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致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來,站在窗前,看著對面一樓紋風不動的廣告塑膠布條、騎樓的幾盆植栽。
我以為世界靜止了、時間停止了。
但我還在,還為他人而動搖,心定不下來。

我欺騙了你,故作大方的體貼與不在意,其實是討好、擔心被厭煩;我欺騙了我自己,理性的自在豁達之下,藏著期待又害怕被拒絕的小心翼翼。

被欺騙的人渾然不知,毫無影響的繼續日常;自欺的人永遠逃不過內心自動反思後產生的糾結,自作自受。

為何不能真誠呢? 面對一個願意真誠相待的人,我竟然不一致,真是太不應該了。

2023-04-23 舊文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