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之蜜與糖水,過去和現在的對話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說說蜜與糖水有什麼不同嗎?
嗯...他們都是甜的。
那是什麼樣的甜法呢?
要怎麼形容呢...?
去試試看、體驗過、經驗過,才知道,如此


昨日與在澳洲認識的長輩見面,我很幸運去年時認識了他們,或許是認識的時機、地點以及頻率契合,這樣跨世代對話反而沒有太多的畢恭畢敬,而自然的成為朋友。

忘了是聊到什麼,過去有在研究佛學的友人,跟我說了這樣蜜與糖水的故事。

當下如此、本是如此 (?)

可惜我金魚腦,我有些記不清了(笑)

印象很深刻的是,恍然大悟的那刻,是要去體驗過,才知道那是什麼。

我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很多資訊,產品試用、部落格遊記、店家美食,就像昨天聚會的店家也是透過google找到的。

當然,網路上他人的評價、資訊也有參考價值,但那就是參考而已。我發覺過去有段時間自己會拿捏不出界線,例如受新聞報導影響,感到恐慌覺得世界要毀滅了,或是與朋友談天想討拍的時候,有的人會說你就應該如何如何、感覺被潑了道冷水,而或許對方只是隨便說說罷了。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也曾經容易深陷在社群媒體上,陷入比較遊戲裡。現在回看,我們人是群體動物,仍會尋求歸屬感、安全感,比較本是中性的,正向的發展是得到更進步的結果,但若是深陷比較迴圈,看見別人擁有與自己的匱乏,只是讓自己變得更低落,怨嘆自己不是金湯匙出生,或是更加批判自我而迷失方向。

我自己親身例子是過去的外貌焦慮,購入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希望讓自己看起來如何如何,化妝走路更有風,但卻不清楚自己喜歡的風格,或是適合自己的衣服,慶幸繳了學費後,另一方面時間的粹練,讓我在外貌的心態上更能放鬆,現在更能體會,自己穿了舒服的,就是我的風格

前幾天同事還對我說:「我好喜歡你的穿衣風格。」聽到這樣的稱讚感到很開心!

樹樂集 - 我點了一壺靜心清淡的台灣茶「靜心」

樹樂集 - 我點了一壺靜心清淡的台灣茶「靜心」


而昨日去了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店裡的擺設、店員的親切、我面前這壺茶的清香是怎麼樣的。


感謝昨日的聚會

正是如此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