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繁華的街道上,樂聲響起,戲班的戲劇及雜耍逗得人們一個人聚集在街道上不停的歡笑。一抹紅色身影敲著鼓按著節拍輕跳、旋轉著,他樂在其中。純真的笑容,更是使人忘卻苦惱。他名叫孔吉,是城裡有名的戲子。兒時跟著母親在大戶人家為奴,聽說與那戶人家的少爺十分要好,卻招來夫人的厭惡,在母親過世後被夫人賣給了戲班。美若天仙的容貌,連青樓裡的女子都自愧不如,因為這樣的容貌使他總是穿著紅衣、擦胭脂,扮演女子的角色。他這八年來一直沒放棄尋找當年的那個人,玉飾也一直帶在身上細心保護著,每到表演結束,他都會偷偷溜出去,找年紀與自己相仿的男子一個一個詢問,但是每個看到這個玉飾的人都會立刻逃走,那些人的表情像是看到夢魘一般的驚恐。
″又來了,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呢...″
孔吉邊走邊看著手中的玉飾,把它不斷的反面,但怎麼看就是沒有他們那樣的反應。這時有一人騎著馬快速的過來,看見孔吉低著頭似乎沒有察覺到周遭的狀況,他用力拉住韁繩將馬兒拉住,孔吉抬頭一看,看見馬兒被拉住高高舉起雙蹄,嚇的跌坐在地,還好即時拉住。
″對、對不起!″
孔吉回過神後,趕緊對對方道歉。
″我看你一直低頭看著那個玉飾,是你的?″
那人下了馬,用冰冷的語氣問著,令孔吉感到害怕,但他還是抬起頭來看清對方的容貌,那個人的劉海和面具遮住他半邊的臉,高冷的外表給人一種不能夠靠近的氣息,但是孔吉卻感覺到了孤獨,只是一直盯著眼前的人。
″喂!″
″欸?!抱、抱歉…這個玉飾不是我的,是我的救命恩人遺落下的,我想當面好好感謝他,所以一直拿著這個到處問。請問,是你的嗎?″
孔吉將玉飾拿給他看,那人看到玉飾的瞬間,強忍下那玉飾所帶來的不適感。
″把它扔了!那不是你應該帶在身上的!″
″不行!我一定要帶著,這是要還給人的!″
雖然那人憤怒的語氣,讓孔吉害怕的退縮了。可是,這個玉飾他是無論如何都要帶著的,他還在等,他想再見他一次。聽到孔吉違抗他的話,看到這個人,明明先前還在發抖著,現在卻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他愣了一下。
″你...不怕我殺了你?″
″我、我怕。但是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你也一定有什麼重要的事物,是就算你要死了也要保護的吧!″ ″重要的...″
重要的事物…他從來就沒有想過有什麼東西是能夠讓他拼死保護的,自從兒時發生那件事,他就逐漸他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面具下的傷疤是不允許自己存在而出現的,沒人接納他,他又有什麼能夠保護?但眼前的這個人,他的單純、他的作為、他的堅定,從未看過有這樣的人。
″你叫什麼?″
″孔、孔吉。″
″好,我記住了。″
那個男人轉過身正要上馬時,孔吉叫住了他。
″那個…你呢?叫什麼?″
″…王昭。″
說完,那人就離開了。
″王昭啊…啊!糟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