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慎入)醜醜的指甲也是職業傷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才意識到,自己努力保養卻仍然無法擁有美麗的指甲,可能是職業的關係…
人家都說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也有說女人的頭髮、私密處是第二張臉,到底一個女人要有幾張臉😂),我也很想要一雙美美的手;多年來護手霜、指緣油都用掉N瓶,在各個城市居住的時候也都有固定去找美甲師報到作光療美甲,花了不少銀兩,但我就是不滿意我的手,不美就算了,很長時間我都覺得它們處於「受傷的狀態」。

直到這兩天我在拆藥時右手拇指一陣鈍痛,我才發現會不會是這個動作導致我的拇指指甲甲肉都長不長(游離緣後退):
纏著透氣膠帶也是為了預防調劑時割傷指緣
藥局為了加快調劑速度,會趁空檔把完整的藥盒拆開,把裡面排裝藥品整齊排到架上的藥盒裡,像這種廠商原包裝就有虛線方便拆開的設計,有時候虛線沒有切割到底,要很用力才能把虛線壓斷拆開,好幾次斷的都是我的指甲,甲尖被向下彎折,游離線又更後退:
雖然只是一瞬間指甲又彈回原狀,但是日久天長、日積月累,本來以為毫不起眼的拆藥日常,會不會其實就是我右手拇指的「殺甲兇手」!
這是另一種包裝設計:一般的彩盒打開就好,但是你拆一百個這樣的盒子,如果不用透氣膠帶保護指緣,拆完你的指緣也是被割得長滿肉刺,又痛又醜😭

如上面第二張圖,另外三指也是可憐兮兮,指尖的指甲破裂,是調劑拿藥的過程中,把手指伸到藥盒底部把藥「撈出來」造成的,請再容我作個醜醜的示意圖:
(手的素材是網路上找的,其他我自己畫的)
鋁箔排裝的藥片剪成零散的之後,丟回藥盒,就有可能貼在底部,要再拿出來就只能用手下去撈,我的中指長度最長、再來是無名指、食指,所以主要依靠這三指在撈藥,指甲最先會撞擊到藥盒底部,然後撈藥時又有可能被藥片鋁箔尖銳的邊緣刺到甲肉…根據這間新東家為我計算的調劑速度,我一小時可以調劑160人份的藥,假設一人份的藥有3種藥需要這樣撈藥,我每在門診藥局上一天有調劑的班,就會作超過一千次這樣傷手指的動作…一樣又是個又痛又醜的結局。

再怎麼擦護手霜、指緣油、或是美甲師級的保養指甲也沒用。出道這些年也不是每天都在調劑;要有美手美甲,就得在一間醫院活到不用再調劑的那一天。主任也早已跟我說,既然我有工作經驗,他們就不打算只讓我待在線上,等到我熟悉這間醫院藥局的線上流程(我總要知道醫師怎麼開處方、會遇到哪些困難、然後病人怎麼領到藥、會遇到什麼問題),我可以視我的職涯規劃往後線藥師去發展。(職涯規畫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有時我只想活著、然後有飯吃就好了😭😂😭😂)

這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美美指甲啦😣!!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4會員
    16內容數
    醫院憂鬱藥師/斷捨離/體驗人生🍮 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 我慢慢地經濟獨立,而這裡是一個可以讓我寫寫什麼的地方。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獸之王》養成戰略的王子復仇記日式二次元插畫頂尖的角色扮演遊戲公司-香草社,在2024年推出新作《聖獸之王》以菲布利斯大陸中之一的國家克盧尼亞王國將軍「瓦莫亞」發起叛亂支配整個大陸。原先的克盧尼亞王國以滅亡,但依然倖存王世血脈王子亞連,帶領大陸各處的解放軍尋求各王國的復國之路。是結合戰略、精緻畫風等各項元素的RPG遊戲。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6-17
    兆豐藍籌30(00690):績效表現穩定!殖利率完勝高股息 ETF?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6-03
    每月配息的【債券型】ETF:國泰10Y+金融債(00933B)報酬率大勝其他債券與金融股!​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3-08
    免費領「臭跩貓」「蠟筆小新」聖誕貼圖是詐騙!到底真假貼圖怎麼分?免費的臭跩貓和蠟筆小新聖誕貼圖,連結打開還有精美的動畫,想不到這竟是假的!小心貼圖誘導你加入詐騙的Line好友,不只貼圖沒領到,個資還全被盜。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12-26
    揪好客|晶品城13樓景觀餐廳|燒烤火鍋吃到飽|加價99元鴛鴦鍋|嘉士伯啤酒|學生放暑假|暑假吃什麼?分享畢業照還可以抽獎揪好客|晶品城13樓景觀餐廳|燒烤火鍋吃到飽|加價99元鴛鴦鍋|嘉士伯啤酒|學生放暑假|暑假吃什麼?分享畢業照還可以抽獎喔!! 文章 | https://reurl.cc/gD1RlQ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24
    解析《挪威的森林》,有雷慎入之前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這本書主角被理解為劈腿渣男 說真的她講述的都是事實 所以我也沒啥好反駁的 但我轉念想了想 為什麼要特別寫劈腿的環節呢? 作者想透過劈腿來告訴我們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4-25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崩壞的菇呆 #慎入#話當年  20191210 菇呆早上又崩壞了, 原因是因為牲父完全發揮他的豬本性, 菇呆一早又起床拉肚子, 牲父果然睡得跟豬一樣(因為他感冒), 然後菇呆拉完肚子、刷牙洗臉、泡奶後, 小主也起床了。 菇呆就趕緊幫她換尿布、餵奶、刷牙﹍ 這時候牲父緩緩起床了, 菇呆做完以上事情後, 就趕緊把小主放在
    avatar
    菇呆
    2021-11-18
    《他們的故事》微雷慎入今天去看了賴翠霜舞創劇場的《他們的故事》 算是這輩子記憶中,第一次看舞蹈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11-13
    恐怖的黑色棺材(長篇鬼故事慎入)  深夜,我獨自在實驗室裡忙碌著,對於大腦的研究,我總是那麼的痴迷,甚至忘掉了時間,忘掉了家人,它就像毒品一樣的讓我無法自拔。    有人說,光是在那堆滿著各種人腦和動物大腦的實驗室裡,就能感覺到一股攝人的氣息,更別說大晚上的,那種恐怖而又恐懼的氣息,想想都讓人感到害怕。    可是為何我卻獨愛這
    avatar
    老虎機小編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