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後喃喃之【泰絲格里森懸疑小說系列】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懸疑小說曾經是我待在圖書館最好的陪伴,升學壓力避免不掉,考前考後總是喜歡在小說書架上,找一本有趣的懸疑小說,可以隔絕外界的空間感。
突然想看懸疑小說,在搜尋最近有什麼新書的時候,瞧見了“醫學懸疑天后系列套書”總共有13本,心裡暗喜根本為我打造,有一種追劇的心態,不喜歡只有一本,還要等下一本書,太折磨人了,一次買完全部系列就是特別的安心。
作者-泰絲格里森,擁有醫學背景,並帶進小說裡,從1995年開始寫,其中“瑞卓利&莫拉系列”總共有12本,是關於警探&法醫彼此合作攜手找出兇手。
在寫讀後喃喃時,喜歡再度翻閱幾次,再好好地寫下其中幾點,為了避免暴雷,因此刻意不寫上某些重要關鍵,但也有幾本書,我沒有勇氣寫進讀後喃喃,於是,我選擇跳過那幾本書,相信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去閱讀。
看完這十二本,突然好像明白了自己為何喜歡看懸疑小說,卻不喜歡看懸疑片,身爲右腦思考者,想要能專注在一件事上,讓自己腦袋有放空的機會,總是不容易,但,我在看懸疑小說時,太專注在小說情節裡,那一段時間,我一度覺得真的“放空”了,因為只在想小說裡的情節,完全沒其他空間可以想五四三,而看懸疑片時,我只專注在”避免被嚇到“,這是何苦呢?!
對我來說,看懸疑小說換來的”腦袋放空法“,很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