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四部曲【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2. 人生的歌 ||肚爛明登場!萬年打槍男?人生的悲歌?目標是社花!

《前情提要》

二十世紀末,我在嘉義的鳳梨田大學唸書,有一個可愛的女友小綠。原本我的生活很簡單,但自從加入了禽獸會後,世界就變了。
第一個任務「小麗」才攻略到一半,又來了第二個任務「女高中生詩婷」。最終,我成功把詩婷帶到管理學院頂樓行了周公之禮,沒想到,居人有人躲在一旁!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2. 人生的歌

聽到笑聲,我顧不得褲子沒穿,往後一縱,一轉身,就揪住了對方的衣領,我的雷神之鎚還差點打到對方。沒想到,定睛一看,居然是我們班的「肚爛明」。他還有一個綽號叫「大便」,因為他總是一臉屎樣。
肚爛明長得瘦瘦小小的,中二中畢業,在我們班上極不受歡迎。他為什麼這個時間點會出現在這裡?還有,他從頭到尾都看到了嗎?我腦中浮現了這兩個問號,忍不住就直接問了出來。
肚爛明看見我拳頭高舉,怒目相對,大概是我生起氣來的樣子很可怕,他被嚇到連講話都口齒不清、結結巴巴的。他說:「廖…廖震…,我…我昨晚就在這裡了…,剛剛…是被你們吵醒的,我不是故意要笑的…,對不起……」
這時,我背後的詩婷也喊道:「廖震!不要生氣啦!被看到又不會少一塊肉,我完全不介意啦!」我這才放手,神色稍緩,問道:「你為什麼昨晚就在這裡了?」肚爛明說:「因…因為…因為我想跳樓……」我嚇了一跳,好奇地問到:「為什麼你想跳樓?」肚爛明說:「因為,我長到這麼大了,從來沒有成功追到喜歡的女生過,我覺得,我很沒用。而且,從高中開始,我爸媽就也都認為我很廢,因為我考不到一中,啊結果大學又考到鳳梨田大學,不是台大……」
我笑了,跟他說:「靠北!這有什麼啦!幹!你真的很廢耶!為了這點小事就想去死,這麼沒用,幹你真的去死一死好了啦!」肚爛明一驚,說道:「幹!有這樣安慰人的嗎?」我笑著說:「你知道我大學考幾次嗎?」肚爛明搖搖頭,我說:「三次!」他驚訝的重複了一遍說:「三次?真的假的?」我說:「對呀!我第一次考第三類組,沒有上,然後第二年考第二類組,又沒有上,最後一年考第一類組,然後才上了鳳梨田大學經濟系,跟你變成了同學。」
肚爛明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他說:「哈!你好笨…」我笑著說:「對呀!我不聰明,說不定,我還會連續延畢,唸到大六呢!」肚爛明笑了,他臉上驚恐的神色不見了。我繼續說:「連我這種這麼笨的人,都還有夢想,人生都還有希望,你怎麼就看不開了呢?」他問:「你有什麼夢想?」我說:「我希望將來成為一個小說家,拿到台灣的第一座諾貝爾文學獎!」肚爛明一聽,愣住了三秒,然後,超級大聲的,用力笑了出來。連我背後的詩婷都在笑,我後來也跟著笑了,整個管理學院的頂樓就這樣迴盪著我們的笑聲。
在朝陽的映照之下,三個人的臉都在閃閃發光。
穿上褲子後,我問肚爛明:「你現在有喜歡的女生嗎?」他說:「有!跟我同一個社團,國標社的社花,叫做小麗。」我嚇了一跳,該不會是我那個頭號砲友「小麗」吧?希望只是同名。我趕緊再問肚爛明:「她是什麼系的你知道嗎?」肚爛明說:「當然知道!她是成教系的,還是系花呢!」
幹!果然是我那個小麗!世間哪有這麼巧的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aooo 廖軍緯(PTT廖大)
Liaooo 廖軍緯(PTT廖大)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