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以後不見—大戰Micky Mouse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cky Mouse在我家就是個歷史!
為了使讀者不致聯想實物,本文以Micky Mouse之名替代(註)。Micky Mouse若身上帶有病菌,是個可怕的生物,觀看過去歷史文獻,歐洲及中國皆有鼠疫大爆發之案例,即所稱之黑死病,故不可等閒視之。
小時候手足曾於路邊尿尿,被Micky Mouse鼠吻一口,痛得嚎啕大哭,然當時無醫藥常識,事後也只是拿雙氧水消毒、紅藥水擦擦了事,還好被鼠吻之傷口並未惡化。
我於之前的著作中,寫了一篇名為《悼 一又 一又 一又》,其中提及家中養的八哥鳥被Micky Mouse咬傷,我恨有異不知,不能及早替其解危,後來我毒死了Micky Mouse。對於Micky Mouse的印象就是--過街的Micky Mouse人人喊打!
我遇到最大的Micky Mouse危機就是多年以前有隻Micky Mouse闖入我家空門,待回家後聽到吱吱聲響,心中大感不妙,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看到一隻黑絨絨的肥仔Micky Mouse如入無人之境,四處流竄,嚇得我當場是花容失色並起雞皮疙瘩!
俟其進入一房間,我當機立斷立馬將該房門關閉,不讓其亂跑,畢竟這種生物對於我來說是可怕極了!就說我也是個孬種之人,對付小小強係仗峙著形勢比人強,卻也害怕被這Micky Mouse咬一口,因此決定全副武裝面對它。我穿上長馬靴與外套,手戴手套,頭戴安全帽,手持長掃巴,不讓肉肉露出以防被咬,並將所有房門緊閉及門縫防堵,只留下廚房大門以及客廳大門供其逃亡。待一切備妥後,進入該房間,敲鑼打鼓,東敲敲、西打打,搬移櫥櫃與箱子,企圖引其自投羅網,果然這隻Micky Mouse大概也是受到驚嚇,見有縫隙就逕自直趨長入廚房大門,倉皇奪門而出,最終將其拒於門外!
事後檢查發現在排油煙機處有個缺口,推測Micky Mouse應是由此進入家中。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乃將缺口及各可能之漏洞防堵,並找里長要老鼠藥,置放在陽台處。後曾聽到有Micky Mouse發出一命嗚呼的呼救聲不只一起,然其並未死在家中陽台,否則要替其收屍,恐怕令我有些吃不消!目前家裡或是前後陽台,已鮮少有Micky Mouse現蹤,我很滿意終於能和Micky Mouse說「再見,以後不見」!
註:Micky Mouse 和可愛的卡通Mickey Mouse有一字之差哦,希望沒有因此得罪喜愛Mickey Mouse的廣大讀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