我聽到蜜蜂清亮吟唱著
請求你,我的弟兄
來,進到我花園中。
默想
紛亂的世事,吵雜的人生,必須在內心尋得一片安寧,始得繼續度日。耕耘心田,培育靈性,是我們致力的路徑。思想有了清晨,精神有了花園,那活潑的生命就會源源成長。這首詩是聖經雅歌書經文的詮釋,集中在對葡萄園的想像。在魔鬼掌權的黑暗世界,我們的心田要成為信仰的花園,讓神來居住耕耘。如同天國,自此我們的心就有光亮,有了另一片「天」。「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到香花畦,在園內牧放群羊,採百合花。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雅歌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