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賤貨!你還知道回來哈!剛才一位富家少爺來找,等的不耐煩了!一直找沒你這個賤貨!害你老子我損失了多大的錢財!″
戲班班主氣得一直往孔吉的身上踹,但都沒有傷到臉,接著班主又抓起孔吉的衣領。
″哼!要不是你這漂亮臉蛋,老子才不收你這個麻煩精!你如今也到了年紀了,也該做點配得上你這臉蛋的事了,也好多賺點!″
″班主,對不起…不敢了…″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說完,班主直接將孔吉摔倒地上,又將一袋土豆扔了出來,氣的走了。
″唉~又是土豆!″
″他哪次把我們當人看啊!好的都去他那了!″
″我說孔吉啊~你不要再惹事了!如果不是你,我們搞不好能吃的好些呢!″
″就是…″
面對著師兄們的抱怨,孔吉感到愧疚。只是向他們道歉後,什麼也沒吃,就在角落睡下了。
隔天,外頭傳來陣陣的馬蹄聲。
″班主!這裡的班主在嗎!″
洪亮的聲音吵醒了所有人,孔吉好奇的窺探著,從這個陣式看來,是批軍隊。
″誰呀!一大早的…″
″你就是班主?″
″是。請問…″
班主看著這樣的陣式,嚇得放低了姿態。
″四王子有意邀請你們來到皇宮表演,為王祝壽,表現的好各各有賞。″
聽到這麼個發財的好機會,班主自然是一口答應了,他們快速的收拾東西,跟著軍隊就離開了。他們所在之處離王城有些距離,為趕上壽宴他們日夜兼程。孔吉在這幾天總是在想,為何王子會知道並找上他們,明明也不是什麼多有名氣的戲班,不過這樣師兄們也能夠過得好一些吧!很快的就來到了王城,一名似乎是管事太監的人站在王宮外迎接著。
″房間已給各位收拾好了,請隨我來。″
″嘿嘿…有勞了。″
把東西安置好後,馬上就要迎來王的壽宴了…
樂聲四處響起,嬪妃們各展身手,只為博得王的寵愛。戲班的雜耍更是讓人一片驚呼、哄堂大笑,最後一縷青色絲綢揮舞在空中,耍著絲綢的紅衣男子正是孔吉,他的出場讓在座的王室貴族驚呼不已,他的容貌更是讓嬪妃們更是妒羨。柔軟不似男人的身段,嫵媚又不失一點清秀的容貌,最美麗的是他那純真的笑顏,頓時讓人忘卻煩憂。宴席上坐在最角落的四王子 — 王昭,也看的入迷了,那是如此的美麗。忽然王昭瞥見宰相 — 卜世言跟班主說了些什麼,又偷偷的塞了些錢給他。
宴席結束後,眾人紛紛離去…
″孔吉!過來!″
聽見班主叫喚,孔吉不敢怠慢立馬過去。
″班主,怎麼了嗎?″
″今日朝廷的卜大人很欣賞你,你等會沐浴後就坐上外面的轎子,他們會把你送到府邸裡,之後該怎麼做你是知道的。″
″班主?!″
孔吉一臉驚恐的看著班主,班主似乎也知道他會有這樣的反應,便壓住他的肩說到:
″我可告訴你啊…你現在做這些事,是為了你那些師兄們,你若想他們能吃得好些,就乖乖的照我的話做,聽明白沒!″
″我…知道了。″
沐浴過後,孔吉穿著紅色薄紗製成的衣裳坐上轎子。到了府邸後,兩名婢女領著他來到卜世言的寢室,孔吉靜靜的坐在床上,全身不斷的發抖,他想哭卻又不敢流出任何一滴眼淚。
″唧 — ″
寢室的房門被推開,卜世言走到床邊勾住孔吉的下巴,孔吉並不敢看他,眼前的這個男人是年近六十歲的人,他的雙手邊褪去孔吉的衣裳邊在他身上游移。
″果然是個美人吶~怎麼都不肯說話呢?嗯?″
卜世言靠近孔吉的耳朵事說話,孔吉抖的更加厲害了。
″別害怕,我會好好待你的。″
″您不能進去啊!″
外面突然傳來婢女們的叫聲,似乎正阻攔著誰。不一會兒,寢室的門就被踹開了。
″碰!″
″是誰!″
卜世言下床看清來人,孔吉則趕緊把衣服給穿了回來。
″四、四殿下…″
來的人是王昭,那帶著殺氣的眼神讓卜世言感到害怕,他二話不說將身上的披風披在孔吉身上,孔吉一時感到錯愕掙大著眼睛,王昭也不理會孔吉的反應直接抓起孔吉的手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