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與那個孩子的祝福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創作時間:20190415)
  當事人我其實不認識,但這個故事你大概也不陌生,老套到我連細述來龍去脈的動力都沒有。去年年末,某個其實年紀並不算小的男生,把一個腦筋不算聰明的單純女生肚子搞大,然後女生把孩子拿掉,結案。
  這樣的故事現在搬上電視都沒人看了。
  這整個過程男生的表現,完整而細膩的呈現了一個渣男所能做到的極致表現,簡直是渣男界的海陸全餐似的。首先是,其實已經想分手了,還是貪圖肉體歡愉與女方發生關係;發生關係又大抵是用「你愛我就不要叫我用套子」這樣的狗屁理由不願意做防護措施;女生告知男方自己確實懷孕的消息,第一時間的回應是:「你確定是我的嗎?」;然後始終不願意去探望女生,理由是他認為這只是女方想留住自己而編織出的謊言,當然這也可能只是男生逃避面對這件事的藉口,而我無法分辨哪個解釋比較渣;然後就是要求女方一定要做完DNA鑑定之後才肯認帳(雖然沒有明講,但是我們想他所謂的認帳也不會是什麼結婚或是撫養小孩,而只是單純幫忙出墮胎的錢這樣。總之男生始終沒做出任何承諾,只是堅持要女生做完DNA鑑定,確定他是孩子的爸之後再談下一步),不顧要做DNA鑑定的話要等胎兒更大一點,而屆時墮胎對女生身體的傷害就也更巨大。
  這個小男生真的是渣男,後面發生的事,證明他不只在道德上是渣男,在智商上也是。
  小女生終於在醫生的建議之下早早墮胎了,當然也來不及做DNA鑑定。男生事後才得知,做出的表示才真正讓我瞠目結舌:他說他願意付1/4的費用,為什麼是1/4這麼神奇的數字呢?他的邏輯是有了小孩男女雙方都有責任,所以他只負責1/2,然後女方在沒有得到他同意的情況下就做了手術,再扣1/2的1/2,所以得出1/4這個數字。總覺得這好像比較像是出了車禍跟對方討論修車費用的邏輯。當然以他的智商,大概也想不到不管他到底覺不覺得孩子是自己的,或是他根本就覺得她沒懷孕,一旦表現了出錢的意願,不就是證明心裡有鬼,心知肚明女孩有懷孕,且孩子是自己的嗎?
  渣男的姊姊是知道這件事的,但是選擇置之不理,她或許覺得自己是在保護自己的家庭;女孩的父母是知道這件事的,但來自純樸鄉下的兩位傳統長輩,只覺得女兒真是丟臉,與其說想要對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追究些什麼,不如說是希望這個男的再也別出現最好,女兒趕快把身體養好,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
  可能這件事過個幾年,就真的像是沒發生過一樣,對那個父親是如此,甚至可能對那個母親也有可能。
  我其實不應該用這樣的筆法談這件事,我們談論的其實是一個生命。或許身上的DNA來源不怎麼高明,但那是一個生命,這個渣男創造出來的生命。我真的不應該這樣敘述這件事,但是如果不用戲謔一點的方式,我想連我自己都要寫到流淚。
  她墮胎的過程是這樣的(我是經由第三者轉述得知),因為胎兒仍很小,所以打兩針就好了,第一針讓小孩不會再長大,第二針就會讓仍未成形的小孩離開母親的身體。寫起來很簡單,但是即使是在將近半年後的今天,這些文字從我指尖流出,仍然讓我感到心臟緊縮成一團,怵目驚心,然後是莫名的巨大悲傷,所以就替這個孩子恨著,恨著這個父親,恨著這個母親,以及他自己還沒有機會去恨的這個世界。
  理智上來說,我不能說女生做的決定是錯的,不管最後渣男有沒有要承擔起照顧這個孩子的責任,甚至是願意與女生結婚,我都覺得這個孩子要是有機會長大,大概這個家庭幸福的機率也不會太高,或許不讓這個孩子面對可能更殘酷的未來會是對他最好的決定。理智上來說,儘管無法認同,我甚至可以理解這個渣男的心態,他是害怕,這是個他無法處理的巨大難題,在他想到如何保護自己之前,懦弱無能的他更不可能去照顧那個母親、那個孩子。他只看得見他的世界即將崩毀,他只想得到他的未來一片灰暗,然後就什麼都看不見、想不到了。那個他可能喜歡過的女人一直在流血,而那個孩子,連哭泣都還沒有機會學會。
  因為懦弱,所以他逃。從最後的結果看來,我想他成功了。只是我們實在希望這個男人遭受一些應得的報應。
  當然我們憤怒,但是我只能對他說,放心吧,孩子流掉了,既追不出來爸爸是誰,女方其實也沒要他負責什麼。至於孩子的爸是誰,媽媽知道,我相信爸爸自己內心也清楚得很,至於那個苦命的小生命,他也會知道。我們沒辦法做到的懲罰,那個苦命的小朋友自己會去執行。
  他要是很肯定小孩不是他的,請他也一起祝福這個孩子會給他狠心的父親最不堪的懲罰,請他一起祝福這個孩子。
  請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起祝福這個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