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精巧與美麗,你做過美甲嗎?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聽過一句半開玩笑的話:
「把指甲的面積換成房子坪數,做美甲比在台北買房還貴啊!」
是啊,仔細想想美甲真不便宜,但換個角度想,
「房子買不起,指甲做得起呀!」朋友這麼說。
2023年做的單色美甲
說到指甲,有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沒日沒夜地整理大量紙張資料,夥伴們力求動作迅速、檢查無誤,寂靜的空間只剩紙張翻閱刷刷刷的聲音,然後……
我看見桌上的文書海中有一小塊藍色。
──可我們是黑白印刷。
仔細一看,是個藍色碎片,帶著亮粉還有點堅硬。
總覺得在哪裡看過……捏著它我愣了3秒,轉頭問隔壁的小夥伴:

「這是妳的指甲嗎?」
*
2020年做的跳色美甲
美甲、美睫、紋眉......近幾年愈來愈流行,有人趨之若鶩,有人不屑一顧,我聽過一句半開玩笑的話:「把指甲的面積換成房子坪數,做美甲比在台北買房還貴啊!」
是啊,仔細想想美甲真不便宜,但換個角度想,「房子買不起,指甲做得起呀!」朋友這麼說。
現在流行的凝膠美甲,單色、跳色、彩繪、裝飾,基本款又品質好就要800、1000起跳,雖然可以維持三週到一個月,但看到價位還是會讓人「再想一下」。身邊偶有很愛做美甲的朋友同儕,常看到他們亮麗的指尖,一邊欣賞也一邊想著:哇,他們真捨得把錢花在這上面呢。
直到有一天,我做了美甲。
因緣際會,我擔任美甲師的手模,指緣修剪得圓滑完美、凝膠的光澤精巧而不過分銳利。雖然只是基本款,但只要瞄到自己的指尖就覺得心情愉悅。它就像身上的一件小藝術品,小小的、精細的;心情不好時看看指尖,烏雲就能漸漸消散,這種小小的雀躍感就這樣持續了好幾週。
我有時會去當手模,但仍然沒有上美甲沙龍的習慣;低頭看看自己素面的指甲,卻不時會起個「想去保養修剪」的念頭,因為,那個指尖拋光、修型、讓自己變精緻的感覺很美好。我想,美甲不只是當下的潮流趨勢,也是一件讓自己身心變得更愉快的事吧。
淵子Yolanda
淵子Yolanda
當過自學生教師也做過補教業老師,曾經撿到個小文學獎。我的學生很ㄎ一ㄤ又很巧(khiáu),不確定是他們天生如此,或是被我教過就變這樣了(? 客語/台語/日語/臺灣文化&藝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