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少年的你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高考鄰近,陳念一心想去北京讀書,於是對於別人的欺凌總是忍氣吞聲,偶然一次為在街頭被打的小北報警,兩人因此結識,而後小北保護陳念免受欺凌,說好一起走出黑暗。

心得

懦弱的不只她,有你也有我。旁觀者或許才是對受害者最大的傷害,大家常把正義掛在嘴上,但真正遇到事情,會有幾個人挺身而出呢?即使害怕,我依然想成為哪怕只是片刻光芒的願意伸手的人,就像陳念初見小北的場景。
電影中的時間軸由高考貫穿,讓我也回想起備戰學測時的拼命,雖然跟中國考生的壓力不足並提,但那段時間真的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充實又美好,要嘛出眾要嘛出局,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那段時間的忙碌,保持那種幹勁。
第一次看《少年的你》是今年寒假,那時學測才算告了段落,看電影之前甚至有些擔心小千的男主處女秀會被批評,但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當我發現小千原來這麼厲害的時候,他早就又爬升到更高的境界了,金像獎、金雞獎等各種提名跟獎項實實在在的肯定小千的演技,易烊千璽,他真的值得,17歲時的處女秀,甚至還沒有進入中戲系統性的學習演戲,真的太厲害了,永遠忘不了小千被導演稱讚他此刻不是偶像而是一個演員時小千泛紅的眼眶,有人氣有流量又有實力,不知道是由多少汗水、淚水跟不平等對待換來的。
因為嘉祺翻演了小北,於是又回來看了一遍《少年的你》,劉北山,永遠只會是易烊千璽,也只能是易烊千璽。

我們生活在陰溝裡,但有人依然仰望星空。
只有你贏了,我才不算輸。
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
''沒有人會幫別人背殺人罪的'' ''你跟我不會,但他們是少年''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