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斷捨離 (手機篇)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更改主題顏色+App的篩選

先將手機主題改為全素的黑底,再把購物型App由主頁移除,並將重覆及不常使用的App直接刪除,剩餘的App以資料夾來做分類,省去眼花撩亂尋找App的時間。
實行了快1個月,網路購物的次數真的大幅減少,這個月只購買了貓貓們的飼料和2個棉被收納袋 (必要性消費)

2、App通知設定

除了整合App,連同通知也一併重新設定,只留下Google Keep和Google日曆的通知。這2項通知,就能讓我在生活上,便利又安心。(同時你也會發現,手機耗電量沒有以前這麼快)

3、庫存照片篩選

常常不經意就隨手拍張照片或是錄一段小短片,尤其是我這種貓控,手機裡有八成都是喵喵。為了免除刪選照片的時間,現在拍照前都會思考一下,抓取最好的角度拍下精選,並設定照片與雲端硬碟同步

4、善用雲端硬碟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超愛用照片記錄生活的人,雲端硬碟是很好的選擇。在幾年前我就租用Google 雲端硬碟100G/TWD650(年),除了可以解決手機容量不足的問題,雲端的使用只要有網路,都可以隨意的存取雲端上的資訊。最近一次的應用,就是因新冠肺炎居家隔離的10天,重要的工作資訊已在雲端上,讓我在家也可以順利辦公。

5、增加多元支付方式

在使用LINE Pay前,我是一卡打通關,後來才將信用卡綁定LINE Pay進行行動支付。檢視一下我的生活消費主要為全聯小北百貨中油,另外增加這3家的行動支付後,除了覺得生活上更加便利外,出門不必刻意帶上錢包,頓時有種升級的錯覺。另外,APP有支付紀錄的明細,也可以快速檢視有沒有增加不必要的消費。

6、增加Podcast追蹤

為了戒掉手機成癮症(社交平台),我新增了Podcast。現在一回到家就打開追蹤的Podcast ,連上藍芽喇叭後躺在按摩椅上輕鬆的聆聽,不只身體上放鬆,眼睛也能暫時得到很棒的舒緩。

7、充電位置的變更

將手機充電的位置改變後,拿起手機的次數變少了,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而且做起事來也更加專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