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語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夢到妳來陪我
我們兩人走在日本的商城中,腳步未停。
就像是一邊行走一邊建立我們的未來,然後同時回顧妳我的過往。
另一面就是我們所歷經的當下。
商城小小的空間很微型,外觀漂亮,沒有加高跟透明的玻璃,外面看進去也看不到在販賣什麼,只有熟顧客才能瞭解,而他們已經在裡面;外面的人潮稀疏,穿著卻異常優雅。
主要還是安靜,當空間非常安靜地的時刻,就會彰顯氣質。
我們在說話,圍著商城走了一圈又一圈,商城雖然是圓形的設計,但妳帶我走的路線卻彷彿直線前進,如同地球在轉動但我們始終沒有覺察,路在我們眼前自然發生,我們不需要費任何精神:上或下,好似風景也只是背景,我們以為前進著,事實上卻沒有離開。

一路從一樓開始走,往上走完商城一圈又走到一樓,就像魔宮,我們不進去任何商店消費也沒有窺看的意圖。

妳說妳看上一副香奈兒眼鏡,我說那是副眼鏡是專為男人設計的,妳說對妳來講剛好。
但我們已經慢慢遠離商城來到一個小城堡。
妳帶著我往前,此時我發現我們兩個赤腳,妳穿白色的洋裝,腿既長又漂亮,我也穿著類似的服裝,非常涼爽。我們輕薄的衣裙露出了小腿,旁邊是花園,四周的人都跟妳一樣是VIP會員,我們不停走在穿廊跟各種交界到了英國,一切對妳百無聊賴。
妳兀自走著,專心與我談話。
我也只是走著,專心與妳說話。
空氣裡的溫度濕度光照恰如其分,我從沒忘記第一次見到妳的情景,妳一襲黑衣像要奔喪。
妳之所以引起我注意從來也不是因為外表妳成績太差又囂張跋扈
狂野的美令異性趨之若鶩──
於我,
是夢幻般的題材。
這時候我們之間的語言轉為無聲,走向城堡的外圍,一起經過了農場與牧場,陽光開始染上淡淡的橘,時間在流,四周的人們逐漸減少,草地被風攪動的聲音變得低沉,妳仍然開口動著嘴巴,我卻感覺彼此好遠。
我仔細看著妳的臉,開始讀唇:妳的聲音即刻又出現在我腦海。
妳笑我追求網友,說我感情用事,還詛咒我跟對方的終局。
妳說這世界上並不是人人都能像妳一樣漂亮。
我笑了,至少他們除了漂亮其它都遠勝於妳。
for Cecilia
    56會員
    1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